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综合 > 正文

探寻柬埔寨:必买特产盘点

时间:2024-01-26

来到柬埔寨,你一定要买的特产包括香料、手工艺品和纺织品。柬埔寨是香料的主要产地之一,特别是辣椒、咖喱和柠檬草。这些香料充满了当地的风味,是美食爱好者的绝佳选择。此外,...

提示:本文共有 8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来到柬埔寨,你一定要买的特产包括香料、手工艺品和纺织品。柬埔寨是香料的主要产地之一,特别是辣椒、咖喱和柠檬草。这些香料充满了当地的风味,是美食爱好者的绝佳选择。此外,柬埔寨的手工艺品也备受瞩目,如手工绘画、雕刻和银饰等,都展现了当地独特的艺术风格。另外,柬埔寨的丝绸制品也备受推崇,以其精美的图案和柔软的质地而闻名于世。无论是作为纪念品还是礼物,这些特产都是值得一试的。

来到一个地方旅行,总会想着带回一点什么东西,美好的记忆,沿途的风景都刻画在脑海里。时光流逝,我们总会有所遗忘,有时需要一些物质载体的提醒。或许是照片,或许是纪念品,或许是当地特产。那来到柬埔寨,最值得买的特产是什么呢?

那就是贡布胡椒。

胡椒,是全世界使用最为广泛的香料之一,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都可以见到,通常与精制食盐放在一起。

而胡椒又有黑胡椒、白胡椒、绿胡椒以及红胡椒的区别,这主要是胡椒果实与种子加工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黑胡椒是由胡椒藤上未成熟的浆果制成的。浆果暂煮干燥后就能得到常见的黑胡椒。

白胡椒则一般是由完全成熟的浆果制成,它是移除胡椒果皮的种子干燥制成的。

绿胡椒同黑胡椒一样,是由未成熟的浆果制成的。经过了二氧化硫或冻干之类过程的处理,干燥的绿胡椒而带有一定程度的绿色。

在食盐水和醋中腌制成熟的红胡椒浆果可以制成罕见的红胡椒,干燥绿胡椒保存颜色的方法同样适用于成熟的红胡椒。

为何贡布胡椒如此受人推崇呢?

原因在于柬埔寨贡布的土壤富含矿物质,这赋予了胡椒复杂的花香,让其在高级牛排、鹅肝等西式料理里增添独特的迷人味道,是欧洲高级餐厅和顶级大厨最爱的调料,也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胡椒。

除了食用价值,胡椒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胡椒性味辛热,可以温中、散寒、止痛。

来到柬埔寨想要购买伴手礼的话,怎么能不带一包贡布胡椒回去呢。许多市场都能购买到贡布胡椒,大包的需要10美金,小包的五美金。

所以要数柬埔寨必买的特产,贡布胡椒绝对是第一。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探寻柬埔寨:必买特产盘点”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安可可。2024-01-26 16:14安可可。[天津市网友]103.242.8.40
    这些特产看起来真诱人!希望能有更详细的购买地点和价格信息,方便我们的旅行购物计划。
    顶3踩0
  2. 人到中年2024-01-26 16:07人到中年[天津市网友]43.251.246.124
    看完这篇文章,我对柬埔寨的特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次旅行一定要带些当地特色的产品回家!
    顶31踩0
  3. 问佛儿2024-01-26 16:00问佛儿[宁夏网友]203.23.130.104
    太棒了!期待去柬埔寨旅行,这篇必买特产盘点对我的攻略有很大帮助!
    顶0踩0
相关阅读
老北京 四九城 有山有水有特产——盘点北京城的食物特产

老北京 四九城 有山有水有特产——盘点北京城的食物特产

平谷大桃,北京,北京酥糖,秋梨膏,特产,平谷,时候,酥糖,金丝小枣,鸭梨,人们,中国,历史,小枣,皮薄,蟠桃,鸭子,北京鸭梨,吃起来,茯苓夹饼,内可,常在,尤以红,白桃,皮薄如,越小越,道金,麻香,老北京,发现了

2008-11-28 #故事阅读

盘点全国各地土特产 米酒好吃不一定适合你 切糕尝尝就行了

盘点全国各地土特产 米酒好吃不一定适合你 切糕尝尝就行了

水果,新疆,北方人,桂林,美食,买点,带回家,贵州,全国各地,不一定,土特产,口味,土豆,宁夏,当地人,盘点,送亲,适合你,逊色于,爱买,不一样,天津狗不理,家门口超市,开封灌汤包,新疆大枣,里一,全民,东西,一带,习惯

2010-03-07 #故事会

盘点西游记原著中猪八戒的八种吃法!第三东北特产 第七下酒好菜

盘点西游记原著中猪八戒的八种吃法!第三东北特产 第七下酒好菜

八戒,出品人,猪八戒,吃法,唐僧,西游记,老猪,原著,和尚,哥哥,耳朵,各大,孙悟空,弼马温,荆针,那山,在草,青狮,盘点,唐僧肉,休得,二门,刮破,吃货,呆子,咄咄,拿住,怎敢,夹批,天阴

2007-01-12 #小故事

柬埔寨王子说中国公主嫁到柬埔寨 只是他美好的愿望 最终破灭

柬埔寨王子说中国公主嫁到柬埔寨 只是他美好的愿望 最终破灭

纳拉,王子,迪波,柬埔寨,中国,中国公主,公主,柬埔寨国王,老师,西哈努克,国王,人民,大王子,拉迪波,波尔布特,中国古代,好的,友人,史料,学生,愿望,悲剧,现实,老三,越南,中国姑娘,没有发现,老师说,哈努克,子都

2012-02-28 #故事阅读

柬埔寨之旅作文500字

柬埔寨之旅作文500字

小吴哥,吴哥窟,柬埔寨,佛教,大吴,壁画,石头,雕刻,微笑,吴哥,加亚,巴尔曼,王城,穆奥,成一,俗话,七世,代表,余晖,行万里路,印度教,信仰,八戒,叔叔,建筑,国旗,多佛,宝塔,太阳,寺庙

2020-05-04 #故事阅读

柬埔寨十大旅游胜地

柬埔寨十大旅游胜地

柬埔寨,海滩,吴哥,金边,荔枝山,索卡,吴哥窟,山顶,沙滩,金边市,高棉,国家博物馆,代表,博物馆,庙宇,文化,湄公河,游客,瀑布,王朝,王宫,私人,波列昂,西哈努克,诺罗敦,人民,中心,区内,吴哥寺,国王

2007-10-14 #故事会

微小的声音:柬埔寨儿童的故事 短评

微小的声音:柬埔寨儿童的故事 短评

皮尔里,上时,北极,方位,所处,洋流,雪橇,纬度,冰山上,迅速地,结果却,诧异地,辛苦地,在晚上,在早

2020-08-17 #小故事

我和柬埔寨有一个故事

我和柬埔寨有一个故事

大皇宫,美金,泰国,金边,吴哥,老市场,人生,地方,柬埔寨,博物馆,巴士,摩托车,暹粒,港口,暹罗,王宫,经历,船票,1世纪,努克,各大,宫保存,拉玛八世,瑞尔,西哈努,西哈,西哈努克,再会,喜欢您,和平与发展

2016-09-0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