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和孩子一起玩艺术》自序:乌拉拉王国的故事

时间:2020-09-22

乌拉拉儿童版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4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一开始,请允许我为你们讲一个故事。

乌王国是天上的一个神仙王国,这里的人不用做饭,想一想饭菜的样子,好吃的就会出现。吃完了,挥一挥手,杯盘碗碟就消失不见了。他们根本不用满身油烟地炒菜,也不需要满手油腻腻地刷碗,只靠想象,所有梦想就可以全部实现。

可是有一年,乌王国诞生了一位非常特别的王子,这位王子并不醉心于天上的神仙世界,他每天都扒在王国通向地球的唯一一扇窗户前往下看,十分十分地想到地球去玩。

他求了父亲好多次,终于在他16岁生日的时候,老国王允许他去地球看看。但是,老国王提出了一个要求:你要像地球人一样去好好生活三天,并体会到快乐。地球跟我们不一样,他们那里必须依靠一种叫货币的东西作为交换,才能吃饭和生存。

如果你做到了,我就允许你到地球上去生活。

第一天,小王子非常非常地着急,因为他发现地球上的一切不是靠想象就可以出现,在这里,他的法力都失效了。他必须先赚到钱才能交换所有的东西。但是让他焦虑的是,他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工作去赚钱才好。于是,他就从眼前看到的第一个工作开始做起,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连续不停地干了12个小时。他生平拿到了工资,也就是地球上的货币。他觉得很满意,于是去见老国王。可是老国王板着脸对他说:“对不起,亲爱的王子,你今天的地球生活失败了。”王子说:“怎么会呢?父亲!我可是整整工作了12个小时。”

“可是,你怎样度过的一天?你去好好品尝一顿饭的滋味了吗?你体会到了像咱们乌拉拉王国一样的快乐了吗?”老国王问。

“我今天一天还没有吃饭呢!我工作了12个小时,根本没顾上吃饭。而且,这是地球,应该跟咱们神仙王国所体会到的快乐是不一样的吧!咱们那里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小王子说。“过程是有差别,但是快乐是一样的。”

第二天,小王子先花了两个小时去图书馆查阅相关书籍,还重点翻了翻致富秘籍,又花了一个小时上网搜索大家的经验,他开始明白一点了:原来有的工作含金量会高一些,同样是一个小时,有的工作价值10元,有的工作价值万元,差别是很大的。于是,他选择了一个每小时工资超高,但是压力极大的工作。这样,他的工作时间缩短了,工作了6个小时,就赚到了比第一天要多得多的钱。

于是,他拿着这些钱去吃饭。到了餐厅他却发现,虽然只干了6个小时,但是劳累程度一点也不比第一天的12个小时差,因为他压根儿对这个工作没兴趣,只是为了能赚到很多钱而去做的,在工作的过程中他感到很痛苦。这顿饭他吃得索然无味,还是一点也不快乐。

这一次,他没去找老国王,就知道自己又失败了。

这一天晚上,小王子没有睡着觉,他一直在想,一直在想:第三天究竟要去做什么才好,这是最后的一次机会。想来想去,他逐渐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为这个决定感到开心,甚至在香甜的梦中都笑开了花。

第三天,小王子来到了一个超大的花圃。他在天上时,每天看的就是这个花圃,

这里的主人是一位老爷爷,他管理着这个有着很多很多大树、鲜花和嫩草的地方。

因为在乌拉拉王国,是不需要实际去种植的,只凭想象,你需要的鲜花、植物,还有它们的味道都能够凭空出现!这虽然很方便,但是却不能让小王子真正地看到花儿是怎样从一粒种子开始萌芽,长大,直到开花的神奇历程。所以他每天都扒在乌拉拉王国的那扇窗户上看老爷爷种花。

今天,当他终于真正地来到了这个他天天都梦想来的地方时,小王子激动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鼓起勇气找到了老爷爷,询问他自己是否能在这里做一天的工作,报酬他并不计较。老爷爷答应了。

整整一上午,小王子跟着老爷爷锄草、浇水,为藤本花木修剪枝干,为弯了腰的植物搭建支架。一上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中午,老爷爷请他在葡萄架下吃饭。他品尝到了老爷爷在花圃一角开辟的小菜园里种的新鲜蔬菜,老爷爷还用一棵梨子树结的梨给他做了一道非常香甜的梨汤喝,这可是他从来没有品尝过的味道,真香真好喝呀!

下午,小王子跟随老爷爷继续在花圃里忙碌,直到夜色将至,他们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王子甚至没有在意一天是怎样过去的,也没有计算今天究竟工作了多少小时,只是觉得非常非常的愉快!

