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原创评论 疫情面前诚实守信利己利人

时间:2020-04-29

发生在疫情中的诚信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9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四川雅安政府办2月3日晚间消息,四川省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69岁的雅安市天全人侯某有意隐瞒途经武汉汉口返雅的事实,多次在外活动,密切接触群众达100余人,治疗中与30多名医护密切接触。(2月3日新京报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不断变化的疫情,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出院人数、死亡人数……每天看着不断攀升的数字、朋友圈传来各地报道新增确诊病例以及发生在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我们时而焦虑、时而欣喜。当看到“雅安侯某有意隐瞒途经武汉汉口返雅的事实”这则消息后,笔者觉得,其所作作为不仅要受到良心上的谴责,恐怕也应受到法律上的严惩。雅安方面的通报显示,已责成相关部门,对侯某进行专项调查,查实后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有网友说得好,“谁隐瞒疫情,谁就是千古罪人”。疫情当前,诚实是信心和安全感的重要来源。对相关部门来说,诚实意味着数据透明,回应迅速;对个人来说,诚实意味着不瞒报、说实话。当然,不排除一些患者及其家属是出于恐慌才选择瞒报,但希望从武汉返乡或途经武汉的人们明白,大家心中的敌人是疫情不是同胞,要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事实证明,在疫情中任何撒谎行为都是害人害己。不仅会使人与人之间丧失信任,引发恐慌,更有加重疫情传播的巨大风险。

当然,在这起事件中,恐怕也存在排查不到位的问题,因此,雅安有关方面在通报中,也责成天全县对该事件过程中干部是否尽责、精准排查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倒查,对失职人员严肃问责。排查不彻底不收兵,隔离不到位不罢休。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按照“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的要求,“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地进行“地毯式排查”,以明察暗访、驻点包片、现场督导等方式跟踪到位,确保切断传染源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在排查过程中干部出现不尽职尽责、不精准精细、不认真到位等情况要进行倒查,对失职人员要严肃问责。

必须再次强调的是,疫情面前都不能自欺欺人。必须保持坦诚,积极配合,有一说一、有二道二,真正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否则,不仅自身得不到及时救治,还会把风险扩散到他人身上,威胁公共安全,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朱波)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原创评论 疫情面前诚实守信利己利人”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与人为善 利人利己

与人为善 利人利己

先生,马占山,土匪,宋三,我爷爷,老朽,老子,马某,技艺,生死,老东西,狗子,瞎子,脑袋,在地上,大当家,爷爷,火把,盒子炮,老爷爷,胳膊,黑大,光景,大伯,好事,师傅,时辰,时候,替人,死法

2014-09-04 #故事阅读

关于助人为乐 利人利己的作文素材

关于助人为乐 利人利己的作文素材

小孩,母亲,我恨你,助人,山谷,互相帮助,当我们,丛飞,雷锋,爱的,文章,人才,中华民族,人们,小男孩,回音,回声,内心,农民,力量,圆满成功,少女,幸福感,工人,感情,心灵,故事,才能,现实,时候

2020-09-26 #经典故事

田一可:利人是实现利己的可持续发展的唯一路径!

田一可:利人是实现利己的可持续发展的唯一路径!

叫花子,佛祖,老龟,越来越多,问题,老和尚,员外,女儿,成龙,锡杖,龟壳,告诉他,夜明珠,西天,不能说话,飞走了,太累,可提,富贵,答应了,利人,助人,对面,哑巴,命运,女孩,姑娘,宝贝,家门口,幡然醒悟

2013-12-18 #小故事

真正智慧者 一定会战胜对手 并利己利人 达成双赢

真正智慧者 一定会战胜对手 并利己利人 达成双赢

门德尔松,摩西,智慧,军官,对方,德国,犹太人,智者,哲学家,理性,而不失,双赢,硬生生,生活,18世纪,将自己,社交场合,士军,孔子,微微,普鲁,苏格拉底,费利克斯,门德尔,心理学家,人灵,经典故事,网友,拙作,典型

2008-07-03 #短篇故事

法甲前瞻:里昂求人不如求己 费基尔利人才能利己 附法乙彩蛋

法甲前瞻:里昂求人不如求己 费基尔利人才能利己 附法乙彩蛋

里昂,费基尔,球队,法甲,波尔多,比赛,球员,冠军,欧冠,事儿,兰斯,赛事,本场比赛,个人,主动权,亚军,优势,关系,冠王,合同,圣埃蒂安,地位,大力神杯,客场,强留,平局,本赛季,概率,欧元,法国

2014-08-02 #故事阅读

求一篇有关学习雷锋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 助人为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文章

求一篇有关学习雷锋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 助人为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文章

雷锋,问题,钉子,革命,余政,决心,新兵,精神,领导,运输,工作忙,新一年,张思德,连当,里路,黄继光,小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焦化厂,上级领导,名额有限,体重,代表,优良传统,农场,党的政策,关心集体,动机,同志,口音

2020-09-28 #故事会

疫情宣传广播稿

疫情宣传广播稿

疫情,广播稿,病毒,宣传,上级,乡亲们,口罩,武汉,肺炎,疫病,身体,防控,莫怪,赛金,还可以,内容,亲朋,下大力气,乡友,严管,人儿,人员,体温,信息,党员,全国,党和政府,全村,共同努力,利人利己

2019-04-25 #故事阅读

利己与利他 地狱与天堂

利己与利他 地狱与天堂

地狱,面条,单位,天堂,筷子,稻盛和夫,主义者,人们,所在,角度,贡献,人人都,服从于,进入天堂,和普,一大,一片狼藉,个人,侍者,人人,人情世态,人心涣散,利人,员工,团结合作,大局,太长,小算盘,局部,故事

2015-07-23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