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小学二年级数学列综合算式 学生错了一片 只因没掌握此方法

时间:2017-08-25

来看一道数学例题:列综合算式,需要记住一个方法,那就是一看二列三检查

提示:本文共有 5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些天二年级在学习混合运算时,出现了一类填空并列综合算式的题目,结果学生们的错误率特别高,不是把运算顺序搞混了,就是把运算结果弄错了。

来看一道数学例题:

列综合算式,需要记住一个方法,那就是一看二列三检查。一看,观察运算顺序,谁在第一步,谁在第二步?二列,运用正确的运算顺序,列出综合算式。三检查,这一步最重要,检查的目的,就是看是否把顺序给弄颠倒了。

像上图的第一个算式,应该为65-5×6,因为这个算式中,先算的乘法,后算的是减法,因此在列式时,务必要把减法写在最前面。

像上图的第二个算式,应该为21÷(43-36),这个算式的难度在于,还要加上小括号,好多二年级小同学,最容易在这里出现错误,如果不加小括号,就成了先算除法后算减法。而这个算式,正确的是,先算减法,后算除法。

再来看一道数学例题:

这道题,和上面的例子十分相似,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很快列出综合算式。

小学二年级的数学,刚刚从分步式走向综合算式,学生一开始接触起来,总是不适应,因此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不用担心,多练习几次,学生们自然就明白了,只要掌握了运算顺序,就不会再出错了。

最后,再来练习一道题吧:

同学,如果做出来了,请把答案留在评论区,大家一起讨论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学二年级数学列综合算式 学生错了一片 只因没掌握此方法”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二年级下册数学综合算式题

二年级下册数学综合算式题

微信支付,原价,特价,在线支付,文章,会员,客服,篇文章,付费方式,会员注册,复制方式,扫一扫

2014-04-03 #故事阅读

对一年级“看图列算式”教学的反思

对一年级“看图列算式”教学的反思

减法,信息窗,学生,数学,让学生,图来,案例,山东,上册,单元,加减法,信息,加法,小题,情景,意义,练习题,课堂气氛,题目,测试,综合,加上去,小测试,慢慢地,编故事,画面中,给别人,非常好

2020-07-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本单元综合与测试教案小学数学 北师大版 二年级上册 数学教案

本单元综合与测试教案小学数学 北师大版 二年级上册 数学教案

除法,算式,什么意思,意义,乘法,平均分,生活经验,编故事,情境,小组,数表,交流,含义,上册,兔子,信息,列式,全班,内容,名称,同伴,同学们,基础,小兔子,学生,山楂,小结,教学,故事情节,故事

2013-10-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二年级数学第五 六单元综合测试卷考前练一练 提高应试能力

二年级数学第五 六单元综合测试卷考前练一练 提高应试能力

除法,除数,同学,余数,学生,小题,算式,答案,数学,应用题,知识点,被除数,错误,问题时,下册,小括号,意思,算错,试卷,问题,太不应该,运算顺序,内容,东西,从左到右,乘除,关系,做法,关键词,基础

2019-02-03 #故事会

五年级数学(找规律综合应用)

五年级数学(找规律综合应用)

个数,规律,周期,例题,算式,余数,加数,问题,倍数,图形,数据,题目,变化,列中,关系,汉字,答案,长度,上下两,依次为,找规律,知识,一行,公差,分群,情况,周期性,所得,推断出,文字

2008-01-28 #长篇故事

(鸡兔同笼问题)小学生数学学习笔记分享

(鸡兔同笼问题)小学生数学学习笔记分享

数量,总头数,假设,足数,问题,已知,例题,个头,脚数,算式,鸡兔,鸡兔同笼,综合,鸡兔同笼问题,是多少,数量关系

2007-01-29 #故事会在线阅读

小学生数学算式规范工整 真是看着就养眼!

小学生数学算式规范工整 真是看着就养眼!

作业,老师,学生们,算式,小学生,数字,小朋友,时候,写作业,数学老师,习惯,养眼,学生,数学,格式,正确率,解方程,考试,小学生们,图中,都会,一行,位置,作业量,宽窄,反复强调,加减法,内容,压力,印刷体

2017-11-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二年级下册数学考试 学生考了100分 老师:这次汲取了教训

二年级下册数学考试 学生考了100分 老师:这次汲取了教训

小文,题目,习惯,老师,试卷,考试,数学,下册,暑假作业,答案,答题,算式,被除数,错误,读数,除数,好的,学生,教训,小题,意思,教材,时候,淘宝,语文,口算,综合,同步训练,粗心大意,才让

2019-07-13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