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四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科幻 恐怖 灵异时空穿越者影评

时间:2020-05-26

古代的有关时间穿越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本片由四个关于时间的故事组成。

故事一:母子二人搬入新居,男孩偶然在旧物中找到一个金属球,可以让人穿越时间,回到从前,但只是短期的从前。男孩在新学校受到同学欺负,便利用那个时间球回到稍早之前,让那个同学当众出丑。那个同学气急败坏打了这个男孩,因此受到学校处罚。那个同学和他父亲怀恨在心,晚上来到男孩家里,枪杀了男孩母亲,然后逃离。男孩万分悲痛,想用时间球让自己回到这件事发生之前,但试了无数次,每次只能回到母亲临死前的一点时间,无法改变母亲离世的事实。警方赶到,把男孩带走,房屋作为案发地点被封存起来。那个时间球也被当作证物收集起来。稍后,男孩的父亲到来,手里拿着一个时间球想要改变时间。

故事二:一女子正在推演数学公式,突然一个穿黄袍子的蒙面人出现,蒙面人揭去面罩,与此女子一模一样,她告诉那名女子,自己是未来的她,然后拿出枪要杀了那名女子。女子惊讶,问为什么。穿越者说,我不杀你,你就会把我杀了。穿越者扣动扳机,子弹却卡壳。那名女子趁机夺过枪,枪击了穿越者。受伤的穿越者告诉诉那名女子,虽然这个黄袍能让人回到10分钟前的过去,但仍然无法改变命运。那名女子想穿上袍子体验穿越时间,穿越者告诉她不要这样,必须销毁袍子,但仍然无法阻止她,于是夺过枪想杀了她,但最终还是自杀。那名女子抵挡不住强烈的好奇心,没有销毁袍子,而是穿上了它,开始了新的一个轮回。

故事三:一位年轻女子租了一间房子,她扔掉杂物,粉刷墙壁,但稍后房子的一切又都恢复原样,一连几次都如此。于是她找到办理此房屋租赁业务的经理,要退房并投诉他,但经理告诉她,合同上规定,她必须找到新房客,她才能离开,而且政府部门和法院都不会管这件事。随后,此女子发现自己快速衰老,于是她离开房子住到旅馆,但是衰老得更加急速。她再次找到那位经理,经理告诉她,那间房子不能离开人,否则里面的恐怖东西就会出去害人,里面的人想要离开必须自己找到新房客接替自己才行,擅自离开则衰老的更快。这名女子找了自己的前男友来租,但最终还是不忍心害他而把他赶出去。最后,女子让经理把自己锁在屋里,任由屋子吞噬自己。她坐在沙发上,头部被沙发吞没,身体化作很多线,编织进了地毯里。

故事四:某停车场新来了一位夜间值班的保安,同事把各项事情都和他交代清楚后离开。他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一辆车内有一名女子昏迷,于是赶紧打电话求助,然后撬开车门救出女子,给她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但不见效,又去打电话求助,回来时发现女子已经起来,走到楼边跳下去,他赶紧赶过去,但发现楼下没有那名女子的任何踪迹,只好回去取消了求助电话。第二天早晨,接班的同事到来,他说起昨晚离开的那位同事,但这位接班的同事却说那位同事七年前就死了,同时还有一位年轻女子自杀。

本片的第一个故事,应该是告诫人们,一切问题还是要靠自己面对实际去解决,依靠其他各种投机取巧的办法不行。那个时间球可以让自己预知稍后的事情而提前采取措施,但一件事情改变,也会引起其他事情,最终引起更大的祸患,而关键时刻那个时间球又不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故事最后男孩父亲到来,手里也拿着时间球,是不是他的时间球威力更大,可以让他回到更久远的过去?不知道他回到过去做了什么,但肯定这时候的情况,不是他上次经历的这个时候那样了,面对妻子的去世,他或许又想利用时间球回到过去做出某些改变了吧。但肯定还是无法让他处处都如愿的。

故事二的女主角是被好奇心害了,不毁了那个黄袍子,就无法脱离那个轮回了。而好奇心也可以换成其他欲望,都是要多加克制才好,不能让它泛滥,但那些东西往往又是克制不住的,从而不可避免地陷入悲剧之中。

故事三里的女主角最终还是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宁可牺牲自己,也不害已经移情别恋的前男友,但她的善良却没有任何回报,那个吃人的屋子没有因为她善良就放过她。那个屋子大概是比喻社会吧,每个人都可以为了自己生存下来而不择手段的利用别人,这是社会默许的规则,但是在危险情况下不想利用别人却真的会被残忍吞噬。而明知这种残酷的结果,仍然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真的是可敬可佩!

