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杭州警方摧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40余名95后00后诈骗成员落网!

时间:2014-03-20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萧轻信推销电话落入网贷陷阱对方陆续给李先生发了一些贷款信息的截图和链接,里面有网站信息、申请明细等内容,看上去煞有介事

提示:本文共有 21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杭州网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顶科

萧山的李先生(化名)接到陌生来电,对方向他推销贷款业务,声称无需抵押,而且低利息低门槛,李先生正有需求,便加了对方客服微信。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萧

轻信推销电话落入网贷陷阱

对方陆续给李先生发了一些贷款信息的截图和链接,里面有网站信息、申请明细等内容,看上去煞有介事。

李先生觉得对方还算靠谱,便按对方要求,先转了399元“风控金”过去开始办理业务。

对方让他加了一个业务员QQ,可李先生点进业务员发来的链接,在相关网页上操作了几次都无法完成贷款。

后来对方发来一张账户信息截图,称李先生自己操作错误导致数据错乱,需要点好处费才能帮忙处理。

已经交费的李先生不甘心就此收手,又转了2000元好处费,对方承诺三天放款,可到了时间却称还需399元的押金。

李先生再次汇款后的第二天发现贷款仍没有到账,而微信已被对方拉黑,李先生这才发觉上当赶忙报警。

千里奔袭 三进贵阳

接到事主报案后,萧山警方并没有把该案当成个案看待,区公安分局刑大重案二队副中队姚志平带领反诈中心同事,通过串并相关案件深入分析研判,发现此案的幕后黑手是一个盘踞在贵州贵阳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在全国各地疯狂作案,已有多名群众上当受骗。

萧山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集合刑大反诈中心,刑大重案二、三中队,市北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所队协作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赶赴各地调查,路上也在争分夺秒研究案情

2019年初,通过精心筹划,专案组50余名警力奔赴贵阳,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将包含团伙主犯在内的10名嫌疑人抓获并连夜押解回萧。

嫌疑人被抓获

首战告捷,市北派出所主办民警陈佳峰却并不轻松,因为通过归案的嫌疑人交代以及线索分析,此案仍有多名嫌疑人在逃。

2019年3月开始,民警陈佳峰在深入开展案件调查的同时,开展大量工作,陆续有多名涉案嫌疑人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嫌疑人向警方自首

5月8日,市北派出所副所长华建楠、民警陈佳峰专程前往贵阳开展劝投工作,敦促已经被列为逃犯的相关人员投案,在专案组的努力下,19名涉案嫌疑人先后到案。

民警在嫌疑人家中进行调查

2019年5月14日,市北所民辅警第三次奔赴贵阳,于次日下午顺利将在逃的1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萧。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回萧

至此,这个盘踞在贵阳,对全国各地受害人实施诈骗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被连根拔起。

打工仔“创业”成立诈骗公司

本案中为首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蒋某某原先只是普通打工仔,在工作中结识了曾从事网贷的岳某某。

3人是贵州老乡,且都是95后,年龄相仿,“恶趣相投”,都认为打工没出息,靠“歪门邪道”才能赚钱。

通过合计,3人想出通过虚构网贷,收取押金、风控费等形式实施诈骗,于是在贵阳某广场租用场地,成立皮包公司,打着“易贷网现金分期”平台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

随着业务的扩大,诈骗团伙不断招兵买马,吸引人员成立“分公司”,以招聘业务员、客服等名义,陆续招聘多名年轻人共同实施诈骗。

误入歧途的年轻人

犯罪团伙中的业务员很多都是涉世不深的年轻人,有的还是高校学生。

嫌疑人小雯(化名,女)就是其中一个,她是贵州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家中兄弟姐妹多人,长辈残疾,有外债,小雯作为长女倍感压力。

2018年底,学校放寒假,小雯为了打工补贴家用,在网上投了简历,后与同学小敏(化名,女)一起被诈骗公司招入。

民警调查中

上班不久,两人便发觉不对劲,“很多客户发信息质问公司没有放款”,公司却让她们将这样的客户拉黑。

虽然感觉不妥,但两人法律意识淡薄,加上公司骨干对她们灌输“上班就是打打电话发发信息”,“做成一单业务就有提成”,“这样的工作轻松又有钱赚”等说法,慢慢地两人也变得麻木,为了工资提成开始努力帮诈骗团伙完成业务。

后来小雯和小敏在民警工作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经过教育,她们流下了悔恨的眼泪,表示虚心接受法律惩处,今后一定改过自新。

诈骗团伙的行骗“秘籍”

为了让小雯这样的年轻人更好的为诈骗团伙服务,诈骗团伙骨干专门编制“话术”,上面是一条条详细的行骗步骤,以及遇到各种状况的应对方法。

新招募的成员经过简单培训以及一套骗术“秘籍”便能上岗行骗。

诈骗团伙编制的“话术”

