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揭秘《水浒传》原著 如果李逵不杀他 梁山本该有109位好汉

时间:2019-06-13

一个姓韩的韩伯龙,本来他也是想去投奔梁山,找朱贵给他做介绍人

提示:本文共有 9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都知道梁山好汉是一百单八将,这个历史上大家一说,108就首先想到了梁山好汉,那为什么不是说109或者107呢?为什么单单是108?哎,如果我们按照水浒当中的这个出现的这个人物来讲,其实是本来是可以109个好汉的。一个姓韩的韩伯龙,本来他也是想去投奔梁山,找朱贵给他做介绍人。

这个朱贵本身在梁山也不是什么很上档次的人,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跟这个宋江去介绍,他就暂时先安排韩伯龙在山底下的一个小酒店里边。这一天,李逵从山上下来,就一如既往的要吃白饭,霸王餐。吃完之后抹抹嘴要走的时候,韩伯龙来到了李逵的面前,就让他交钱。李逵这个时候,他把自己标志性的两把板斧,拿出来说要以这个板斧为当。

其实,这个韩伯龙也是一个没有警觉心的人。李逵当时那个表现就是扼杀,但是这个韩伯龙伸手就接,李逵看着他要拿这个斧子的时候,一反手劈面,剁到这个韩伯龙的脸上就被劈死了。然后就没有做成第一百零九套房。想成为梁山好汉多有奸险,碰上李逵这样的混不吝的没办法,这个有点冤枉的。

韩伯龙在水浒中是个昙花一现的小人物,刚刚出场就被李逵杀了。前后过程施大爷总共用了二三百字,但却十分有意思。关胜投降梁山,大名府城破之后,蔡总急怒攻心就派了水火二将单廷圭、魏定国再率大军征讨,李逵请缨而宋江没有理睬他。李逵使小性子就一个人下山走了。途中来到了韩伯龙的酒店。

韩伯龙也是黑道上的一名大哥,当时梁山在道上已经如日中天,黑道分子纷纷投靠。韩伯龙也找了朱贵做引荐上梁山。王伦时代梁山不过是个几百人的小帮会,受招安时已经有10万之众,其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应该就是像韩伯龙这样来投效的。不过区别是,那些只能当小喽罗,而韩伯龙似乎有资格在忠义堂上坐把交椅。

韩伯龙怎么会开酒店的呢?按施大爷的解释是“原来韩伯龙曾在江湖上打家劫舍,要来上梁山泊入伙,却投奔了旱地忽律朱贵,要他引见宋江。因是宋公明生发背疮,在寨中又调兵遣将,多忙少闲,不曾见得,朱贵权且教他在村中卖酒。”

另外还有在中国有很多数字,包括这个108很多这个很神秘的吉利的吉祥的这些数字而成加减最后都打到108个的地方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108这个数字似乎有着独特的见解。除了梁山好汉,也是108位神话小说封神榜中,同样也有118个星宿,而108还被应用于建筑上。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揭秘《水浒传》原著 如果李逵不杀他 梁山本该有109位好汉”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李逵的生母被老虎吃掉后 为何梁山好汉没人安慰 反而大笑不止?

李逵的生母被老虎吃掉后 为何梁山好汉没人安慰 反而大笑不止?

李逵,宋江,母亲,秦明,老虎,才能够,水浒传,义气,原著,山寨,庄上,梁山,梁山好汉,关胜,呼延灼,吴用,孙二娘,慕容,时迁,李达,朱富,朱仝,李云,李师师,段景住,潘金莲,潘巧云,燕青,阎婆惜,顾大嫂

2016-08-28 #故事会

水浒传:为何梁山好汉很少娶亲 李逵说出答案 不愧是英雄人物

水浒传:为何梁山好汉很少娶亲 李逵说出答案 不愧是英雄人物

宋江,李逵,好汉,梁山,王英,女人,梁山伯,梁山好汉,还记得,单身,好色之徒,时候,问题,颜值,史进,施耐庵,李师师,武松,阎婆惜,鲁智深,答案吧,兴趣,京东,个例,内心,历史学家,压寨夫人,妻子,娶妻,常情

2013-05-24 #故事阅读

《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李逵,母亲,众人,宋江,兄弟,梁山好汉,时候,梁山,水浒传,这一段,丧母,事情,保镖,再读,山寨,常态,父母,笑料,鼻息,不过是,一笑,晁盖,李鬼,上李,三笑,哥们儿,义气,三板斧,事儿,人物

2007-10-02 #长篇故事

品读《水浒传》:李逵 最悲哀的好汉 胜在真实 败也在真实

品读《水浒传》:李逵 最悲哀的好汉 胜在真实 败也在真实

李逵,宋江,水浒传,好汉,梁山,皇帝,老虎,黑旋风,张顺,一面,姓宋,忠心,性格,野牛,酒保,做什么,倒也是,头脑简单,在真,吴用,刘太公,宋玉,宋江强,扈太公,扈成,李大哥,韩伯龙,使者,大将军,中出

2017-08-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水浒传中死亡比较惨烈的好汉 林冲之死如此凄惨 李逵等人呢?

水浒传中死亡比较惨烈的好汉 林冲之死如此凄惨 李逵等人呢?

林冲,宋江,王伦,李逵,梁山,高俅,英雄好汉,朝廷,水浒,吴用,只可惜,就这样,说是非,战死沙场,是非,时迁,下场,不值,好汉,毒酒,首领,可以看出,梁山好汉,真的是,逼上梁山,于宋江,大得,战之力,宋江便,方腊

2013-02-02 #故事会

《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李逵,李鬼,宋江,好汉,老虎,老娘,众人,老婆,朱贵,晁盖,一家,弟兄,放声大笑,宋太公,寻人,曹太公,下了山,一家子,兄弟,个人,乐趣,事情,午饭,兄弟俩,内容,剪径,吓跑,好日子,孝心,感情

2015-07-01 #短篇故事

老梁:水浒传里面 最邪恶的好汉就是李逵 说的太有道理了

老梁:水浒传里面 最邪恶的好汉就是李逵 说的太有道理了

水浒,好汉,老梁,李逵,宋江,黄宏,水浒传,妻子,小品,美人鱼,有道理,徐国庆,杨志,郭旺,邵峰,赵刚,东北三宝,美人,鱼都,丈夫,套房,发飙,战绩,妹妹,成帝,情况,我心,扈三娘,朝廷,格斗之王

2020-06-20 #小故事

在《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在《水浒传》中 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 为何众好汉反而大笑?

李逵,水浒传,好汉,朱富,黑旋风李逵,形象,梁山,人们,传统,伦理,大喜,折子戏,老母,水浒,父母,老虎,说法,对话,李逵探母,不以为然,吴用,山下,施耐庵,朱贵,李云,羊宰牛,发现了,正宜,一厢,上梁

2009-04-03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