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柬埔寨王子说中国公主嫁到柬埔寨 只是他美好的愿望 最终破灭

时间:2012-02-28

在上世纪60年纪,西哈努克国王还送他的三个儿子到中国留学

提示:本文共有 12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说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中国待了很多年,最后晚年也是在中国度过,并在中国病故。在上世纪60年纪,西哈努克国王还送他的三个儿子到中国留学。

这三名王子分别是大王子尤瓦纳特、老三纳拉迪波以及小王子凯马努拉克。虽然送来三名王子,可是大王子和小王子都是陪跑,真正受西哈努克国王器重的只有老三纳拉迪波。

在西哈努克国王给中国官方的信里,他夸奖了纳拉迪波王子聪明好学。事实的确如此,纳拉迪波王子的确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他到中国才不过12岁左右,却很快学会了说中国话。

纳拉迪波王子对中国历史文化很感兴趣,尤其是帝王事迹。后来他的老师到十三陵游玩时,遇到纳拉迪波王子和他的友人,纳拉迪波王子还给他的友人讲解文物,头头是道。

作为柬埔寨王子,纳拉迪波王子希望柬埔寨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历史有联系,他还问老师,中国古代是如何称呼柬埔寨的。老师说,柬埔寨被称为“真腊”! 纳拉迪波王子好奇地睁开眼睛,说:“是真辣吗?”

最有趣的是,纳拉迪波王子还考证出中国学者没有发现的史料,他对老师说,有位中国公主和亲嫁到柬埔寨。他的老师觉得很奇怪,自己从来没有听过说,于是回家翻遍史料,也没有发现哪位中国公主和亲嫁给了柬埔寨国王。

而事实上,这完全是纳拉迪波王子编造的。中国古代绝对没有公主嫁给柬埔寨和亲,却有越南公主嫁到柬埔寨。公元1623年,柬埔寨国王迎娶了越南阮朝的六公主。

中国古代公主和亲,都是嫁给西域等附近小国,吐蕃、柔然、匈奴、乌孙等等。古代柬埔寨和中国没有任何联系,怎么可能有公主和亲?

为什么纳拉迪波王子会编出中国古代公主嫁给柬埔寨和亲的故事?这也许是他心中美好的愿望,希望中国和柬埔寨成为姻亲之好,更为亲近。

如果纳拉迪波王子长留在中国,他也可以娶一个端庄美丽的中国姑娘为妻子。虽然不算是柬埔寨国王娶中国公主,也是有些影子类似的。

可惜纳拉迪波王子回国后就先坐了首相朗诺的牢,郎诺倒台了,波尔布特掌权,又把纳拉迪波王子抓了起来杀掉。可怜纳拉迪波王子被杀时才30岁出头,这一生也许没有娶妻生子。

纳拉迪波王子不可能娶中国姑娘为妻,那他心中的“柬埔寨国王娶中国公主”也成了“塞外牧羊空许约”,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

近年来,纳拉迪波王子的老师和同学纷纷写了怀念他的文章,纳拉迪波王子是一位非常亲民的王子,他从来不摆王子架子,十分和蔼,见人亲切地微笑,不笑不说话。

在回国度寒暑假时,纳拉迪波王子在广播里呼吁人民不要向他下跪,并在开运动会时,送一个中暑晕倒的姑娘到医务所,这让柬埔寨人民赞叹,称他为“中国人民培养的人民王子。”

可惜这么好的王子让波尔布特杀害了,他学的中国历史知识派不上用场,他编造的中国公主到柬埔寨和亲永远成为不了现实。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美好的纳拉迪波王子最终成为悲剧。

虽然纳拉迪波王子编造的中国公主到柬埔寨和亲这个故事十分可笑,但也表达了他美好的愿望,就是希望柬埔寨和中国好得如同一家人一样。

参考资料:《老照片》第45辑《难忘的王子学生》

《我所见到的纳拉迪波王子》

《与纳拉迪波同窗时光》

《王子学生纳拉迪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柬埔寨王子说中国公主嫁到柬埔寨 只是他美好的愿望 最终破灭”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真漂亮!从中国大学毕业的柬埔寨公主 有才又好看!

真漂亮!从中国大学毕业的柬埔寨公主 有才又好看!

公主,丽娅,柬埔寨,布苏,国王,叔叔,颜值,王室,中国,国家,太后,妹妹,有才,西哈莫尼,诺罗敦,美人,年轻时,君主制,绯闻,美貌,提升自我,都会,衣品,三妻四妾,两姐妹,低调,代表,人民,人气,公众

2015-12-04 #短篇故事

柬埔寨民间故事的分类及特点

柬埔寨民间故事的分类及特点

柬埔寨,故事,民间故事,人们,人民,动物,劳动人民,吴哥,兔子,老人,佛教,世纪,神话故事,老虎,教育,判官,来历,鳄鱼,思想,智慧,民间,起源,社会,美好生活,财主,风神,佛祖,口头,形象,才能

2020-05-20 #长篇故事

柬埔寨穷苦的“天才少年” 14岁就能说16种语言 是怎么学的呢?

柬埔寨穷苦的“天才少年” 14岁就能说16种语言 是怎么学的呢?

柬埔寨,游客,交流,导游,小男孩,英语,种语言,学会了,出生于,名商,事情,世界,中文,人愿,外语,农业,国家,压力,北京,命运,图片,小时,学习外语,天才少年,孩子,家人,小小年纪,工业,少年,愿望

2013-11-17 #小故事

柬埔寨之旅作文500字

柬埔寨之旅作文500字

小吴哥,吴哥窟,柬埔寨,佛教,大吴,壁画,石头,雕刻,微笑,吴哥,加亚,巴尔曼,王城,穆奥,成一,俗话,七世,代表,余晖,行万里路,印度教,信仰,八戒,叔叔,建筑,国旗,多佛,宝塔,太阳,寺庙

2020-05-04 #故事阅读

柬埔寨十大旅游胜地

柬埔寨十大旅游胜地

柬埔寨,海滩,吴哥,金边,荔枝山,索卡,吴哥窟,山顶,沙滩,金边市,高棉,国家博物馆,代表,博物馆,庙宇,文化,湄公河,游客,瀑布,王朝,王宫,私人,波列昂,西哈努克,诺罗敦,人民,中心,区内,吴哥寺,国王

2007-10-14 #故事会

微小的声音:柬埔寨儿童的故事 短评

微小的声音:柬埔寨儿童的故事 短评

皮尔里,上时,北极,方位,所处,洋流,雪橇,纬度,冰山上,迅速地,结果却,诧异地,辛苦地,在晚上,在早

2020-08-17 #小故事

探寻柬埔寨:必买特产盘点

探寻柬埔寨:必买特产盘点

胡椒,柬埔寨,特产,浆果,贡布,香料,红胡椒,或许是,手工艺品,总会,未成熟,纪念品,美金,包贡,温中,辛热,那来,上都,好的,银饰,产地,丝绸,世界各地,二氧化硫,咖喱,制品,全世界,区别,味道,图案

2024-01-26 #综合

我和柬埔寨有一个故事

我和柬埔寨有一个故事

大皇宫,美金,泰国,金边,吴哥,老市场,人生,地方,柬埔寨,博物馆,巴士,摩托车,暹粒,港口,暹罗,王宫,经历,船票,1世纪,努克,各大,宫保存,拉玛八世,瑞尔,西哈努,西哈,西哈努克,再会,喜欢您,和平与发展

2016-09-0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