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面试官问“做销售最重要的是什么?”三个小故事

时间:2020-09-26

应聘时面试官让讲小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8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销售行业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很多人也正在从事着销售这个行业,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理解十分深刻和透彻,销售也是一样,销售在很多人看来是很赚钱的一个行业,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最近“小响”的朋友刚辞职想转行做销售,但是到正规销售公司面试什么的是少不了的,最近他参加了一场面试,面试官问了最基本的问题,可是他却不知道怎么回答,“小响”和大家来分享一下。

图片来自响当当

组织面试的是一家销售公司,主要面向社会招聘中高层销售员,面试的场地也是很简单,主要的还是看人,进去面试的第一个人是从别的公司跳槽的,听说这家公司的薪水很高,就过来试试看,结果面试官啥都没问,直接抛出了一个问题:“你觉得销售最重要的 是什么?”这位老销售员也是不甘示弱,回答也是有模有样的,他的回答是:我觉得销售最重要的就是去的客户的信任,建立和客户的往来和练习,销售看的不是一单两单,而是做长远的生意,只要人家相信你了,你推荐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坏处,至少自己的产品会有被客户选择的余地,有了选择的余地,加上贵公司强大的竞争力,生意不是分分钟拿下的事情。既拍了马屁,回答的也还可以。

图片来自响当当

面试的第二位是一位小姑娘,27岁,也是工作了几年了,找来找去对自己的工作也不是很满意,就像做做销售,开始的时候说了对销售的理解,紧接着面试官就问:“销售最重要的是什么?”由于自己没做过销售,也不是很了解,小姑娘按照自己的理解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把产品卖出去吧,卖不出去的什么技巧也没什么用,我觉得是这样的。小姑娘的回答很直,但是也是事实,但是面试的表现欠佳,不符合面试官的心意。

图片来自响当当

第三位面试的人是一个90后,刚刚走出校门,可以说做销售就是小白,看了简历,面试官也不打算为难他,就问了最后的一个问题:销售最重要的是什么?小伙子脱口而出:忽悠啊,尽情的忽悠就是销售的本质,销售没有一个是不骗人的。听了这回答可把面试官逗乐了,可以看出果然这位小伙子还是太年轻,处世未深,没什么阅历和经验,这样的回答也说得出来,实在是太搞笑了,你觉得他们的回答怎么样?每天分享职场故事。

图片来自响当当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面试官问“做销售最重要的是什么?”三个小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5)
  1. 大草2023-02-09 17:44大草[上海市网友]27.54.199.254
    这些小故事提醒我,销售的关键在于倾听和理解客户需求,以及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顶0踩0
  2. 叶子滑落2022-08-20 12:28叶子滑落[天津市网友]43.251.38.19
    这样的例子很有启发性,故事中的销售员们都展现出了积极主动和富有激情的工作态度。
    顶0踩0
  3. 小赛尔2022-02-28 07:12小赛尔[湖北省网友]111.68.72.169
    这三个小故事让我意识到,销售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知识,更重要的是与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关系。
    顶3踩0
  4. 澈、2021-09-08 01:56澈、[福建省网友]202.40.162.249
    很喜欢这样的内容,通过小故事,更加直观地理解销售工作的重要性。
    顶0踩0
  5. 1807671882021-03-18 20:40180767188[澳门网友]103.26.231.8
    这个问题很有深度,三个小故事很生动地展示了销售中的重要品质和技巧。
    顶0踩0
相关阅读
美女面试官:对你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姑娘回答被赞

美女面试官:对你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姑娘回答被赞

面试官,专业,问题,时间,面试者,求职者,对你来说,上都,都会,美女,姑娘,人生,人才,专业技能,个人,专业知识,主考官,关键,品质,区别,十分满意,地点,女性,定义,当面,思想,文章,极其重要,标准,环节

2016-09-25 #长篇故事

那些年遇到的求职者附:如何打动面试官的小故事

那些年遇到的求职者附:如何打动面试官的小故事

简历,求职者,面试官,学生,评论,故事,专业,单位,坐飞机,某大学,机会,那些年,小故事,会计,会计学,凳子,大学,大部分,岗位,总资产,招聘会,硕士,自我介绍,问题,销售员,香港,给自己,销售技巧,面试礼仪,人海中

2020-09-26 #故事会

金牌面试官:如何通过面试者“自我介绍”考察出应聘者的能力

金牌面试官:如何通过面试者“自我介绍”考察出应聘者的能力

...,面试时,企业,员工,展厅,成绩,才能,经理,简历,问题,工作,销售,工作经历,心理承受能力,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张三,区域经理,大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汽车公司,汽车销售

2008-06-28 #经典故事

面试的时候紧张 搞定面试官?容易~

面试的时候紧张 搞定面试官?容易~

公司,故事,面试官,岗位,报告,优势,销售,有哪些,劣势,时候,竞争对手,考官,工作,有关,一个故事,我期待,好的,好形象,来吧,本质,产品,全神,先付,信心,决心,凡事,几率,形象,差异化,客户

2013-09-27 #短篇故事

面试官:把你双肩包推销给我?面试迟到的小姑娘机智回答被录取

面试官:把你双肩包推销给我?面试迟到的小姑娘机智回答被录取

朋友,女性,求职者,老板,面试官,是这样,电话销售,职场,双肩包,很忙,机会,考题,工作,请问您,销售人员,面试者,一职,多客,第一时间,司机,一家,人员,乐事,下女,低价,会议室,何乐而不为,再加,包包,去处

2011-11-27 #小故事

面试官:怎么用10块请10万人吃饭?他的回复让面试官心服口服

面试官:怎么用10块请10万人吃饭?他的回复让面试官心服口服

李岩,情商,公司,求职者,问题,套书,能力,工作,这个问题,事情,一家,个人,口才,待遇,时候,面试官,销售,会说话,各方面,回答道,思维敏捷,是这么,是可以,都不会,取得成功,头脑灵活,比别,上市公司,会沟,好点

2008-10-06 #经典故事

招聘时 面试官要注意哪些技巧

招聘时 面试官要注意哪些技巧

面试官,公司,面试者,好的,技巧,状态,需求,不一样,优势,销售,核心竞争力,中分,角色,人才,产品,充满活力,员工,心态,实力,形象,应届生,想法,招聘员工,时候,氛围,第一印象,薪资,绝大,问题,重要性

2016-07-29 #故事阅读

面试官:有什么病的人不用看医生也不用打针吃药?小伙机智回答

面试官:有什么病的人不用看医生也不用打针吃药?小伙机智回答

面试官,阿布,问题,女孩,什么病,奇葩,坏毛病,时候,公司,看医生,打针吃药,想了想,销售主管,都会,一家,小伙,盲人,社会,脾气,简历,工作,销售,不上来,不是很,了几个,不说话,做好准备,他觉得,分钟后,很简单

2012-10-10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