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传唱千年的爱情故事 就隐藏在凤求凰背后的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

时间:2015-12-18

我们都知道凤求凰,是,西汉时期的,一个著名的爱情故事,它讲述的是关于司马相如和他的妻子,卓文君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8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关于凤囚凰,这个故事。我们都知道凤求凰,是,西汉时期的,一个著名的爱情故事,它讲述的是关于司马相如和他的妻子,卓文君的故事。这里面最有传奇意味的就是,卓文君夜奔了。我们要知道的是,她可是中国古代的四大才女之一啊,她不只是一个极其有文采的才女,还是有出人的美貌。卓文君姿色娇美,会弹琴,她的才名,早就在当地流传了。而且卓文君的家世背景也很好,可以说她就是天之骄女,所以呢她最后会爱上,司马相如这个穷小子,而且是十分的热爱,到最后都没有抛弃,就让我们不住的感叹。

当时卓文君可是刚刚守寡不久,呆在家里,而这个时候当地的县令有请司马长卿,去参加这个宴会,但是司马长卿开始坚决不去,后来听说,有卓文君到场就去了。司马相如也就是司马长卿哦,当场就弹出了一两首曲子,其中就有著名的凤求凰了。然后弹奏完了之后,以便转达他对卓文君的爱慕之情,卓文君收到了,就当晚,和司马相如跑出了家门,这也是著名文君夜笨的故事。

但是当晚,卓文君配的司马相如回到了他的家,看到了她家的家徒四壁。卓文君心想这可不行啊,因为她知道他父亲,他是肯定不会让她去嫁给一个,三餐没有着落的穷小子。果然,他的父亲他知道这个消息后不会乱打你,并当众甩下众人,我不忍心伤害我的女儿,但是我也不会给你一分钱的。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卓文君想起了,这样下去可不行,于是,对司马相如说,不如我们回到我们的家乡去,然后我们去做一些小事业,去维生吧。于是司马相如卖掉他的车马,盘下了一个酒店。这件事情就让卓文君的父亲给知道了,卓王孙心想这可不行啊,我是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我不能让自己的女儿,受这种侮辱,女孩子家抛头露面的。在这个时候,卓王孙旁边的人也劝他说,你就这么一个女儿。你还是和你女儿和好吧,做王孙禺是无奈,也只能喝好了,分给了,卓文君钱100万,仆人若干,也把卓文君的衣服奉还了。

而后司马相如的才华有幸被帝王赏识,卓王孙也就和他的女儿女婿和好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传唱千年的爱情故事 就隐藏在凤求凰背后的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

司马相如,卓文君,佳人,一曲凤求凰,宴会上,于飞,卓文,凤飞,凤与凰,卓王孙,和卓,慕之意,文君,言配德,通音,一字一句,佳话,东墙,两情相悦,汉赋,奠基人,听闻,四海,文人墨客,成就,建议,帘幕,宴席,尘世,心意

2013-07-31 #短篇故事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 对司马相如的评价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 对司马相如的评价

司马相如,卓文君,卓王孙,司马迁,爱情,王吉,子虚赋,列传,汉武帝,老家,文君,天子,生活,丈夫,史记,夫妻俩,文学家,文学,卓府,和卓,王侯将相,贾谊,马相如,主人公,书籍,侍从,凤求凰,后人,女儿,女子

2020-05-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卓文君和司马相如:还原两千年前的完美爱情结尾细思恐极

卓文君和司马相如:还原两千年前的完美爱情结尾细思恐极

司马相如,卓文君,爱情,富二代,小老婆,卓文,临邛,文青,有才,君和,人们,女朋友,姑娘,结尾,感情,生活,卓王,卓王孙,和卓,富贵,文君,完美爱情,愿得一心人,锦水,凤求凰,回信,天下,夫妻,孙家,子虚赋

2020-09-09 #故事会

敢嫁给穷小子吗?富二代卓文君和家徒四壁的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

敢嫁给穷小子吗?富二代卓文君和家徒四壁的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

司马相如,卓文君,卓王孙,县令,穷小子,临邛,文君,女儿,夫妻俩,时候,白头吟,卓王,和卓,丈夫,事情,书籍,凤求凰,发妻,历史,史学家,城中,女人,嫁妆,寡妇,小伙子,文学,故事,日子,条件,父亲

2015-06-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心机男司马相如是 差点成为另外一个陈世美

心机男司马相如是 差点成为另外一个陈世美

司马相如,卓文君,王吉,陈世美,负心汉,和卓,文君,历史,凤求凰,女子,意思,穷小子,邛崃县,过往,富家千金,卓文,卓父,司马,有才,郎诗,四川老家,好形象,人心,人数,仆人,作家,偶像,关系,千古,名气

2014-05-09 #短篇故事

他和妻子的爱情被后世流传 他是西汉辞赋家 司马相如

他和妻子的爱情被后世流传 他是西汉辞赋家 司马相如

司马相如,时候,刘彻,唐蒙,爱情故事,子虚赋,皇上,卓文君,和卓,文君,凤求凰,长卿,郎官,后世,事情,故事,散文,汉景帝,百姓,贡献,辞赋,创作,两个人,因为他,上林赋,临邛,刘武来,刘彻封,司马长卿,四大才女

2007-12-13 #长篇故事

有才真的可以抱得美人归?司马相如亲身经历给我们答案

有才真的可以抱得美人归?司马相如亲身经历给我们答案

司马相如,卓文君,临邛,卓王孙,才学,卓文,心思,文君,梁孝王,王吉,君和,凤求凰,听闻,女儿,才女,爱情故事,文学,时候,辞赋,大多数人,爱慕之情,这样一个,重要因素,白头偕老,和卓,庄忌,征服了,有才,来朝贺,武帝

2019-12-11 #故事会在线阅读

走在成都的街头 处处可见司马相如的影子|走近四川历史名人①

走在成都的街头 处处可见司马相如的影子|走近四川历史名人①

司马相如,卓文君,成都,卓王孙,和卓,文君,李大,蓬安县,爱情故事,邛崃,辞赋,李大明,琴台路,巴蜀文化,南充市,凤求凰,名声,后人,巴蜀,故事,驷马桥,临邛,司马迁,封禅文,安汉县,武帝,王吉,能看到,书法,事业

2012-02-06 #长篇故事

第二批四川历史名人司马相如②:“凤求凰”后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有感情危机么?

第二批四川历史名人司马相如②:“凤求凰”后 司马相如和卓文君有感情危机么?

司马相如,卓文君,李大明,王吉,司马迁,史记,故事,邛崃,文君,凤求凰,县令,卓文,卓王孙,自叙传,会长,危机,原文,后人,四川省,好友,女子,妻子,婚姻,将相,研究会,白头吟,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有人认为,白头不相离,笔记小说

2009-09-2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