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100个身边人的初心与使命 宜宾23场故事会温暖一座城

时间:2020-08-25

故事会封面

提示:本文共有 1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100个身边人的初心与使命 宜宾23场故事会温暖一座城100个身边人的初心与使命 宜宾23场故事会温暖一座城

封面

发布时间:12 0319:06四川封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王春艳 王黎 封面记者 马梦飞

12月3日上午,宜宾酒都剧场,观众一次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台上最普通的身边人,自此,2019年宜宾好故事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9年3月到12月,宜宾23场故事会,100个故事,跨越春夏秋冬四季,传遍一座城、感动一座城、温暖一座城、激励一座城。

这座城,是长江首城宜宾。这个故事会,是宜宾发起的品牌活动“我和祖国共成长 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故事会。

行业不同,故事内容不同,但实干争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相同,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情怀相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标相同。一个个故事,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文化滋养,成为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强大能量。

》党员在 精神在

90岁的老党员、雷锋战友陈国辅老人,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长河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群众的需求干起,默默帮助他人从不求回报,只为向全社会传递雷锋精神。

消防人任壮,在长宁“6.17”地震救援现场,不顾余震危险,一边和战友们用身体组成防护墙,为废墟下的小女孩守住生命通道......火场抢险、洪涝灾害、山体滑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只因为选择消防,就选择了坚守、奉献甚至牺牲。

一个故事,就是一种精神。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在,精神旗帜就在——

“他为我点亮了一盏灯,我将用这盏灯,照亮更多的人。”受惠于陈国辅老人的明飞,大学毕业放弃高薪聘请,回到家乡从事基层教育。

来自尼泊尔,现就读于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的留学生卢贝思表示,感动他的,不仅仅是故事,而是故事背后的整个城市。因为作为一名外国人,他来到宜宾这么久的时间里,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友爱,所以他也成为了宜宾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当任壮和战友们从震区撤离,上万名百姓十里相送,含着眼泪、挥舞着双手向消防战士们道别。然后将这份感动转化为灾后重建的动力,积极生产自救。

》守初心 践使命

援藏校长胡小兵,克服水土不服、饮食不惯,奔走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将一个个孩子劝回学堂,又毫不藏私地把现代教育的理念传递给藏区的老师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那份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

22天的时间里,走访完全村所有的贫困户,磨破两双鞋,体重减10斤,换来75个问题、38条建议的的“女书记”李亚林;针对农村不同问题,运用川剧艺术“变脸”思维,化身“资料员”、“和事佬”、“三好学生”、“刺儿头”的警察书记周杰;不仅自己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甚至还把妻子也动员到援彝教育一线的援彝干部陈琳......一个又一个扶贫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党和国家赋予的脱贫攻坚大任,扎根基层,用心驻村、用爱扶贫,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中挥洒青春与热血。

“只要有时间,我都到现场来听。因为每一个故事主人公的所作所为,都让我深深感动。尤其是里面的党员干部们,他们坚守为民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奋斗,令人敬佩,值得学习。”老党员李大爷感慨道。

》听故事 聚力量

年轻的党员、临港建设者殷杰,和众多临港建设者一起,三班倒,连轴转,吃住在工地,方便面、行军床是标配,马上研究、马上解决是口头禅,只为把临港建设成宜宾城市核心区、开放桥头堡,让临港人民的日子,越来越美好。

五粮液勾兑大师雷均,34年里与麻辣火锅、口红绝缘,每天端着酒杯品闻上百次,反复调配上万次,只为勾兑出最好的五粮液新品,只为成就五粮液跨越千亿目标和进军世界500强的梦想。

一个又一个宜宾故事,通过声音的传递,通过媒体的传播,凝聚起宜宾社会加快发展的共识和不断前行的自觉。

于是,因为临港建设者们的拼劲,智能产业园引进企业从开始接触到正式落户,仅16天;3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完成主体工程仅85天;一所新的大学从开建到交付使用,仅190天。临港速度赶超深圳速度,临港变化日新月异。产业园区企业纷至沓来,大学城拔地而起......

