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小宝宝夜里睡不好 是家长“过分关照”惹得祸?很多家长都入了坑

时间:2014-03-11

如果你家的小宝宝也出现了相关问题,很可能是下面这3件事没做对

提示:本文共有 7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常说,希望拥有“婴儿般的睡眠”,但实际上,不只是大宝宝有睡眠问题,很多小婴儿的睡眠也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晚上不睡长觉,就是让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

如果你家的小宝宝也出现了相关问题,很可能是下面这3件事没做对。

1、宝宝夜里睡不长,可能是家长“过分”关照:

小宝宝出生后,我们都希望能把最好的爱给他,却不知,有时候过于娇惯宠爱宝宝也是造成他睡眠问题的罪魁祸首。

宝宝每次睡醒之后,刚一开始哭,家长就心疼不已,赶紧抱起来连哄带摇,时间一长,宝宝形成依赖,就会养成要家长抱睡的坏习惯,只要一放到床上,宝宝就会哭得更大声,这时家长就又会抱起孩子,从而强化孩子的这个行为,导致之后只要宝宝挨床就哭的毛病。

这时,只要孩子没有病理性的原因,吃饱喝足,尿片干爽,家长就要“狠狠心”,放任他去哭,等宝宝哭一会发现没有人抱,就会逐渐淡化哭和抱之间的联系。

2、宝宝睡眠昼夜颠倒:

有的宝宝白天睡眠时间过长,就会造成晚上睡得不实在,总醒来。这个属于孩子的睡眠昼夜颠倒,生物钟没有调整好,家长要做的就是,在白天尽可能多的和宝宝交流玩耍,消耗体能,从而保证夜间的良好睡眠。

一般对于4个月左右的小宝宝来讲,白天睡2-3小时,晚上保证持续5-6小时的睡眠比较合理。

3、夜间喂奶过于频繁:

对于3个月以前的小宝宝来说,我们倡导按需喂养,因为3个月之前的宝宝由于大脑皮层发育还不成熟,还没有完全形成昼醒夜眠的生物钟,同时,这个阶段的宝宝胃容量小,再加上母乳消化快,所以宝宝很容易饥饿。

但是宝宝4个月之后,逐渐形成睡眠规律,就要适当的延长夜间吃奶的间隔,从3-3.5个小时逐渐延长喂奶时间,从而保证宝宝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各位家长,你入过抱睡和经常喂夜奶的“坑”吗?后来是怎么改掉的?不妨在评论区中留言告诉我们,与众多父母一起分享你的育儿经验~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宝宝夜里睡不好 是家长“过分关照”惹得祸?很多家长都入了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夜里折腾人不睡觉 整的全家人精神不好 这种小宝宝应该这样治

夜里折腾人不睡觉 整的全家人精神不好 这种小宝宝应该这样治

孩子,妙招,让孩子,妈妈,时候,给孩子,小宝宝,午休,吸允,摇篮曲,爸妈,时间,身体,经历,生物钟,精力,轻音乐,得干,得比,成一,能安,都会,乳头,动作,儿子,厚度,后背,大部分,地方,奶嘴

2009-04-08 #故事会

孩子夜里睡不好?家长要注意 这些“蹿个儿”的猛长期信号要抓住

孩子夜里睡不好?家长要注意 这些“蹿个儿”的猛长期信号要抓住

孩子,身高,家长,宝宝,侄女,虾皮,吃奶,表姐,蹿个儿,父母,时候,次数,影响,很多人,信号,原因,腿抽筋,饭量,鸡蛋,补充营养,让孩子,初中,女生,婆婆,家长会,小白菜,情况,才能,时期,温水

2020-01-22 #小故事

新生宝宝夜里不睡觉 白天哭闹睡不好 家长不妨试试这三种方法

新生宝宝夜里不睡觉 白天哭闹睡不好 家长不妨试试这三种方法

宝宝,宝妈,周周,新生儿,时候,让宝宝,家长,习惯,作息,情况,新手,身体,宝宝睡,环境,规律,发育,新生儿护理,照顾宝宝,作息时间,妈妈,大便,好处,姥姥,学问,措施,肠胃,精力,问题,行为习惯,作息规律

2011-06-22 #短篇故事

宝宝晚上睡不好 多是因为吃了这顿饭 太多家长把它当习惯

宝宝晚上睡不好 多是因为吃了这顿饭 太多家长把它当习惯

宝宝,乐乐,医生,孩子,我家,戒掉,肠胃,睡眠质量,妈妈,吃奶,家长,情况,顿饭,影响,活动,脾胃不和,前段时间,临睡前,倒替,仪式,习惯,原因,变弱,大人,家长会,容量,建议,小宝宝,成人,效率

2007-07-11 #短篇故事

宝宝夜里突然啼哭 看我怎么哄睡

宝宝夜里突然啼哭 看我怎么哄睡

宝宝,妈妈,时候,摇篮曲,我家,小宝,怀抱,在她,妈妈在,那个时候,宝妈,果果,妈妈的爱,就可以了,睡觉了,天都,世界,专家,单调枯燥,动画片,圈子,安全感,尿湿,真心,拉屎,日刊,白天黑夜,梦乡,电台,网络

2009-11-29 #经典故事

宝宝夜里总是睡不好折腾妈妈 可能这几个原因 可别错怪宝宝了

宝宝夜里总是睡不好折腾妈妈 可能这几个原因 可别错怪宝宝了

宝宝,宝妈,时候,孩子,妈妈,母乳,缺钙,不舒服,给宝宝,都会,临睡前,情况,现象,长牙,就需要,确实是,让宝宝,这个时候,多大,成普,明显改善,不一样,外界,原因,力量,习惯,人家,仔细观察,仪式,刚要

2019-12-04 #短篇故事

2个月的宝宝夜里不睡觉 白天也睡不好还哭闹多 是怎么回事?

2个月的宝宝夜里不睡觉 白天也睡不好还哭闹多 是怎么回事?

宝宝,昼夜,小时,不睡觉,作息,父母,全天,妈妈,问题,才能,时间,模式,状态,现象,窗帘,磨人,调整,容易出现,提前到,现在是,睡眠时间,让宝宝,烦躁不安,别让,上开,有家,都会,起床了,两眼发黑,个人

2018-12-17 #故事阅读

小宝宝有这些情况 暗示生病了 家长需要带娃就医

小宝宝有这些情况 暗示生病了 家长需要带娃就医

宝宝,小宝宝,吃奶,家长,是比较,孩子,体重,妈妈,爸妈,新手,时刻,父母,睡觉时,身体健康,胃口,变化,生下来,带孩子,不知名,好宝宝,秘籍,全家人,习惯,大好事,动作,关系,双脚,原因,口腔,嘴巴

2011-01-1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