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继续全省统考 考试时间12月15日

时间:2019-07-06

文学编导类统考闭卷、笔试两科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文学编导类专业招生的基本要求,为高

提示:本文共有 24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学编导类专业和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明确2020年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继续实行全省统一专业考试,考试时间为今年12月15日。

文学编导类统考闭卷、笔试两科

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文学编导类专业招生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文学编导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考试形式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文学艺术常识考试内容分为文学常识和艺术常识。文学常识包含文学基础常识、中外重要文学思潮流派、中外文学重要史实和名家名作等。艺术常识主要为电影常识、电视常识、戏剧常识、美术常识、音乐常识等。

影视评论与创作科目考试内容为故事写作和影视评论写作。故事写作要求按照命题要求,编写一个有一定思想内涵、情节生动曲折、人物形象鲜明的故事,构思应新颖巧妙,故事结构要完整。不少于800字。影视评论写作则要求从给出的影视作品范围中,选出一部或几部命题,要求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分析。

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考试限定用时均为15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为8∶30—11∶00文学艺术常识,14∶00—16∶30影视评论与创作。

美术类统考三科,单科满分为100分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或按美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专业对美术技能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美术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19年12月15日进行,速写的考试用时为30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

根据考试说明,我省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主要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结构等的把握与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单科满分为100分,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00分,速写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静物、石膏像、人像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风景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的组合)绘画等方式考查。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图片素材的方式。具体考试时间为8∶30—9∶00速写,9∶10—12∶10造型基础,14∶00—17∶00色彩基础。

■相关新闻:

山东2020年高考网报7日18时截止

根据日前省招考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山东2020年高考网上填报信息的时间是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也就是说网报7日18:00截止。

2020年高考实行分类考试,即分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春季高考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夏季高考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无论春季高考还是夏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的时间都是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目前,网上填报信息的时间已经接近尾声,还没有报名的考生看准时间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的时间并不一致。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的时间是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的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至21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此时间段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

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

军人子女信息报送开始

6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军人子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军人子女参加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个人信息提交时间为当年高考报名开始之日起,至考试当年3月20日止。

军人子女包括现役军人子女、现役军人烈士子女、现役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山东省军人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照顾政策》明确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等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高考照顾政策如有变化,以当年教育部和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最新出台的正式文件规定为准。

个人材料提交时间自当年高考报名开始之日起,至考试当年3月20日止。提交地点分为以下几种情况: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驻鲁部队服役的,到所服役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提交材料;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非驻鲁部队服役的、烈士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登记表》及佐证材料须由服役部队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盖章后由考生本人提交至就读中学所在地市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

军人子女信息审核分初审、复审、会审三个阶段,按照军种部队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与省招生考试院依次审核的方式进行。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将集中对通过审核的军人子女考生进行公示。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切实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公平性。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继续全省统考 考试时间12月15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文学编导类专业“校考”队伍2021年将缩减

文学编导类专业“校考”队伍2021年将缩减

考生,高校,组织,编导,文学,题目,考试,联考,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速写,舞蹈,类专业,场景,大水缸,本科,科目,鸽子,色彩基础,全省,和文,山东,工程,教育部,本科专业,物品,类别,素描,艺术类

2018-01-03 #故事阅读

山东:美术类 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或校考成绩的专业不能混报

山东:美术类 文学编导类使用统考或校考成绩的专业不能混报

本科,艺术类,志愿,提前批,考生,志愿填报,专业,师范生,文学,编导,美术类,请点击,常规,山东省,体育类,代号,代码,公费,成绩,统考成绩,省属,填报志愿,委托培养,春季高考,类专业,艺术类专业,教育招生考试院,齐鲁晚报,齐鲁,记者

2007-12-05 #长篇故事

注意!山东2019美术 文学编导类统考今天可打准考证

注意!山东2019美术 文学编导类统考今天可打准考证

山东省,方式,满分,素描,考生,速写,统一考试,造型基础,色彩基础,人物,文学,编导,类专业,教育招生考试院,动态,图形,我省,总分,科目,结构,色彩,美术类,考试科目,表现能力,静物写生,郭立,参加考试,准考证,专业,官方网站

2011-12-22 #长篇故事

美术 文学编导……2019山东艺术类综合分一分一段表出炉

美术 文学编导……2019山东艺术类综合分一分一段表出炉

分数,本科,统计表,艺术类,综合,完整版,文科,部分,美术类,点击查看,体育类,文学,理科,编导,联考,截图,播音与主持,考试院,山东省,播音主持,公布了

2014-05-24 #小故事

2019江苏艺考省统考报名人数出炉!较去年略有下降

2019江苏艺考省统考报名人数出炉!较去年略有下降

...州,时间,美术,注意事项,淮安市,连云港市,详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人数,美术类,艺考生文化课

2018-05-29 #长篇故事

这些高校发布美术校考新方案 居然有网络在线考试的!

这些高校发布美术校考新方案 居然有网络在线考试的!

考生,专业,成绩,我校,创作,考试,考试时间,命题,工具,自治区,组织,统考成绩,设计,总分,数字媒体艺术,人物,美术,统一,美术类,类专业,丙烯,才艺,故事,文化课,网络,水粉,计划,造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拍摄要求

2020-08-05 #长篇故事

这些高校发布美术校考新方案 居然有网络在线考试的!

这些高校发布美术校考新方案 居然有网络在线考试的!

考生,专业,成绩,我校,创作,考试,考试时间,命题,工具,自治区,组织,统考成绩,设计,总分,数字媒体艺术,人物,美术,统一,美术类,类专业,丙烯,才艺,故事,文化课,网络,水粉,计划,造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拍摄要求

2020-08-06 #故事会

2020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校考趋势解读:美术仍有校考 编导等有变数

2020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校考趋势解读:美术仍有校考 编导等有变数

专业,组织,院校,艺术类,类专业,高校,教育部,部分,本科,美术,独立设置,戏文,艺术院校,批次,考生,统考成绩,戏剧,新政,机构,美术专业,戏剧影视,戏剧影视文学,招生考试,本科专业,编导,专业考试,美术类,艺术类专业,方向,联考

2015-02-10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