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泰国著名的花有什么

时间:2020-08-24

泰国花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9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泰国著名的花 泰国的国花——金链花,那明晃晃的色调和当今泰皇的皇旗颜色基本一致。熟悉泰国的人都知道,泰国有黄衫军和红衫军之分,所谓的黄衫军就是从这个明黄色调的当今泰皇的皇旗演化而来的。因为将金链花确定为国花经历了五十多年的反复,直到2001年,才最终通过。由此,金链花作为泰国国花的历史并不长。

2、菩提树 Ficusreligiosa

菩提树的梵语原名为“毕钵罗树”,因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悟道,才得名为菩提树,“菩提”意为“觉悟”。直到今天印度教的沙陀们还经常在菩提树下思考。在印度、斯里兰卡、缅甸各地的丛林寺庙中,普遍栽植菩提树

3、高榕Ficusaltissima

高榕的果子虽然较小,但结得特别多,果熟时枝头无数小果如同红色的珊瑚,引来了多种鸟兽争食,热闹非凡,是“动物的天堂”。西双版纳傣族的历史长诗《厘俸》中说它是“附有神灵”,花季时往往多种花在同一株树上开放,从而形成繁花似锦,五彩缤纷,趣味横生的“空中花园”奇特景观。

4、贝叶棕Coryphaumbraculifera

佛教上赫赫有名的"贝叶经"也就是用贝叶棕之叶片制作而成的。有人认为贝叶棕是一种地理和民族文化的标记树。只要是热带地区,哪里有佛教,哪里就有贝叶棕。西双版纳地区的傣族人民视贝叶为自己文化发展的象征,并常常以此引为自豪,甚至对贝叶棕加以神化,认为只有心诚的佛爷才能种活它。

5、槟榔 Arecacatechu槟榔树的外貌与椰子树相似,高干挺拔,枝叶迎风,清秀可爱。槟榔的果实可食,南方一些地方人民,有咀嚼摈榔的习惯,愈嚼愈香,醇味醉入。槟榔也是一种药材,有止泻治痢、杀虫去积等功能,别名“洗瘴丹”。槟榔是供佛不可缺少的物品。

6、糖棕Borassusflabillifer

棕榈科(Palmae),当糖棕长出花序时,采糖的人就爬上树,在花序的尖端挂一个竹筒或小水桶,用刀把花序划开一道道口子,花序中的糖汁就顺着刀口流出来并滴进竹筒或小桶里。一个花序可产出3 4小桶糖汁,每株糖棕每年可产60 70小桶糖汁,可熬糖20 30千克。糖棕的羽状叶片常年油绿,巨大而稠密,犹如天然的华盖,遮挡住热带炽热的阳光;又好似一支支绿色的大绿伞,给人们一片凉爽的绿荫,可作庭院成片栽种。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泰国著名的花有什么”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泰国著名高僧介绍:龙婆tin(龙婆天)的传奇故事

泰国著名高僧介绍:龙婆tin(龙婆天)的传奇故事

佛寺,龙婆,大师,高僧,佛历,药师佛,泰国,僧人,师傅,名的,德高望重,一生,佛像,寺庙,地区,法相,督造,经典,铃声,不是说,或许是,众所周知,出生于,拉汉,王一,符珠,龙甫,天下一绝,派高,下寺

2019-05-16 #经典故事

彼岸花有什么感人的故事?

彼岸花有什么感人的故事?

彼岸花,叶子,彼岸,黄泉,曼珠沙华,传说,地方,姑娘,曼珠,沙华,死者,花香,风景,生生相,冥界,时候,武士,花叶,记忆,不相见,传说中,就没有,意思是,有魔力,守侯,曼陀罗华,爱得,黄泉路,红黑,丛林

2020-07-18 #小故事

花有花语 宝石有“宝石物语”

花有花语 宝石有“宝石物语”

珠宝,钻石,宝石,珍珠,传说中,女性,物语,紫水晶,蓝宝石,代表,人们,光芒,女人,智慧,礼物,誓言,蓝色,不可思议,丘比,戴安娜王妃,玛丽莲梦露,莎士比亚,维纳斯,黄水晶,女王,女人心,爱的,海洋之心,第一时间,美神

2008-05-15 #长篇故事

“北京园”中观美景 有花有故事

“北京园”中观美景 有花有故事

世园会,北京,展园,园区,胡同,花卉,盛芳,石迭景,路芳菲,藤本,棠花,百花深处,老北京,老北京四合院,天棚,亭台楼阁,中国馆,乔木,入口,什锦,儿童,似火,全园,八景,四合院,去处,四季,图卷,大槐树,场景

2015-01-28 #短篇故事

彼岸花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吗?

彼岸花有什么感人的故事吗?

彼岸,曼陀罗华,河水,佛来,厮守,天条,天庭,规定,花朵,衣服,有一天,生生世世,叶生,曼沙,缘尽,长笑,地藏,色彩吧,人名,心有灵犀一点通,女子,传说,仔细观看,分分合合,变做,咒语,哀号,地府,大喜,地狱

2020-07-18 #长篇故事

《红楼梦》黛玉葬花有几次?

《红楼梦》黛玉葬花有几次?

黛玉,宝玉,如花,林黛玉,时候,葬花,宝黛,桃花,花瓣,鲜花,葬花吟,这个画面,向黛玉,建一,林黛,花朝节,发现了,家的地方,花仙子,花瓣雨,化身,一生,书后,余香满口,二次葬,亲人,净土,感情,多愁多病,夏日

2017-03-31 #故事阅读

“花有重开日 人有再少年”——罗斯的故事

“花有重开日 人有再少年”——罗斯的故事

罗斯,人们,事情,新高,玫瑰,风城,不能够,又一次,最年轻,这一个,少年,低谷,伤病,合同,时候,森林狼,爵士,球迷,目标,职业生涯,造化弄人,不现实,很多人,想一下,德里克·罗斯,无法改变,这一切,这一刻,巴特勒,戈贝尔

2018-10-30 #故事阅读

一般送人的花有什么花语 例子越多越好

一般送人的花有什么花语 例子越多越好

花语,康乃馨,红色,白色,紫色,郁金香,高洁,爱情,白头翁,美人,友谊,青春,风信子,不变,感情,玫瑰,百合,黄色,万寿菊,爱的,向日葵,杏花,正义,满天星,用心,石竹,矮牵牛,紫丁香,紫茉莉,翠菊

2020-09-26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