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职场沟通技巧很重要!领导要知道3种暗示 学会让管理更顺畅

时间:2020-05-05

职场沟通不顺畅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1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职场沟通技巧很重要!领导要知道3种暗示,学会让管理更顺畅职场沟通技巧很重要!领导要知道3种暗示,学会让管理更顺畅

互联作坊

发布时间:11 0722:00

一个聪明的领导,肯定是位沉默少语,话都说在点子上的聪明人。少说话多做事,可以说是职场经典的生存法则,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法则,往往都是有想法就夸夸其谈,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搞的场面很尴尬。

在和下属的沟通中,发现下属有些地方出了问题,为了不引起下属的反感,聪明的领导都不会当众指出问题,而是会选择暗示的方式,让下属自己去感悟。那么暗示到底是什么了?

暗示的定义

暗示作为一种无声的沟通方式,是指管理者用含蓄、抽象的语言对员工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从而起到又到员工的目的。例如,管理者在工作例会中对某些员工好的行为进行表扬,就可以对其他员工起到暗示作用。

所以,今天就和大家讨论的就是职场沟通技巧,暗示的真正用途,教会管理者在哪些情况下可以用暗示的方式和下属沟通,我们先来看个案例!

职场案例分享

最近几个月,公司的业绩直线下降,销售部门的员工缺勤和流动率也非常高,面对这些情况,销售部总经理Eric调查发现,问题出在各销售主管身上。为了改变目前的现状,总经理想辞退一些不合格的主管,而他又不好意思说出口,最后,他的秘书给他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不久,Eric召开了一次大会,在大会上他对各位销售主管说:“最近销售业绩直线下降,员工流动率也很高,在此我就不多说了,也许是我们这些管理者不合格吧!如果下个月销售业绩还是这样,作为管理者的我们还有和脸面坐在这个位置上了?公司以前的规定是,只要销售业绩不合格,销售主管就得主动请辞,我看大家都没有请辞的意思,相信大家对扭转危机非常有信心!”。Eric这么一说,销售主管也都明白了,回去该请辞的请辞,该加油的加油,下个月销售业绩果然提升不少!

案例中,Eric就是用了暗示的方式,让各位销售主管都明白自己的意思,大家也看到了暗示在沟通中产生的效应。可见,将暗示适当地运用到沟通中,又是也是一种绝好的管理方法。

那暗示在职场中到底对人有什么影响了?我们需要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

暗示是社会心理现象

暗示是一种社会心理现象,仔细观察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不管是什么人,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暗示别人,或者接受别人的暗示,甚至还会进行自我暗示。

《心理学大辞典》上对于暗示是这样描述的:用含蓄、间接的方式,对别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影响。暗示作用往往会是别人不自觉地按照一定的方式行动,或者不加抵制地接受一定的意见或信念。

暗示在职场中的影响

人们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下意识的影响。然而,许多管理者为了显示自己的权力,时时刻刻把自己放在领导的这个位置上,对于任何事情都用命令的方式指示下属办。

殊不知,到头来,很多事情都办得不尽人意。其实,有一些事情是不适合用命令去解决的,在无对抗态度的条件下,管理者可以通过暗示的方式,把自己的意向传达给下属,使下属接受你的思想、意见,并按照一定方式去行动,这才是暗示在职场沟通中最重要的影响。

一位著名的演讲家说过:用暗示的方式说出严肃的真理,比直截了当提出更能为人接受。在管理中,管理中对员工采取适宜的心理暗示方法,也许能起到更好的沟通效果。

心理暗示的方法有很多,这里给大家列出最常见的3种方式,如果你是一位管理者,你不妨在管理活动中试试,也许效果不错。

3种暗示方式

第一种,语言暗示最直接,用得最多的暗示就是语言暗示。管理者与员工的沟通不是一个单纯的心理过程,在沟通中,管理者需要配合一定的语言暗示来进行。这些语言会不自觉地在被沟通的员工心中产生影响力,并在其意识中留下印记。

沟通中运用合适的语言不仅使说服的效果更为显著,也能强化员工对说服过程中的信任和接受。例如,管理者用“...更好”的句子替代“你这个做得不够”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暗示作用。

“...更好”的句子其实是在暗示: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若少加注意,还能更好。员工听了这样的配件,自然信息十足,感觉良好,反之则自信受到打压,工作效率自然也会下降。

第二种,表情暗示有语言,自然要配合表情。表情是一种无声语言,和有声的语言比较更具有形象性、表情的暗示往往能使被暗示者心领会神。表情主要有三种表达方式:面部表情、语言声调表情和身体姿态表情。

