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西安特色小吃秦镇米皮 背后竟有这样一段故事 赶紧快来看看吧

时间:2012-06-06

大家来这里的话呢,可能都不知道应该吃一些什么样的美食,不得不说这些美食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

提示:本文共有 12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西安特色小吃秦镇米皮,背后竟有这样一段故事,赶紧快来看看吧

在西安 这个城市 的话 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 这里 除了旅游景点特别多,这里的美食也是非常的多呀,那么大家来到西安的话呢,肯定不会错过这里的美食,这里的美食可谓是相当多啊,琳琅满目。大家来这里的话呢,可能都不知道应该吃一些什么样的美食,不得不说这些美食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

大家都知道,西安呢,是我们古时候很多都城的驻扎地。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呢,所以这里的文化也好,旅游景点也好,美食也好,都非常的多,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属秦镇米皮了。为什么我对于这样的一个美食印象非常深刻呢?因为真的是太好吃了,它独有的味道和它独有的辣椒油,真的是让我印象深刻。那大家都知道,其实无论在什么样的地区,米皮这个东西真的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很多人就是吃米皮长大的,但是呢,对于我们北方人或者南方人来说,如果你吃到秦镇米皮的话,那么一定不会忘掉它的味道,因为它的味道和很多米皮都不一样。

也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所以秦镇米皮从古至今也是广为流传,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呢,这家饭店的生意也是非常的好,但凡打着西安秦镇米皮的名号的话,那么这家饭店的生意一定不差。说起秦镇米皮的话呢,那就一定要提提秦镇这个地方了。

秦镇这个地方呢,其实它的历史文化也是非常的悠久,因为它当时靠近我们的古都长安,也就是现在的西安。所以呢,当时在西安不断的发展的过程中呢,我们的秦镇呢,也是随着西安的发展而不断的壮大,慢慢的呢,我们的皇帝就注意到了这个小村庄。这个村庄有很好的资源,大家就利用这个资源发展起来,这里也成为了我们现在一个非常重要的镇守地。现在我们可以看见秦镇这个地方也是成为了当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示范村。

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啊,那么说完秦镇这个地方呢,我们再聊聊秦镇米皮。相传秦镇米皮呢,是在秦始皇的时候出现的,我们大家都知道秦始皇,那个时期非常的暴躁,每天都要不断的向农民去征税和征一些粮食。那么当时陕西关中一带地区呢,常年不下雨,那么我们土地里面的粮食当然是不能给皇上上交了,那当地农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这些大米碾成米皮给皇帝上交,秦始皇看见之后呢非常的高兴,原来还有这样一个非常美味的东西。

就这样秦镇米皮也是最后在秦始皇的推动下呢,广为流传,慢慢的就流传至今。虽然我们可以看到 这道菜, 在绝大意义上来说呢,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凉拌菜品,但是它里面的制作工序却是非常复杂的,要是想做它们那个味道确实是不容易的呢。

首先我们就先要把它的辣椒油的程度掌握好,很多人做不好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辣椒油做不好,而制作辣椒油也是秦镇人特别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情。我们在油烧到温度达到180摄氏度的时候呢,把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芝麻放到这个油中,再等到这个油变成金黄色的时候呢,我们再把我们这个做好的油放在辣椒面上。在里面再放一些香油提味,最后炸成即可。这样做出来的辣椒面,要比寻常做出来辣椒面更要好吃,因为主要是火候准备得非常的好,在此呢里面还添加了一些非常香的香料,那么做出来的辣椒油一定会非常的香。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西安特色小吃秦镇米皮 背后竟有这样一段故事 赶紧快来看看吧”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三秦套餐中的秦镇米皮 背后居然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三秦套餐中的秦镇米皮 背后居然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秦镇米皮,纳贡,米面皮,三秦,套餐,大米,米浆,秦镇,人们,米粉,冰峰,农民,咸阳,户县,沣河,条状,石磨,稻米,籼米,蒸制,铡刀,徐徐,秦始皇嬴政,秦始皇,秦皇,上干,好的,腊汁肉夹馍,西安,上铺

2015-11-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凉皮的起源:汉中凉皮的传说故事

凉皮的起源:汉中凉皮的传说故事

面皮,秦镇米皮,刘邦,汉中,大米,陕西凉皮,秦镇凉皮,秦镇,蒸制,面筋,麻酱凉皮,秦始皇,四大名旦,汉中面皮,农民,关中,制作方法,岐山,户县,皇帝,蒸笼,面粉,米皮,钦差大臣,汉中地区,县令,水磨,碾子,辣椒,油泼辣子

2009-01-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西安小吃 个个都有历史典故

西安小吃 个个都有历史典故

套餐,汉堡包,秦镇,米皮,面皮,刘邦,加肉,秦镇米皮,笔画,做法,人们,大米,用法,艺名,薄饼,有人说,用面粉,这个名字,秦始,秦始皇,称王,好兄弟,河堰,秦镇凉皮,米上,腊汁肉,名字,佐料,一顿饭,人为

2020-09-01 #短篇故事

西安小吃 个个都有历史典故

西安小吃 个个都有历史典故

套餐,汉堡包,秦镇,米皮,面皮,刘邦,加肉,秦镇米皮,笔画,做法,人们,大米,用法,艺名,薄饼,有人说,用面粉,这个名字,秦始,秦始皇,称王,好兄弟,河堰,秦镇凉皮,米上,腊汁肉,名字,佐料,一顿饭,人为

2013-11-01 #长篇故事

西安美食故事丨风靡日本的西安特色小吃

西安美食故事丨风靡日本的西安特色小吃

妲己,荞面饸饹,荞麦,嫂嫂,日本,青石,芦丁,好的,作者,中国,妹儿,吃货,制粉,圆筒,技术,碗面,面食,乌冬面,咩咩,商纣王,苏护,纳其,下本,一碗面,中一,利一,兰州拉面,北方面食,国都,大铁锅

2014-03-19 #短篇故事

西安特色小吃 你吃过吗?

西安特色小吃 你吃过吗?

柿子,陕西,柱顶石,形状,地区,蒸制,金线油塔,黄桂,传统小吃,传统风味,柿子饼,老字号小吃,中央,临潼县,原名,余香,原料,层次,名称,品质,多汁,小吃,层次分明,金线,松塔,投资者,手工,木料,油饼,果皮

2018-12-11 #故事会

西安特色小吃——葫芦头泡馍

西安特色小吃——葫芦头泡馍

味道,时候,腥味,葫芦,油腻,药圣,做法,店家,方子,肠肚,调料,道工序,孙思邈,如玉,满口香,胡某,上开,一直流,五味和,朱雀大街,葫芦头泡馍,西安美食,越来越好,老一辈,时间,一家,从这以后,人心,医圣,吃法

2014-05-29 #经典故事

西安特色小吃的做法及由来

西安特色小吃的做法及由来

西安,辣椒油,小吃,口味,牛羊肉,蒸制,陕西,面筋,赵匡胤,黄桂,传说,牛羊,教场门,荞面饸饹,陕西凉皮,做法,大米,大油,掌柜,烫面,白糖,皇帝,米粉,膨松,蝉翼,表皮,调料,长安,辅料,轻纱

2020-09-01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