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鉴定是假的拍卖也是假的 奉贤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

时间:2016-01-12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提示: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日,奉贤警方成功抓获一以拍卖古董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初步查实被害人50余名,涉案金额400余万。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2月起,奉贤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因在网上寻找公司网站帮助拍卖古董而被诈骗钱财。

接到报案后,江海派出所民警立即就案件展开侦查。经初步查证,案件涉及一家名叫“上海贤藏艺术品有限公司”的单位。该公司位于上海市沪太路一写字楼内,其组织架构严密,总经理下设副总经理、前台、行政、客户总监、三个业务部门等,通过各大求职网站招聘业务员。该公司通过贤藏艺术网、比斯特拍卖网、贤藏微信订阅号三种途径进行网络宣传,通过电话营销以及网站流量的方式吸引客户,随后添加客户微信,由客户发来古董照片进行鉴定。

据民警查证,该公司没有任何古董鉴定资质却开展古董鉴定服务,客户手中的藏品通过该公司古董“鉴定”后往往价格倍增。公司再以虚高的价格吸引顾客交纳高昂的服务费,并承诺可以帮助客户进行古董拍卖,实则公司并未开展真正的拍卖活动,只是打着帮助客户拍卖艺术品的幌子诈骗服务费。

1月14日,奉贤警方展开行动,将该公司22名工作人员全部控制,并将公司文件和电脑一并带回进行调查。初步查清被害人50余名,涉案金额数百万元。2月21日,本案中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警方提示:为了迎合卖家想要卖高价的心理,诈骗分子往往先把市民的藏品估一个高价,其目的是要按一定的比例收取前期费用,将前期费用骗到手后,诈骗分子一般会告诉卖家流拍或干脆失联。警方提醒市民,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鉴定是假的拍卖也是假的 奉贤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银元估价坑去鉴定费7万多 我市警方端掉一跨省古董诈骗团伙!

银元估价坑去鉴定费7万多 我市警方端掉一跨省古董诈骗团伙!

镇海,银元,买家,张总,公司,艺术品,古董,交易,团伙,湖南,警方,藏家,鉴定,估价,诈骗,鉴定机构,企业,公司老总,市民,所在地,拍卖会,费用,藏品,支付,犯罪嫌疑人,进行交易,士立,朱红明,方在,袁大头

2020-09-14 #小故事

以鉴定推介“古董”为由 骗取客户高额费用 19人诈骗团伙落网

以鉴定推介“古董”为由 骗取客户高额费用 19人诈骗团伙落网

公司,客户,藏品,鉴定,警方,古玩,诈骗,团伙,古董,花都,花都区,李先生,事主,展览,南都,价值,对方,广州,记者,费用,鉴定费,白勇,推广费,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大厦,收网,情况,成员,服务费

2018-07-27 #短篇故事

杭州警方摧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40余名95后00后诈骗成员落网!

杭州警方摧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40余名95后00后诈骗成员落网!

诈骗,团伙,嫌疑人,李先生,对方,民警,受害人,小雯,警方,贵阳,公司,业务,业务员,信息,客户,年轻人,贷款,陈佳峰,工作,市北派出所,化名,专案组,客服,好处费,名义,押金,萧山,案件,电话,有多名

2014-03-20 #短篇故事

股民必看!群里16人15人是骗子 杭州警方公布“炒股”诈骗团伙《培训手册》

股民必看!群里16人15人是骗子 杭州警方公布“炒股”诈骗团伙《培训手册》

孙女,老师,诈骗,平台,团伙,股票,吴老,贵人,专案组,嫌疑人,肥羊,股民们,四部曲,大盘,建议,感觉,感情,提现,钱江晚报,深圳,犯罪事实,结果,组织,股民,警方,资金,重仓,骗子,微信号,指导下

2018-08-05 #故事阅读

诈骗团伙饭店聚餐 合肥警方守株待兔“一锅端”

诈骗团伙饭店聚餐 合肥警方守株待兔“一锅端”

嫌疑人,民警,日中,一家饭店,巡警支队,服务员,东二环,和平路,交口,包厢,周某,玉石,警方,饭店,包厢内,冯某,李某,熊某,二大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菜,一伙人,上菜,便装,侦办,合肥,医院门,医院,受害人

2011-02-24 #故事会

“古董拍卖”有多黑?一开口就要鉴定费8800!

“古董拍卖”有多黑?一开口就要鉴定费8800!

公司,警方,藏品,李先生,鉴定,古玩,团伙,客户,花都,诈骗,广州,对方,古董,花都区,展览,专案组,收网,成员,李先,拍卖有限公司,新快报,专业,价格,公章,作案工具,力量,套路,手机,情况,方式

2009-05-30 #故事阅读

电信诈骗团伙挂“励志”标语:靠自己挣钱的样子很美

电信诈骗团伙挂“励志”标语:靠自己挣钱的样子很美

受害者,样子,团伙,励志,包房,张文龙,电信诈骗,标语,警方,汉滨,靠自己,犯罪嫌疑人,一家酒店,安康市公安局,分局,剧本,成员,微信,条幅,民警,汽车,金额,麻将,诈骗,你自己,拼命挣钱,真的很美,杨某,副局长,城市风景

2011-06-12 #小故事

一枚清代铜钱价值37万?警方揭开“鉴宝网站”代销骗局

一枚清代铜钱价值37万?警方揭开“鉴宝网站”代销骗局

杨先生,对方,铜钱,诈骗,网站,团伙,宝物,古币,平台,深圳,阜宁,抓捕组,价格,研判,鉴定费,警方,一家,三鼎,价值,买家,公安局,信息,受害人,嫌疑人,微信,惠州,民警,组织,记者,藏宝

2012-08-10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