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孙悟空大闹天宫 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 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

时间:2017-09-14

孙悟空大闹天宫,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人生有低谷,也有高峰。比如项羽有破釜沉舟,带领几千楚军,歼

提示:本文共有 13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孙悟空大闹天宫,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人生有低谷,也有高峰。比如项羽有破釜沉舟,带领几千楚军,歼灭10多万秦军的高光时刻。也有被逼在乌江自刎的至暗时刻。

当在几年之后,他被围郂下,看着大江东逝,回想与自己一起起兵的三千江东好汉,都死的死伤的伤,逝者如斯夫。自己的爱人虞姬自杀成仁,项羽心中一定是感慨万千。

其实,这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孙悟空身上。

刚出生之后,孙悟空就好运连连,先是拜菩提为师,学习了72变和筋斗云的各项法术,接着他又在花果山与牛魔王等7兄弟结拜,抢夺东海的金箍棒,在地府勾掉生死薄,拉起5万4千猴兵猴将,成为赫赫有名的齐天大圣。

紧接着,孙悟空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在天宫之中,盗蟠桃、喝御酒,甚至对着如来喊出“皇帝轮流做 今年到我家”的豪言壮语。而在他反天的时刻,满天诸神各个如鸟兽散。这就是孙悟空的高光时刻、辉煌时间。

高光之后是没落,孙悟空迎来自己的辉煌之后,立即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一压就死500年,凄惨至极。

看到这,很多人都是非常遗憾的。为何遗憾呢?那就是,天庭是道家主导的,最后却要一个佛祖来帮助他们降妖,这是天庭最大的遗憾。

看到这,我们不禁要问,天庭之中大神如云,比如老君、元始天尊、道德天尊等等,他们随便一个人出手,甚至是不出手,就是念动咒语,就可能把孙悟空降服。

其实,何止是这些大神,在西游中还有一个名人没有出手,他就是三界伏魔大帝关羽。

我们知道,若是老君出手,孙悟空必败,无悬念。试想,老君突然使出一个眼色,青牛精走出列,拿出金刚镯向着孙悟空的头就抛去,结果会是怎么样?必定是孙悟空大败!

但是伏魔大帝关羽出手呢?他与孙悟空决斗结果如何?

看到这,有人会说,关羽是被人封的神,与孙悟空不在一个神话体系之中。

其实这种说法是有错误。在三界之中,关羽虽然是人被封神,但也照样位列仙班。试想,姜子牙同样也是人,不照样封了365个正神么?

事实上,关羽与孙悟空在西游记中曾经两次同时亮相。

第一次是在西游记原著的第十六回,黑熊怪偷唐僧的锦襕袈裟,孙悟空去天庭向广目天王借辟火罩,在南天门中与马、赵、温、关四大元帅见面。四大元帅看到孙悟空,立即惊呼:"不好了,不好了!那闹天宫的主子又来了!"

关羽与孙悟空第二次见面,是发生在西游记第五十一回之中,孙悟空不敌青牛精去天庭搬救兵。这时,把守南天门的马、赵、温、关四大元帅,接待了孙悟空,还彬彬有礼道:"大圣,失迎,请待茶。"

上文说的四大元帅中的关元帅就是关羽。那么,他与孙悟空对战,谁会赢呢?

其实,不用关羽出手,但看看关羽的手下就知道谁会赢。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过程中,他打倒通明殿之外,这时把手通明殿的王灵官出手,将孙悟空挡住。孙悟空与他大战几十回合,竟然不能取胜,随后被王灵官和雷部36将团团围住。

王灵官只是天庭的一个小吏,而关羽是把守南天门的元帅之一,自然王灵官算得上关羽的“小弟”。关羽小弟都如此厉害,关羽本尊呢?自然是更厉害!

