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伏魔大帝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

时间:2013-11-22

在西游记当中也有关羽的角色,他作为伏魔大帝出现的,是一个神仙级别的人物

提示:本文共有 10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大家都看过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在三国演义中关羽是个很厉害的角色。在西游记当中也有关羽的角色,他作为伏魔大帝出现的,是一个神仙级别的人物。可是为什么这么一个神仙级别的人物伏魔大帝在西游记中的地位那么低呢?接下来我们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其实关羽作为伏魔大帝在西游记中的地位比较低,是有三个重要的原因的。大家都知道,在仙界能人辈出,有本事的人多了去,能跟他并列存在的那些个天兵天将个个都是很厉害的,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在天上的四大元帅其中就有关羽的名号。我是大元帅中的马元帅,在民间人们常说的马王爷有三只眼说的就是他。这个马元帅的名气是非常大的,连佛教都把他拉拢过来,给了他华光菩萨的名号。马元帅曾经和孙悟空大战过一场,两个人在短时间内没有分出胜负来,由此可见马元帅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马元帅这样能者多劳的人,在天宫里担任着好几个重要的职位。

相信看过封神榜的朋友都知道大罗金仙赵公明是四大元帅中的一位。这位元帅死后,被追封为了玄坛真君。赵元帅属于道教,他的身份地位是很高的,他辅佐张天师创立了天师道。而且在平定蜀地方面有很大的功劳,所以追封为玄坛真君也是理所当然的。

至于温元帅,温琼这个人是东岳大帝手下的第一神将,要知道这是天王级别的神将。由此可见,与关羽并列的三大元帅都是天王级的人物,级别都是很高的,而且在资历方面也是妥妥的。所以与他们三人并列排位,关羽并不冤的慌。

关羽在西游记中地位比较低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关羽缺少仙界的某些大靠山。四大元帅中的其他三人都是有靠山的。马元帅是真武大帝的人,赵公明是张天师的人,温琼是东岳大帝的人,只有关羽在仙界没有拿得出手的大靠山,但是他在人间的粉丝那是极多的。

这就像是某人在农村混的很好,乡长村长都夸张,老百姓人人都羡慕,结果一到大城市昔日的人脉全都用不上了,自然只能在底层打拼了。关羽在西游记当中地位低,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西游记当中描绘的仙神世界实在是太高端了。

在很多的神话当中,那些山神啊,花妖,以及狐仙等等都是有通天本领的,比如济公一个罗汉就能干掉人间那些魔怪,在聊斋的当中,在不少神话故事中,什么山神、水神、花妖、狐仙都神通广大,像济公一个罗汉就可以横扫人间群魔,在聊斋故事中,随便一个天兵,那就是无敌的存在了。

这些剧当中的仙神都太低级了。而西游的世界,大帝和天王那都是每一集都可见的,连南天门看门的神将都是天王级别人物。见到孙悟空也都是要以礼相待的。不同的剧中神仙级别也是不一样的,正应了那句所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古话。毕竟西游世界是有三十三重天的,关羽的那些修为和资历还是少了些。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伏魔大帝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伏魔大帝关羽在西游记地位有多高?能比得过齐天大圣孙悟空吗?

伏魔大帝关羽在西游记地位有多高?能比得过齐天大圣孙悟空吗?

关羽,南天门,赵温关,神将,四大,元帅,西游记,天将,四大天王,孙悟空,原著,故事,地位,天兵,画像,关元帅,神魔小说,伏魔大帝,原文中,庞刘苟,广目天王,王率,花玉,诸神,称上,观音禅院,不好了,下关,三教,三宝

2009-08-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孙悟空大闹天宫 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 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

孙悟空大闹天宫 若伏魔大帝关羽出手 结果如何?你看他小弟是谁

孙悟空,关羽,天庭,王灵官,元帅,四大,时刻,高光,伏魔大帝,南天门,结果,小弟,老君,项羽,孙悟空大闹天宫,看到这,体系,大神,如来,游记,神话,在西,青牛精,中曾,元始天尊,唐僧,姜子牙,广目天王,王莽篡汉,虞姬

2017-09-14 #长篇故事

关羽受封伏魔大帝位至极尊 为何凡人一纸符文就能请其降妖?

关羽受封伏魔大帝位至极尊 为何凡人一纸符文就能请其降妖?

李秀才,关羽,关帝,宋徽宗,关圣帝君,故事,先生,庙宇,沙盘,崇宁,蚩尤,天师,姓李,字迹,符文,秀才,竹竿,香火,忽然听到,元明清,伏魔大帝,子祭,有根,通幽术,贯日,那中,闻天子,天子,一跃,都会

2012-09-04 #故事会

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 原因很简单

关羽为何在西游记中为何地位那么低 沙僧都是他的领导 原因很简单

关羽,佛教,四大,孙悟空,元帅,层次,西游记,伏魔大帝,斗战胜佛,比关羽,赵公明,马王爷,护法,大闹,伽蓝,身份,天台宗,功绩,原因,天尊,天庭,威名,太白金星,成书,帝君,心知,觉悟,菩萨,是非,时间

2008-06-22 #短篇故事

民间故事: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阴间故事 关公居然是伏魔大帝

民间故事: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阴间故事 关公居然是伏魔大帝

刘纲,包公,关公,百姓,关二哥,阳间,大人,阴司,钱粮,绳索,鬼神,井底,二哥,刘大人,刘备,徐徐,为民请命,丰都县,区别,名讳,后背,城中,阴阳,灾祸,棺材,知县,直呼,老百姓,老者,阎罗王

2020-07-21 #经典故事

新解 西游记 沙僧地位最低原因

新解 西游记 沙僧地位最低原因

唐僧,沙僧,猪八戒,八戒,孙悟空,功劳,妖怪,小妖,悟空,李世明,地位,妖精,白龙马,冤魂,正果,时候,苦劳,修成正果,每次都,背行李,都知道,万圣龙,孙悟,比沙,玄奘,王恩宠,蝎子精,路远,金蝉子,都会

2015-05-06 #故事会

《西游记》:沙僧当年的地位有多高 一句话暴露出了真相!

《西游记》:沙僧当年的地位有多高 一句话暴露出了真相!

南天门,沙僧,凌霄宝殿,天庭,天界,流沙河,猪八戒,了真,唐僧,孙悟空,称上,地位,宝杖,来历,玉皇大帝,降妖,一句话,暴露出,西游记,个头,妖怪,玉帝,菩萨,葫芦,金身罗汉,问题,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凌霄殿,孙悟

2020-03-22 #小故事

揭秘!西游记挑担子的不是沙僧 不要被误导!原来牵马的更没地位

揭秘!西游记挑担子的不是沙僧 不要被误导!原来牵马的更没地位

沙和尚,八戒,皇帝,卷帘大将,挑担子,西游记,原著,地位,奴才,白龙马,帘子,时候,玉帝,唐僧,天庭,职位,身份,众所周知,犯了错,孙悟空,来干,马奴,一职,好的,打破了,主线,东西,剧情,体面地,出处

2008-05-07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