故事四很像一个都市传说,尤其是“我有个朋友”系列那种灵异故事。昨晚和自己说话交流的同事,竟然已经在七年前死去了,他死的同时还有一位女子自杀,仔细想想,那位同事既然是心脏病发作而死,难道不是被那个自杀的女子吓死的吗?幸亏新来的那位保安没往灵异的方面去想,看到女子跳楼后楼下没有任何踪迹,他也只是奇怪,要是想到灵异事件,大概也像其他某些保安一样转天就辞职了。

故事一和二都是小成本科幻片的风格,故事三拍摄得很像欧洲电影,故事四是典型的灵异短片风格,总体来说还算不错。我最喜欢的还是故事三,寓意很好,恐怖氛围也不错,其中动画部分的风格也很有趣味。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四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科幻 恐怖 灵异时空穿越者影评”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四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科幻 恐怖 灵异时空穿越者影评

四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科幻 恐怖 灵异时空穿越者影评

故事,女子,男孩,同事,时间球,时间,经理,穿越者,同学,事情,保安,好奇心,屋子,母亲,父亲,袍子,黄袍,风格,到来,新来,告诉她,女主角,东西,前男友,夺过,房子,情况,灵异,蒙面人,踪迹

2020-05-26 #故事阅读

成年人的童话故事穿越时空爱上你影评

成年人的童话故事穿越时空爱上你影评

李奥,凯特,梅格·瑞恩,公爵,电影,纽约,绅士,斯图尔特,隔世情缘,休·杰克曼,上司,个性,广告,气质,绅士风度,贵族,奥尔巴尼,查理,影片中,发现了,时空隧道,穿越者,商业,主角,喜剧,女孩子,学校,小偷,时光隧道,时代

2020-06-09 #长篇故事

《About·Time》影评:最水的穿越故事 却像一束暖光照进角落

《About·Time》影评:最水的穿越故事 却像一束暖光照进角落

妹妹,父亲,人生,穿越时空,男主角,真爱,力量,爱情,超能力,小女儿,最后一次,穿越者,主角,初恋情人,室友,性感,时空,时候,电影,能力,上一代,了一下,告诉他,成功地,这部电影,一笑,小儿子,人上人,改变自己,都会

2008-06-19 #故事阅读

古代穿越真实 揭秘三大古代穿越者

古代穿越真实 揭秘三大古代穿越者

王莽,思想,预言,李淳风,时空旅行者,穿越者,手表,现代人,统治权,考古学家,改革,很可能是,游标尺,真的是,西汉末年,西汉王朝,出生于,卡比,唐高祖,武则天,袁天罡,隋仁寿,女王,发现了,小时候,中国,上思县,东西,人才,人性

2020-05-26 #短篇故事

古代穿越真实 揭秘三大古代穿越者

古代穿越真实 揭秘三大古代穿越者

王莽,思想,预言,李淳风,时空旅行者,穿越者,手表,现代人,统治权,考古学家,改革,很可能是,游标尺,真的是,西汉末年,西汉王朝,出生于,卡比,唐高祖,武则天,袁天罡,隋仁寿,女王,发现了,小时候,中国,上思县,东西,人才,人性

2020-09-04 #故事阅读

穿越时空 跟智者学讲道理——寓言四则

穿越时空 跟智者学讲道理——寓言四则

寓言,四则,故事,评论,穿井,蚊子和狮子,赫尔墨斯和雕像者,选一个,寓意,旁观者,班级,讲道理,角度,赫尔墨斯,问题,伊索,交流,生活,穿越时空,智者,情节,板块,蚊子,丁氏,杞人忧天,东西,事件,列子,国人,意义

2020-07-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这三位古人可穿越时空 忽然之间消失 再没人看见过他们貂蝉穿越时空古人

这三位古人可穿越时空 忽然之间消失 再没人看见过他们貂蝉穿越时空古人

老子,貂蝉,西施,勾践,吴王,范蠡,函谷关,吴国,故事,说法,越王,越国,有人说,关羽,吴王夫差,思政,曹操,王司徒,练内丹,董卓,教习,三兄弟,函谷,大闹,家和,穿越者,美人,都会,三国演义,三十六计

2020-09-04 #小故事

用最短的时间表达更多的故事1803影评

用最短的时间表达更多的故事1803影评

短片,故事,导演,科幻电影,道具,硬科幻,卡佛,赛博,雷蒙德,和美,专业,剧组,内敛,开头,地方,台词,废话,情节,影片,演员,深度,演技,观影,结尾,科幻,背景,能力,范围,镜头,剪辑

2020-09-2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