所以,若是关羽与孙悟空打起来,有很大的概率会获胜。只可惜,孙悟空大闹天宫,发生在王莽篡汉之前,而关羽出生在东汉末年。所以,他俩虽然在一个神话体系之中,却在大闹天宫之时,没有露面。真是略有遗憾!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孙悟空大闹天宫 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 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伏魔大帝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

伏魔大帝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

关羽,元帅,地位,天王,级别,伏魔大帝,神将,仙界,人间,四大,角色,西游记,神仙,游记,靠山,张天师,温琼,玄坛,赵公明,三国演义,世界,人物,名号,因素,山神,方面,济公,狐仙,真君,西游

2013-11-22 #短篇故事

关羽受封伏魔大帝位至极尊 为何凡人一纸符文就能请其降妖?

关羽受封伏魔大帝位至极尊 为何凡人一纸符文就能请其降妖?

李秀才,关羽,关帝,宋徽宗,关圣帝君,故事,先生,庙宇,沙盘,崇宁,蚩尤,天师,姓李,字迹,符文,秀才,竹竿,香火,忽然听到,元明清,伏魔大帝,子祭,有根,通幽术,贯日,那中,闻天子,天子,一跃,都会

2012-09-04 #故事会

伏魔大帝关羽在西游记地位有多高?能比得过齐天大圣孙悟空吗?

伏魔大帝关羽在西游记地位有多高?能比得过齐天大圣孙悟空吗?

关羽,南天门,赵温关,神将,四大,元帅,西游记,天将,四大天王,孙悟空,原著,故事,地位,天兵,画像,关元帅,神魔小说,伏魔大帝,原文中,庞刘苟,广目天王,王率,花玉,诸神,称上,观音禅院,不好了,下关,三教,三宝

2009-08-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孙悟空大闹天宫 天庭大神为何不出手?如来为何不杀他?

孙悟空大闹天宫 天庭大神为何不出手?如来为何不杀他?

孙悟空,天庭,大神,如来,菩提祖师,菩提老祖,孙悟空大闹天宫,为何不,玉帝,菩提,关羽,李元霸,赵子龙,能大,历史,大人物,大闹天宫,师兄,弟子,徒弟,时候,狂人,结果,无人能,闹天宫,万大,佛道,如来佛祖,欧巴,张飞

2017-06-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民间故事: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阴间故事 关公居然是伏魔大帝

民间故事: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阴间故事 关公居然是伏魔大帝

刘纲,包公,关公,百姓,关二哥,阳间,大人,阴司,钱粮,绳索,鬼神,井底,二哥,刘大人,刘备,徐徐,为民请命,丰都县,区别,名讳,后背,城中,阴阳,灾祸,棺材,知县,直呼,老百姓,老者,阎罗王

2020-07-21 #经典故事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 玉帝派人去请如来 其实天宫内就有高手

孙悟空大闹天宫时 玉帝派人去请如来 其实天宫内就有高手

元始天尊,如来佛祖,天宫,妖猴,盘古,劫难,西游记,大帝,天地,如来,小弟,玉帝,玉皇大帝,资历,高手,鸡蛋,孙悟空大闹天宫,西天取经,西牛贺洲,吴承恩,唐僧,孙悟空,元首,下玉,成地,原著,五指山,传说,众生,伏笔

2011-06-30 #长篇故事

孙悟空大闹天宫 如果如来不出手相救 结果会怎样

孙悟空大闹天宫 如果如来不出手相救 结果会怎样

孙悟空,玉帝,老君,大圣,人情,原著,武力,西游记,孙悟,如来佛祖,杨戬,事情,利益,情况,纠纷,西天,面子,都知道,不着急,凌霄宝殿,自己解决,这件事情,明争暗斗,上玉帝,如来佛,来别,空一棒,中一,大闹,象中

2009-01-29 #长篇故事

西游记:孙悟空大闹天宫竟是太上老君的陷阱 背后目的细思极恐!

西游记:孙悟空大闹天宫竟是太上老君的陷阱 背后目的细思极恐!

孙悟空,天庭,灵山,集团,西游记,陷阱,如来佛祖,金身,孙悟空大闹天宫,势力,如来,佛教,老大,道教,太白金星,徒弟,玉帝,神仙,养马,弼马温,这一回,大闹天宫,小弟,经典,电视,玉皇大帝,理由,作为代价,很多人,就这样

2008-12-29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