老爷爷包了一个红包给小王子,说这是付给他的一天工资。

小王子把它放到了袋袋里,和老爷爷拥抱后,十分不舍地告别了。

小王子回到了神仙王国,十分坦然地去找国王。他对国王说:“我知道,今天我还是没能成功,因为我没有去做一份薪水最高的工作,我甚至都不知道做了一天究竟获得了多少钱,因为我都没有去数它。

“不过去花圃这个举动是我昨天晚上经过慎重考虑后做出的决定,我知道这可能是我在地球上停留的最后一天,我想把它留给自己,去做真正想做的事,而没太去考虑你布置的任务。我现在觉得,这个决定很正确,因为我今天很愉快地做了一天的事,吃了顿香甜的饭,有了在地球上妙的体验。”

老国王笑着对小王子说:“亲爱的,我祝贺你,今天你成功了!我最初对你讲的是,让你像地球人一样生活三天并体会到快乐,并没有讲让你去赚最多的那份钱。起初你通过观察与思考,觉得也许赚到最多的那份钱,才会交换到最多的东西,才会更快乐,所以才在前两天拼命地去赚钱。不过随后你发现,虽然用自己的努力赚到了不少钱,但是你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享受它,所以你也就不可能体会到在地球上生活的快乐了。第三天,你决定只做你自己喜欢的事,最想做的事,而没有去计较在此之外的其他,但最终你不但得到了比前两天还要多的报酬,而且获得了你在地球上妙的体验!所以你成功了。现在我决定履行承诺,给你去地球生活的机会,不过最终做决定的是你自己。老爷爷今天给的红包你还没看吧,现在打开看看吧!”

小王子打开了红包,发现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甚至比前两天卖命工作赚到的还要多。里面还有细小的梨花和一封短信:“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今天为什么要来花圃工作,但是我看你的年龄不算大,来帮忙肯定有特殊的理由。你今天做得非常出色,你比之前来这里工作的人对待花木都要温柔认真。所以我给你包了一个大红包,这是对你的肯定,也是你应该得到的!你说非常喜欢喝今天中午的梨汤,

于是我把以前收藏晒干的梨花送一朵给你,希望你看到它,就能想起这一天愉快的时光!——快乐的种花老头奉上”

……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和孩子一起玩艺术》自序:乌拉拉王国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小怪兽乌拉拉地球历险记之飞船迫降

小怪兽乌拉拉地球历险记之飞船迫降

故事,家长,小朋友,孩子,杂志,宝宝,内容,法国,音频,想象力,月刊,系统,讲故事,绘本故事,阅读能力,北京电视台,原版,作家,主角,专栏,专业,亲子,伴读,元素,全年,动画,创意,好奇心,家庭,小羊

2020-09-23 #小故事

通识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通识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董乐,故事,宝宝,双语,机会,阿姨,小王子,全勤,学堂,王国,神仙,管家婆,公众号,通识课,各大,里热,专家学者,制作人,演说家,责任编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儿童频道,大家好,国际学校,通识教育,内容简介,事事,乐趣,主持人,人生

2020-09-23 #故事阅读

通识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通识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董乐,故事,宝宝,双语,机会,阿姨,小王子,全勤,学堂,王国,神仙,管家婆,公众号,通识课,各大,里热,专家学者,制作人,演说家,责任编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儿童频道,大家好,国际学校,通识教育,内容简介,事事,乐趣,主持人,人生

2020-09-23 #小故事

小怪兽乌拉拉地球历险记 飞船迫降在线收听

小怪兽乌拉拉地球历险记 飞船迫降在线收听

飞船,嘭嘭嘭,小朋,米尔,一家,地球,噼里啪啦,地方,建议,巨响,故事,星球,时候,最亮,故事简介,小怪兽,不明物体,地球上,是什么东西,飞船降落

2020-09-23 #故事阅读

《今天玩什么??乌拉拉划竹排》——简洁温馨的互助故事

《今天玩什么??乌拉拉划竹排》——简洁温馨的互助故事

故事,竹排,海豚,竹筏,小朋友们,行为,语言,作者,大海,太阳,小朋友,封面,封底,韵律,往往会,自我为中心,这本书,中特,友青,小朋,巴鲁,好的,小河里,小青蛙,我的邻居,家庭,人士,个人,中河,丰田

2020-09-22 #故事会

董乐阿姨讲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董乐阿姨讲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

小王子,全国,董乐,王国,代表作,地球,小黑,神仙,儿童故事,地球上,各大,曾为,李芳,制作人,演说家,不一样,一起玩,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意美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妈咪宝贝,妈妈宝宝,有家,...

2020-09-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不一样的儿童节: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直播玩皮影!

不一样的儿童节: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直播玩皮影!

直播,玛修,故事,课程,亲子,思维,皮影,主题,人群,季节,戏剧,时间,美术,课堂,逻辑,活动,传统艺术,不一样,和音,大不同,万花筒,爸爸妈妈,云图,形式,及第,内容,历史,创意,图书馆,文化

2009-11-03 #经典故事

小猴子讲故事 小猴子姐姐讲故事丨晚安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43·在线收听/MP3

小猴子讲故事 小猴子姐姐讲故事丨晚安故事《乌拉拉王国的小王子》·43·在线收听/MP3

2020-09-2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