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工作动态 年终 听听纳税人讲的故事

时间:2020-09-13

税务帮助纳税人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时光如梭,2019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兰州新区税务人的工作在繁忙充实中即将收官。又到了一年一度年终总结的日子,今年,我们想听听纳税人怎么说。

减税降费促发展,助力增收御风险

先来听听甘肃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建国给我们讲述的一个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增收益、御风险的故事:

我们公司研发的太阳能电池板及组件已在今年年初实现量产,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市场,新的收入增长点,全靠减税降费来助力。回想去年,资金的短缺差点让我们各项业务进入冬眠状态。幸好今年,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来了,给我们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更是我们迎来的一场期盼已久的及时雨。

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是大头,仅第一季度近2万元的申报减免就让我们欢欣鼓舞,坚定了继续搞研发的信念。一个季度减免2万,一年可就是8万啊!可别小看了这8万块钱,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每一分都能派上大用场,增强我们自主“造血”功能,保证不缺血,不贫血,积土成山,积水成渊。保障各项业务顺利开展不说,就是购买设备,加大科研投入,吸引优秀人才,改善职工福利,这桩桩件件,都在刀刃上,也让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了,前景更加光明。

搞企业的人都知道,开源节流是企业生存乃至兴旺的关键,减税降费的最大实惠就是打开了这一发展的命门。这意味着之前要奔忙于自己想办法合理筹划、找政策、争取税收优惠从而减轻税负,在现在国家如此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下,再也不用我们费心费力地去踏破铁鞋般的寻觅了。

兰州新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上积极而坚决。4月底的时候,专管员专门通知我们去退税,还专门组织我们进行了不下六轮的培训,以保证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以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标准是一个季度9万,现在提高到了30万,优惠力度空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在填好申报表,都一定会看看小微减免数额有没有,合适不合适,都成习惯了,哈哈。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2019年税务系统的大事,更是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广大纳税人获得感的好事。今年,国家推出两万亿的减税降费计划,惠及包括2000多万户小微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兰州新区的纳税人,在这样的政策红利下,享受到了“真金白银”落袋的实惠。用减税降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这无疑会将经济发展水平推向更高峰,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纳税困惑不用愁,贴心服务有高招

甘肃万象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葛冬玲会计是兰州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常客。今年,自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她就公司所有员工的个人所得税进行预扣预缴。回顾一年的个税申报,她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我们单位有一个员工叫“牟英海”,当时,我在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里进行人员信息采集时,把他的名字错录成了“牟海英”,报送时发现错误,就又添加了一条正确信息,这样申报了几个月,直到税务局通知说查出了这个疑点数据,我才意识到要做修改。当我自己尝试去处理的时候,却发现改不了也删不掉,急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和办公室其他几个人研究了半天也没弄合适。没办法,我就去了办税服务大厅,大厅导税的工作人员听了我的情况马上热情地引导我到了电子税务局的办税窗口,并直接向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了情况,三言两语,简洁准确。

窗口工作人员也给力,打开系统,看了牟英海的身份证原件后,非常熟练地做了信息并档处理。边操作边告诉我,还需要登录扣缴客户端进行人员并档。当时听他说着,其实我心里着实在打鼓:从哪里做?具体怎么做?做完要是还不合适怎么办?这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踵而来。但是我所有的担心和疑虑最后都被他的一个举动轻松化解了,他叫来了电子税务局的同事,让她帮我看着处理。

一条龙的服务,变的是操作系统,换的是工作人员,不变的是他们的专业、耐心和周到,在他们全力帮助下,这条疑点数据被成功消除,也让我的一颗心落了地。负责电子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主动提醒并教我把2020年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进行了填报。我们互加了QQ,她说有啥不合适的随时找她,可以进行远程协助。

我觉得,现在兰州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服务真是到位,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从进入办税服务厅开始,只需要提出办税需求,就会有贴心又热心的办税人员为我们全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办税毫无压力和负担,真是特别愉悦而温暖的体验。“线上+线下”的联动式纳税服务体系,“自助+引导+辅助+辅导”的一体化纳税服务流程,使纳税人和税务局的距离一近再近,办税困难一少再少,获得感一升再升。

精准扶贫见实效,解忧脱贫树信心

扶贫工作,对兰州新区税务局局党委和每一位扶贫干部来说,都是时刻牵挂的攻坚重任。2019年,在所帮扶的元山村、史喇口村两个村,我们听到了帮扶户讲述的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这是其中一个:

我叫张金兰,住在元山村,家里现在三口人,2016年时,丈夫走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两个孩子要上大学,花销不少,所以生活拮据,特别困难。之前一心想办理精准扶贫免息贷款,但是因为政策问题迟迟无法办理,所以我开始的时候特别排斥扶贫干部走访。

