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红楼梦》黛玉葬花有几次?

时间:2017-03-31

林黛玉的前世是绛珠仙草,林黛玉今生在花朝节出生,她是花仙子的化身。黛玉的一生都在爱花,惜花。她的诗词里随处可见花,处处都在吟咏花与自己。而花对

提示:本文共有 9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林黛玉的前世是绛珠仙草,林黛玉今生在花朝节出生,她是花仙子的化身。黛玉的一生都在爱花,惜花。她的诗词里随处可见花,处处都在吟咏花与自己。而花对黛玉也是满满的感情,当黛玉哭泣的时候,花都伤心的离开枝头,落了满地。在黛玉眼里花即人,人即花。

黛玉认为花和人一样,有生有死,有爱有怨。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所以当花儿凋零的时候,黛玉把他们收集起来,给她们建一个花冢。不让她们零落成泥碾作尘,让她们清清白白的来,清清白白的走。

黛玉在书里葬了两次花。

一次是宝玉在桃花树下读《会真记》时,看到落红成阵,心生怜惜,于是把花用衣襟收起来,抖落到水里。我们想象一下这个画面,落英缤纷,漫天飞舞着娇艳的桃花花瓣,这时黛玉肩上担着花锄,锄上挂着花囊,手内拿着花帚从花瓣雨中袅袅娜娜地走出来,这个画面多美啊!黛玉告诉宝玉,不能把花瓣放到水里去,林黛玉道:“你看这里的水干净,只一流出去,有人家的地方脏的臭的混倒,仍旧把花遭塌了。那畸角上我有一个花冢,如今把他扫了,装在这绢袋里,拿土埋上,日久不过随土化了,岂不干净。”

黛玉发现了宝玉手里的书,于是宝黛二人攻读《会真记》。看完书后,二人都觉得

词藻警人,余香满口。宝玉笑道:“我就是个‘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倾国倾城貌’。”这时宝玉第一次向黛玉表白,林黛玉听了,不觉带腮连耳通红,登时微腮带怒,薄面含嗔,指宝玉道:“你这该死的胡说!”当宝玉赔礼要变个大忘八给黛玉驮一辈子碑的时候,黛玉又笑了,然后嗔宝玉“是个银样镴枪头”。玩笑过后,宝黛二人一起收拾落花,掩埋妥当。这次葬花,很美,很朦胧,宝黛爱情在悄悄滋长。

黛玉第二次葬花,才是我们熟知的“葬花吟”那一段。这次葬花在芒种节,芒种节一过,便是夏日了,百花凋谢,花神退位。黛玉一边葬花一边哭泣着吟诵了一首《葬花吟》。宝玉无意中听到了黛玉的《葬花吟》,忍不住恸倒在山坡之上,号啕大哭。

黛玉埋葬的是鲜花,同时埋葬的也是她自己如花般的生命。黛玉用一抔净土掩埋了鲜花,掩埋了希望,也掩埋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黛玉如花般美丽,如花般脆弱,如花般没有父母亲人,如花般承受着风刀霜剑严相逼。最后也如花般香消玉殒。

黛玉叹息:“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是啊,那个埋葬林黛玉的人是谁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红楼梦》黛玉葬花有几次?”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红楼梦》林黛玉为什么要葬花 聊一聊黛玉葬花的二三事

《红楼梦》林黛玉为什么要葬花 聊一聊黛玉葬花的二三事

林黛玉,红楼梦,葬花,黛玉葬花,黛玉,处境,落花,贾府,片段,晓晓,性格,身世,曹雪芹,林如海,贾母,不一样,人生,人物形象,作品,女子,情绪,故事,花瓣,鲜花,他年葬侬知是谁,侬今葬花人笑痴,看出来,葬花吟,还怎么,无能为力

2008-09-26 #故事会

红楼梦:黛玉葬花何等凄美?黛玉葬下的是什么?

红楼梦:黛玉葬花何等凄美?黛玉葬下的是什么?

黛玉,黛玉葬花,林黛玉,葬花,大观园,姊妹,山坡,落花,葬花吟,如花,宝玉,满园里,贾府,在作,佳境,事件,一行,命运,去处,哀歌,大观,性情,形象,才能,意趣,惯常,恶势力,担着,时间,红楼梦

2016-07-01 #短篇故事

《红楼梦》我们只知道黛玉葬花 不知道宝玉葬花 他才是葬花人

《红楼梦》我们只知道黛玉葬花 不知道宝玉葬花 他才是葬花人

宝玉,葬花,黛玉,落花,香菱,红楼梦,夫妻,女孩,桃花,花瓣,林黛玉,美人,唯美,山坡,并蒂莲,爱情,裙子,如花,林黛,贾宝玉,袭人,花联,闸桥,上桃花,一大,丈夫,二次葬,作者,代名词,先抓

2012-08-14 #长篇故事

87版《红楼梦》黛玉葬花 哀婉动人;新版葬花 扛锄头下地干活了

87版《红楼梦》黛玉葬花 哀婉动人;新版葬花 扛锄头下地干活了

林黛玉,红楼梦,片段,黛玉,陶慧敏,黛玉葬花,人物,葬花,锄头,87版,很到位,来大,林妹妹,王扶林,陈晓旭,净土,令人难忘,三国演义,土里,叹惋,味道,后院,导演,场景,屏幕,惜春,扮相,整体,泥巴,校花

2009-10-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红楼梦》中林黛玉葬花 真的是为了埋葬花朵吗?有何寓意

《红楼梦》中林黛玉葬花 真的是为了埋葬花朵吗?有何寓意

贾宝玉,黛玉,林黛玉,红楼梦,桃花,葬花,宝玉,黛玉葬花,扫帚,满地,于是就,都知道,制度,场景,柳树,荷包,原创作者,做什么,环境中,生活在,何寓,和黛玉,张哥,林黛,柳飞,薛宝钗,花自喻,大家好,不一样,再发

2010-04-24 #经典故事

红楼梦:为什么曹雪芹要黛玉葬花 这究竟有何意义?

红楼梦:为什么曹雪芹要黛玉葬花 这究竟有何意义?

葬花,林黛玉,贾府,贾母,感觉,红楼梦,宝玉,好的事情,一去不复返,人生,性格,黛玉,黛玉葬花,和黛玉,如花,曹雪芹,林妹妹,一桥,中一,净土,后人,名义,天赋,时候,性情,方面,时间,爱情,绝唱,花儿

2016-11-10 #小故事

《红楼梦》宝钗扑蝶 黛玉葬花 美丽画面背后的真相很残酷

《红楼梦》宝钗扑蝶 黛玉葬花 美丽画面背后的真相很残酷

宝钗,宝玉,黛玉,和黛玉,嫁祸,黛玉葬花,扇子,风筝,小红,林黛玉,滴翠亭,宝钗扑蝶,蝴蝶,林之孝,王夫人,贾府,扑蝴蝶,玉色蝴蝶,时候,画面,秘密,结局,落花,谈话,杨妃,林妹妹,燕泣,王熙凤,香冢飞,红消香

2020-02-11 #故事会

黛玉葬花在《红楼梦》的作用:对自己身世的叹息 暗示了贾府结局

黛玉葬花在《红楼梦》的作用:对自己身世的叹息 暗示了贾府结局

宝玉,黛玉,葬花,黛玉葬花,贾府,西厢记,宝黛,女子,悲剧,爱情,性格,情节,结局,大观园,牡丹亭,合德,杨贵妃,这一回,催化剂,力量,季节,情景,红楼梦,愁绪,泥淖,诗人,飞燕,两个人,便是红颜老死时,葬花吟

2015-01-0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