不同的表情信号代表不同的信息。例如,当员工完成一件事时,管理者如果微笑着注视我们,那么对员工来说就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员工通过这种表情暗示,也能看到管理者眼里的肯定和赞许。

第三种,动作暗示开会、讨论时,管理人员发现某位员工的讲话偏离了主题,或者讲话内容不得要领,为了不耽误时间,可以采取动作暗示的手法终止发言,如打手势。

相信任何一个员工看到你发出的手势都会有所反应,相反,如果这个时候你当场直言告诉他,可能会让这个员工难堪,也会是场面变得十分尴尬。

在公司团队实际的管理工作中,领导者能不能很好地运用暗示,直接影响到和团队员工的关系。聪明的管理者从不在公众场合对员工的行为进行语言上的批评,而是通过暗示来让员工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不当面打击员工,员工自然对你爱戴有加,对以后双方协助开展工作有着无法言喻的效果,各位领导者要学会运用!

11 0722:0011 0622:0011 0523:22相关文章??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职场沟通技巧很重要!领导要知道3种暗示 学会让管理更顺畅”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职场高效沟通技巧!讲好你的故事

职场高效沟通技巧!讲好你的故事

故事,讲故事,结果,员工,作者,工人,工厂,时候,日本,汽车,领导,工作,教练,乔布斯,罗振宇,服务,一个故事,东西,人工智能,战略,效果,苹果,美国,讲话,逻辑,公司,彼得,告诉你,这本书,走过去

2020-05-07 #故事阅读

职场沟通技巧什么时候需要讲故事

职场沟通技巧什么时候需要讲故事

员工,企业家,讲故事,人们,过程,决策,情感,变革,企业文化,企业,理念,革中,中不,好的,愿景,价值观,习惯,冰山,故事,目标,讲道理,途径,项目,管理,决策过程,总是在,说故事,可采,多大,得多

2008-03-30 #小故事

这13本书 帮你提升职场情商 心理学和沟通技巧

这13本书 帮你提升职场情商 心理学和沟通技巧

谈判,方式,技巧,这本书,教材,谈话,人们,对方,逻辑,关系,意识,心理学,思考者,思考力,方法,美国,读者,阶段,利益,原则,哈佛,圣经,多国,大学,天赋,能力,学会,教会,标准,沟通者

2020-02-16 #故事阅读

职场中 和同事关系冷淡怎么办?这样沟通 你就能化“敌”为友

职场中 和同事关系冷淡怎么办?这样沟通 你就能化“敌”为友

故事,对方,感觉,人生,关系,过程,房子,问题,价值观,朋友,工作,好的,个人,人生哲学,职场,地基,性格内向,技巧,深度,经历,领导,诗词歌赋,阶段,交流,共鸣,刘轩,加盖,小晶,沟通技巧,有的人

2016-11-21 #故事会

职场礼仪与沟通技巧培训

职场礼仪与沟通技巧培训

案例,上级,礼仪,职场,礼节,形象设计,下级,办公室,座次,技巧,方法,艺术,语言,交往,主管,冲突,定位,仪容仪表,接待礼仪,有效沟通,熟练运用,沟通对象,职场人士,乔哈里,刘秘,庞德,朱元璋,特朗普,艾森豪威,郭台铭

2020-05-27 #经典故事

管理者如何与下属建立有效沟通

管理者如何与下属建立有效沟通

员工,团队,领导者,上司,人们,沟通者,工作,关系,建议,领导,公司,通常会,管理者,价值观,感觉,职业生涯,障碍,谈话,有效沟通,沟通技巧,沟通能力,认识到,这件事,事物,内疚感,内心,同事,天赋,坏消息,声誉

2020-08-3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团队沟通与协作方法技巧实用的管理干货

团队沟通与协作方法技巧实用的管理干货

团队,员工,公司,工作,共同目标,工人,团队精神,成员,目标,企业,总裁,建议,故事,时间,电梯,美国,螺母,车身,奥田,康迪,丰田公司,好的,思科公司,都会,个人,口头,和尚,学会,工资,底盘

2020-08-03 #经典故事

从这7本书开始 提高职场沟通能力

从这7本书开始 提高职场沟通能力

人际关系,问题,这本书,圣经,方案,对话,故事,职场,精准,讲故事,高难度,沟通的艺术,关系,后浪,性格,联合出版,内向者,沟通技能,沟通能力,作者,北京,同事,对方,基础知识,技巧,思维,方法,公司,沟通技巧,在职场

2020-05-24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