于是,五粮液名酒享誉全球,“宜宾造”手机、汽车、智轨接连下线......各行各业的“宜宾工匠们”,心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接续奋斗,无私奉献,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宜宾奇迹,擦亮一个又一个宜宾品牌!

23场故事会,收获满满赞誉与感动,传递满满正能量,关于无私奉献、关于责任担当、关于执着坚守、关于文明大爱。这些正能量,无声中浸润进每一个宜宾人心里,化作宜宾加速发展的不竭动能。

(图片由宜宾市委宣传部提供)

12 0319:0912 0319:0812 0319:02相关文章??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100个身边人的初心与使命 宜宾23场故事会温暖一座城”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直播预告|明日9时30分 四川宜宾消防“烈火英雄 蓝色使命”消防专场故事会与您不见

直播预告|明日9时30分 四川宜宾消防“烈火英雄 蓝色使命”消防专场故事会与您不见

故事会,宜宾,直播,专场,使命,故事,蓝色,烈火英雄,伍里,消防员,消防队员,中国消防,文明,一线,丈夫,主人公,全程,冲锋号,地震,呼救声,四川,官方,大火,女人,家属,扮演着,废墟,情话,指挥官,时间

2015-07-05 #经典故事

初心故事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初心故事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初心,使命,支部,师生,祖国,老师,退休教师,老党员,支部书记,通信学院,健翔桥,交流会,会上,人民,同学们,同学,我国,我校,报效祖国,教育课,爱国主义,热血,经历,青年人,交流,为祖国,冯晓春,关仲,孙强南,岳文

2016-06-02 #小故事

兴义供电局“守初心 担使命 学榜样 一线初心故事会”隆重举行

兴义供电局“守初心 担使命 学榜样 一线初心故事会”隆重举行

初心,故事,兴义,供电局,使命,一线,榜样,电力,刘付,活动,员工,南网,节目,硬仗,发展,扶贫,黄诚,人民电业,和助,新活力,南方电网,业绩,企业宗旨,全州,全局,党委书记,全体,故事会,形式多样,基层

2020-05-07 #长篇故事

安顺市供电局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线初心故事会

安顺市供电局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线初心故事会

供电局,初心,一线,扶贫,兄弟连,安顺市,使命,典型,全国,先进典型,安顺,故事会,情景剧,文明单位,宣传,中央企业,贵州电网公司,吴兵,大爱,成刚,杨成,胡丽华,中国南方电网,人民电业,南网,事迹,企业宗旨,供人,先锋号,先进人物

2009-06-21 #故事会

都匀供电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一线初心故事会”

都匀供电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一线初心故事会”

都匀,一线,供电局,员工,初心,有人说,人民电业,南网,使命,主题,企业宗旨,情景剧,快板,故事,黔南州,供电,教育,活动,表演,一切工作,为人民,三都,于最,姚恩,杨天,梁晓,王佩,副局长,动力源泉,新时代

2020-05-23 #短篇故事

“英烈故事会”坚定官兵初心使命

“英烈故事会”坚定官兵初心使命

官兵们,故事会,镇巴,故事,武警,烈士,红色,精神,英烈,英雄,姜皓,冯玉,兴军,言兵,一帆,中队,本报讯,列兵,事迹,乘风,下士,上等兵,人民,先烈,初心,原因,可学,字字,强军,抗洪抢险

2020-07-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故事会开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德故事会开讲

初心,使命,故事会,我省,教师,全国,省委,老师,教育,教育系统,刘红,孙菊生,周义,小琳,张俐,杨静,朱辉球,立德,程风,赖扬,龚全珍,副省长,高校教师,省教育厅,本报讯,主题,丹心,严管,人民,事业

2007-03-31 #小故事

吉林油田公司举办“不忘 初心 牢记使命”石油故事会

吉林油田公司举办“不忘 初心 牢记使命”石油故事会

使命,故事会,石油人,吉林油田,刘长,白冰,服务公司,愿景,本报讯,初心,创新型,工程技术,同志,扶余,故事,记者,石油,独白,公司,全面建设,可持续发展,小故事,我为祖国献石油,感人至深,举办了

2020-08-28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