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吉安红色圣地 吉祥平安佑天年 旅游不去太可惜

时间:2017-06-12

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

提示:本文共有 16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井冈山

井冈山,革命历史辉煌,自然风光绚烂,红绿辉映,融为一体,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和5A级旅游景区。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上世纪二十年代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0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激励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

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被世人赞叹为“绿色宝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井冈山享有“天然动植物园”的美誉。这里千峰竞秀,万壑争流,苍茫-,飞瀑流泉,融雄、险、幽、奇、秀为一体。春天,群山叠翠,郁郁葱葱,杜鹃花开,艳丽多姿,尽显秀美景色;夏天,山高气温低,林茂而风起,故盛夏虽热而无酷暑;秋天,满目黄杉红枫,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冬天,银装素裹,冰晶似玉,一派北国风光。

吉安天祥

天祥景区位于江西省吉安县城东当缅山(105国道和吉井公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000余亩,景区内蕴含着红、绿、古三色资源,由文天祥纪念馆、天祥公园和将军公园三个景点组成。天祥景区是为纪念伟大的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和受文天祥爱国主义精神影响而走上革命道路的46位共和国开国将军而专门兴建的一处景区;距中心城区吉安市10公里、距吉安火车站13公里,距赣粤高速公路吉安县出入口7.5公里、距井冈山机场29.5公里,距吉安航运码头12公里;交通便捷,可进入性强。2012年获批全国4A级景区。

天祥景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含红、绿、古三色资源,由先后建成的文天祥纪念馆、将军公园、天祥公园三大景点组成。红色革命历史、绿色民俗风情和古色传统文化在景区内融为一体、互为补充,向世人展示出庐陵文化的独特魅力,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社会教育价值和观赏游憩价值,为游客提供一方蕴含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商务接待为一体的新天地,使游客更深层次的感受到庐陵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生态环境。

庐陵文化生态园

庐陵文化生态园位于吉安中心城区北端,是当地很值得一逛的城市公园。生态园内以庐陵文化为主线,有一些后来修建的相关人文景观。景区内有不少移栽至此的名贵树木,有山有水,生态风光也很不错,适合休闲走走逛逛。整个生态园更像一处开放式的广场,景点比较分散。景区内最值得一看的,首先便是西入口广场上的一棵千年古樟,它也是亚洲目前最古老的樟树。

西入口广场上有一座喷泉,旁边的九曲桥通向湖心岛,可走到岛上散散步。对面的金螺广场附近有一处“十万工农下吉安”的大型群雕,是吉安红色历史的写照。民俗文化园内,可以通过其中的图文陈列了解吉安的风俗礼仪和民间文化。吉安庐陵文化生态公园是吉安市为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号召,高规格、高标准建设的一项重点项目。是一个展示吉安城市形象、反映庐陵人文精神、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城市休闲生态湿地公园。

青原山

青原山位于吉安市河东乡南境,距市区仅10公里,离火车站较近,下车便可直去浏览。青原山海拔320米,峰峦连绵10余公里,山上古木蓊郁,奇葩芬芳,碧泉翠峰,各具情趣,潭、泉、溪、峡共30余处,喷雪,虎跑、珍珠、水三叠等飞瀑流泉,并泻于密林之中,攀天岳、芙蓉、翠屏、华盖诸峰,挺拔巍然,秀色如绘。这里古木参天,景色秀丽,环境幽静,气候宜人,被誉为“山川江西第一景”。

青原山自古寺庙众多,尢以净居寺最负盛名吉安最早的书院青原书院(后改名阳明书院),也设在这里。历代文人学士多慕名而来,游山礼佛,讲学授徒,吟诗作赋,留下许多珍贵墨迹,仅《青原志》就漫集诗文500多篇。颜真卿、黄庭坚、杨纲、王守仁和文天祥等人的手迹石刻更为山中之墨宝,现在山中有净居寺,七祖塔、飞来塔、祖关、待月桥、迎风桥、龙潭、虎跑泉,试剑石等名胜古迹供人游览。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吉安红色圣地 吉祥平安佑天年 旅游不去太可惜”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红色老区江西吉安的美丽自然风光和旅游景点推荐!

红色老区江西吉安的美丽自然风光和旅游景点推荐!

井冈山,青原山,江西,武功山,书院,吉安,云海,古建,历史,山峦,寺庙,草原,最著名,都知道,古色古,毛主席,主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峰,五指峰,佛教,地级市,吉泰,吉安市,圣地,后人,味道,唯美,民安,大城市

2009-07-02 #经典故事

吉安红色文化 魅力无限的红色吉安

吉安红色文化 魅力无限的红色吉安

吉安,井冈山,毛泽东,革命,战斗,党史,红军,中国革命,朱德,红四军,历史,红色,部队,发展,土地,赣西,工作,斗争,全国,冈山,群众,我们党,胜利,中共,革命根据地,优势,会议,中国共产党,党中央,井冈山精神

2020-09-15 #短篇故事

江西吉安渼陂古村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 诞生了共和国4名将军

江西吉安渼陂古村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 诞生了共和国4名将军

古建筑,苏维埃政府,共和国,名将,特色,风景,庐陵文化,将军村,诞生了,圣地,吉安市,吉安,全村,历史,博物馆,农村,古韵,古街,商铺,红色,江西省,富水,文陂乡,文明,所在地,形胜,庐陵,小道,岁月,旧居

2011-03-19 #短篇故事

吉安启动文化旅游季:走近红色摇篮 畅游山水吉安!

吉安启动文化旅游季:走近红色摇篮 畅游山水吉安!

吉安,活动,庐陵,美食,旅游季,文化,游客,啤酒,庐陵文化,江西,百威,文谷,朱晓东,雪津啤酒,上井,吉安市,主题,仪式,井冈,倾情,南江,吉水县,嘉宾,市委常委,山水,江西省,武东,民俗节,武术,游吉

2011-12-15 #故事阅读

吉安市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吉安市家庭红色故事大赛

吉安市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吉安市家庭红色故事大赛

故事,红色,家庭,初心,使命,大赛,家国,新时代,吉安市,礼赞,家庭成员,机会,活动,表演,告诉记者,比赛现场,张也,灿灿,陈峪,和精,活动中心,吉安,全市,全家,单位,力量,华诞,参赛者,基因,大家庭

2020-09-15 #短篇故事

吉安红色旅游—江西红色旅游

吉安红色旅游—江西红色旅游

红色,吉安,森林,文保单位,覆盖率达,水之滨,井冈山,传奇,井冈山市,历史,博物馆,全市,名城,土地,思想,生态,革命斗争,遗址,绿色,遗存,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保存完好,没有围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旧址,波澜壮阔,留下了

2020-09-15 #故事阅读

“吉安红色故事现场讲”走进永丰

“吉安红色故事现场讲”走进永丰

故事,党史办,红色,永丰,永丰县,龙冈,朱冰,邓学,工作人员,吉安,全市,代表,依靠群众,各县市,县委,大捷,沉浸于,电视,记者,苏区,陈列馆,共鸣,活动,胜利,中央苏区第一次反,参观学习,全程拍摄,反围剿,第一次反,红色历史

2020-09-15 #长篇故事

吉安创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吉安创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吉安,井冈山,吉安市,基因,井冈山精神,红色资源,全市,时代,纪念馆,讲堂,培训,教育培训,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肖春,曾建,毛秉华,先进个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文艺精品,东固,举措,主义教育,五个一工程,井冈山市,光芒,人口,人...

2009-01-29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