诈骗团伙分工明确,通过不法途径购买大量公民个人信息后,先由“前台客服”拨打电话,一旦有群众上钩,便转由“QQ业务员”进一步联系,并通过发送一些自制的“客户初审额度”、“贷款明细”等假图迷惑受害人,营造一种看似正规的假象。

本子上记录诈骗团伙购买的公民信息

在骗取受害人钱财过程中,诈骗团伙采用步步深入的方式,先骗受害人缴纳“风控金”,然后再以“贷款遇到问题”、“客户操作错误”等各种理由,骗受害人缴纳“保证金”、“押金”、“服务费”、“好处费”等,直到受害人自己醒悟为止。

通过这种流水线式的操作,诈骗团伙在全国范围内疯狂作案,经查,本案涉案金额达180余万,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已经明确的受害人达1200余人。

目前,本案中28名嫌疑人已被移送审查起诉,15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已冻结嫌疑人相关账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群众办理贷款业务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对于那些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渠道主动推销业务的,一定要谨慎,只要对方以各种名义要求先交钱的,基本可以判定为骗局。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杭州警方摧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40余名95后00后诈骗成员落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股民必看!群里16人15人是骗子 杭州警方公布“炒股”诈骗团伙《培训手册》

股民必看!群里16人15人是骗子 杭州警方公布“炒股”诈骗团伙《培训手册》

孙女,老师,诈骗,平台,团伙,股票,吴老,贵人,专案组,嫌疑人,肥羊,股民们,四部曲,大盘,建议,感觉,感情,提现,钱江晚报,深圳,犯罪事实,结果,组织,股民,警方,资金,重仓,骗子,微信号,指导下

2018-08-05 #故事阅读

电信诈骗团伙挂“励志”标语:靠自己挣钱的样子很美

电信诈骗团伙挂“励志”标语:靠自己挣钱的样子很美

受害者,样子,团伙,励志,包房,张文龙,电信诈骗,标语,警方,汉滨,靠自己,犯罪嫌疑人,一家酒店,安康市公安局,分局,剧本,成员,微信,条幅,民警,汽车,金额,麻将,诈骗,你自己,拼命挣钱,真的很美,杨某,副局长,城市风景

2011-06-12 #小故事

以鉴定推介“古董”为由 骗取客户高额费用 19人诈骗团伙落网

以鉴定推介“古董”为由 骗取客户高额费用 19人诈骗团伙落网

公司,客户,藏品,鉴定,警方,古玩,诈骗,团伙,古董,花都,花都区,李先生,事主,展览,南都,价值,对方,广州,记者,费用,鉴定费,白勇,推广费,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大厦,收网,情况,成员,服务费

2018-07-27 #短篇故事

诈骗团伙饭店聚餐 合肥警方守株待兔“一锅端”

诈骗团伙饭店聚餐 合肥警方守株待兔“一锅端”

嫌疑人,民警,日中,一家饭店,巡警支队,服务员,东二环,和平路,交口,包厢,周某,玉石,警方,饭店,包厢内,冯某,李某,熊某,二大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菜,一伙人,上菜,便装,侦办,合肥,医院门,医院,受害人

2011-02-24 #故事会

鉴定是假的拍卖也是假的 奉贤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

鉴定是假的拍卖也是假的 奉贤警方抓获一诈骗团伙

公司,客户,警方,奉贤,古董,诈骗,江海派出所,价格,分子,卖家,市民,微信,服务费,被害人,民警,案件,艺术品,藏品,记者,金额,费用,高价,鉴定,古董鉴定,犯罪嫌疑人,徐驰,各大,比斯特,副总经理,工作人员

2016-01-12 #长篇故事

银元估价坑去鉴定费7万多 我市警方端掉一跨省古董诈骗团伙!

银元估价坑去鉴定费7万多 我市警方端掉一跨省古董诈骗团伙!

镇海,银元,买家,张总,公司,艺术品,古董,交易,团伙,湖南,警方,藏家,鉴定,估价,诈骗,鉴定机构,企业,公司老总,市民,所在地,拍卖会,费用,藏品,支付,犯罪嫌疑人,进行交易,士立,朱红明,方在,袁大头

2020-09-14 #小故事

诈骗团伙对这个女孩下手后 后悔了。|百家故事

诈骗团伙对这个女孩下手后 后悔了。|百家故事

孩子,小雪,警察,女孩,小女孩,弟弟,时候,柜子,民警,急中生智,第一时间,哥哥,大人,妈妈,小孩,家长,意识,微信,电话,线索,警方,骗子,反应,回家,两个孩子,孩子们,自我保护,化险为夷,百家号,小辰

2011-03-10 #长篇故事

曝光|组织出游 赠送礼品……保健品团伙只为诈骗老人钱财!

曝光|组织出游 赠送礼品……保健品团伙只为诈骗老人钱财!

保健品,老人,警方,产品,功效,组织,民警,顺义,假劣,北京,嫌疑人,套路,酒店,老年人,骗子,噱头,受骗人,专家,人员,人群,子女,犯罪团伙,洗脑,虫草,统一,销售,大数据,酒店内,凌峰,宗锐

2009-07-26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