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中山市南片区低年级英语故事教学研讨暨市级课题开题报告活动在坦洲镇合胜小学召开

时间:2020-05-18

英语故事教学法开题报告

2014年10月29日下午,中山市南片区小学英语低年级故事教学研讨暨坦洲镇合胜小学英语分级阅读课题开题报告活动在合胜小学多媒体室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得到省课题组、市教研室、镇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中山市教研室英语科张泰刚、佛山市禅城区首席名师禅城区教育局小学英语教研员黄咏珩、坦洲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主任黄文礼、广东省教育出版社课题组徐开国、坦洲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教研专干梁北桥、佛山市禅城区教学精英、南部五镇(三乡、坦洲、板芙、五桂山、神湾)英语骨干教师、课题实验班家长代表及课题组全体成员100余人。

活动在朱夏丽老师主持下准时开始。首先,该校副校长卢云带领实验班级二(3)班的学生们一起学习了 英语分级故事阅读 Hat Day at the Zoo。接着,卢云副校长代表课题组做《在小学中低年段开展家校结合英语分级拓展阅读的研究》课题开题报告。卢云副校长就问题的提出、实践意义与理论价值、研究的基本内容、研究重点和预计突破的难点,研究方法及途径、具体实施时间、步骤及人员分工、完成本课题的条件和保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广东省小学英语教学专家、佛山市首席名师黄咏珩进行课题点评。黄老师就开题的意义,怎样举办开题报告会,如何具体有效开展课题研究,为何要推广阅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重点讲解,理论和案例相结合,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接着,市教研室英语科教研员张泰刚老师作了指导性发言,并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课题管理人坦洲镇教研专干粱北桥老师随后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坦洲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主任黄文礼主任讲话,他强调要处理好日常教学与课题研究之间的关系,要开展 真研究 、注意 真过程 、做出 真成果 ,并表示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并预祝课题研究能取得成功。

与会领导及专家们对本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课题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符合课改提出的核心价值理念,理论基础扎实,有一定的操作性、实践性,并就该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活动既是教学研讨活动,又是专家指导、论证会,为进一步开展市南片教科研活动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也将有利于提高坦洲镇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推进合胜小学内涵发展!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点赞台 江山市中山小学教师柴雪贵

点赞台 江山市中山小学教师柴雪贵

柴老师,信息技术,教师,衢州市,教学,学生,一等奖,江山市,课题,教育技术,比赛中,微微,名师,青年教师,中山小学,来吧,第一时间,课堂教学,声音,专业知识,专业,专业技能,为人处世,全市,基础知识,奖项,小学,小姑娘,想法,平台

2010-08-13 #故事会在线阅读

浅析故事教学法在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浅析故事教学法在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故事,学生,教师,教学法,低年级,小学,课堂,语文,让学生,内容,给学生,应用,教学中,意义,教学,教材,民族小学,学生在,小学语文,语文教学,乐趣,人物,思维,效率,教学模式,文章,策略,狐狸,研究,表演

2020-05-03 #故事会

小学低年级写字教学的探究

小学低年级写字教学的探究

写字,学生,汉字,指导,偏旁,兴趣,笔画,教学,教师,时间,竞赛,阶段,训练,习惯,规律,能力,课堂,顺口溜,教学中,书写能力,低年级,小学,大部分,孩子,故事,教师应,求知欲,猜谜语,特点,对学生

2020-03-16 #短篇故事

博文小学参加开发区小学英语故事教学研讨活动

博文小学参加开发区小学英语故事教学研讨活动

故事,教学,开发区,教师,活动,小学英语,中山市,科组,老师,英语,五小,张泰,沈曼,英语教师,博文小学,开发区小学,广东博文学校,第四小学,本学期,上册,主题,关键问题,平台,情境,录音,形式,教学模式,教研室,经验,部分

2020-08-14 #经典故事

小学低年级语文故事教学法运用原则及对策

小学低年级语文故事教学法运用原则及对策

故事,小学,低年级,教学法,原则,学生,语文,教师,情境,教学,好的,教学中,对策,教学效果,趣味性,指导学生,让学生,哲理性,哲理,图片,年龄,形式,有效途径,现状,注意力,目的,视频,阶段,促进学生,奠定基础

2020-05-03 #经典故事

从统编本选文看小学低年级童话教学策略

从统编本选文看小学低年级童话教学策略

童话,教学,儿童,低年级,教师,策略,小学,学生,统编,幻想,选文,低年级学生,情境,指导,小学生,有效性,标准,语文课程,课堂,想象力,游戏,能力,引导学生,教学中,兴趣,动物,多媒体,情节,文体,教材

2020-07-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统编本低年级阅读教学应充满故事味

统编本低年级阅读教学应充满故事味

学生,故事,课堂,教师,统编,教学,兴趣,妈妈,形式,文本,特点,年级,情境,棉花,激发学生,姑娘,狐狸,表演,让学生,上册,内容,教材,时候,植物,纸船,角色,蜘蛛,趣味,还可以,事情

2020-07-29 #短篇故事

多年的教学经历 我发现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写字教学尤为 谢谢你 使我变得这么漂亮

多年的教学经历 我发现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写字教学尤为 谢谢你 使我变得这么漂亮

写字,教学,汉字,低年级,习惯,孩子,情境,经历,我发现,任务,兴趣,姿势,小学,阶段,一句话,孩子们,谢谢你,这么漂亮,好的,牛尾巴,都会,下子,中体,会用,内容,卡片,咬掉,印象,好奇心,字谜

2017-03-08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