记得新区税务局第一次派帮扶小组来我家,有个叫石岩的扶贫干部拿出给我家制定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我不等她解释,就情绪激动地让她拿开,还埋怨他们帮扶不够,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一切他们可以面对面给我宣传政策的机会。

有一天清晨,六点多吧,天还没亮,我就去找帮扶干部,质问他们是不是把我家的低保给取消了。那天我的态度非常差,但帮扶干部们却始终好言相劝,甚至没说一句重话。现在想来,真的特别内疚。

后来,她们看我态度坚决,就变通了工作方法,从我女儿那侧面了解家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给我家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他们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所以就通过女儿给我做工作,给我家提供一些实际的帮助和支持,因为我没有工作,他们就不辞辛苦,帮我找工作,前前后后找了绿化、清洁、服务员等工作。我家的老房子年久失修,属于危房改造对象,他们就多次找我商议改造方案,一笔一笔细数施工预算,千方百计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屡次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工期进度,直到顺利竣工。通过向民政、扶贫办、共青团等单位咨询,与其协商,成功为我的两个女儿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他们把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忙前忙后,让我对他们深怀感激的同时也重新树立起了对生活的信心。

在他们帮扶的日子里,积极协调村里的基础建设资金,带村里的贫困户办理慢性病门诊卡、社保卡……使我们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如今,我们村已全方位地享受到基本生活、住房、教育、医疗和饮水保障。就业渠道拓宽了,村级道路硬化了,还新建了文化场所。乡村建设不断提速,生活一步步奔向小康。现在我不但不再为我的生活发愁了,还觉得日子挺美好的。

兰州新区税务局的扶贫,真:富有真感情、了解真情况,拿出真办法;实:好方案、实举措、硬功夫;准:找准穷根,明确靶向,对症下药。

纳税人自己的小故事讲完了,2019年也快结束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明年,兰州新区税务人将讲出更好的新区税务故事,敬请期待。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工作动态 年终 听听纳税人讲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县局工作动态 高台税务:一张老照片里的税收故事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 县局工作动态 高台税务:一张老照片里的税收故事

师傅,许叔,照片,税收,砖厂,地税,头发,故事,男青年,税务,老照片,宣传,不容易,月如,新开,税务所,飞鸽牌自行车,是非,天朗气清,书籍,一行,业户,仔仔,交通工具,事情,事业,会上,利润,听取意见,发票

2020-06-01 #小故事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青年干部聆听退休干部讲述税收故事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青年干部聆听退休干部讲述税收故事

税收,老干部,税务,优良传统,事业,初心,舟山,发展,主题,使命,传统,市局,岁月,力量,品格,干部,年代,故事,条件,案例,榜样,老一辈,纷纷表示,见证,青年干部,青春,教育,变迁,活动,为主题

2020-09-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疫情,动态,专题,专栏,促发展,先进事迹,税务,行动

2020-08-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支部,税务局,全市,税务系统,娄底市,党支部,代表队,主题,冷水江市,分局,娄星区,环节,知识,税务,系统,竞答,税收,观众,领导,竞赛,一切工作,党建,党建工作,次比,税务所,经开区,一等奖,万宝,三等奖,二等奖

2020-05-31 #经典故事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支部,税务局,全市,税务系统,娄底市,党支部,代表队,主题,冷水江市,分局,娄星区,环节,知识,税务,系统,竞答,税收,观众,领导,竞赛,一切工作,党建,党建工作,次比,税务所,经开区,一等奖,万宝,三等奖,二等奖

2020-09-10 #故事会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疫情,成县,税务局,王之,驻村,宋家山村,史家,工作,宣传,防控,张泽,都不能,第一书记,人员,方式,村干部,村委会,华锐,宋坪乡,宋家山,杜学,工作队,还可以,命令,农村,一线,全村,事事,举措,信息

2013-12-12 #故事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深入边疆哨所慰问最可爱的人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深入边疆哨所慰问最可爱的人

军人,复转,延边州,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局,活动,边防,军营,官兵,工作,拥军,税务部门,局长,干部,干部职工,税务,系统,贡献,表示感谢,刘源,金海兰,副局长,一直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发,新鲜水果,党委委员,代表,人民,个人利益

2020-08-29 #故事阅读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巾帼文明岗故事汇⑩」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巾帼文明岗故事汇⑩」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

税务局,分局,疫情,文明岗,纳税人,第一税务,滕州市,服务,税务,新时代,业务,优惠政策,电子,办税服务厅,工作,宣传,国家税务总局,专人,企业,全国,发票,税收,精神,习近平,纳税申报,非接触式,不锈钢,作用,事项,产品

2015-12-1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