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猫咪胡子能测距 狗狗的胡子可以吗?它的胡子有什么作用呢?

时间:2015-06-09

在狗狗的嘴巴和鼻子旁边,会有两排长毛,这些胡须其实是一种独特的感知器官

提示:本文共有 11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都知道猫咪的胡子的能够测量距离,帮助它们判断身体是否可以通过某个区域,狗狗的胡子有这样的功能吗?狗狗的胡子其实也能测距,它还能帮助狗狗去感知这个世界。

在狗狗的嘴巴和鼻子旁边,会有两排长毛,这些胡须其实是一种独特的感知器官。在英文中狗狗的胡子被称为是“Vibrissae”,翻译成触须会更为准确,因为它拥有感知能力,而不是像人类的胡须一样,只是一种外在特征。当然,这些胡子在狗狗的眼睛和下巴区域也有分布,但最为明显的还是嘴边的那两撮毛发。

狗狗的胡子比身上的毛发更粗、更厚实,每根毛发里都布满了神经和血管,这使它具有灵敏的感知能力。狗狗的胡子能感受到空气中的细微流动,能辨识风向以及风速的变化。还能辨别物体的大小、体型和移动情况,这会有利于狗狗的活动,避免撞上其它物体。胡子还能让狗狗能更加容易去发现细微的事物,因为狗狗的视角很狭窄,只能看到自己眼睛120度的物体,对于细微的事物它们没办法精准地聚焦。它们会用触须去探索事物,触须能将感觉和信息反馈给狗狗。狗狗的胡须还能够起到保护面部的作用,狗狗在接触许多事物时,都是先用鼻子去嗅闻,当狗狗碰到泥土或穿过草丛,在眨眼的时候,眼睛上的须毛能够让它辨别是否离物体太近,从而避免伤害到自己眼睛或面部。

关于狗狗的胡子问题答疑:

1.狗狗的胡子可以剪掉吗?

可以。狗狗的胡子具有感知功能,但是剪掉也不会对它的感知能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要是你家狗狗是因为年老而有听力和视力受损的问题,剪掉它的胡子可能就会影响它的感知能力。如果你有带它去美容院修剪毛发的话,会发现美发师也会修剪它的胡子。当然我们修剪它的胡子更多是为了美观和卫生,不是非常必要的操作。主人在修剪的时候记住要用剪断的方式,而不是直接扯断。

2.狗狗的胡子是什么颜色?

狗狗的胡子有黑白棕三种颜色,通常跟它们的毛发颜色相近。但拥有黑色和棕色毛发的狗狗,胡子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发生改变,可能会变成灰白色。

3.狗狗的胡子会脱落吗?

会,虽然胡子相比其他毛发而言有感知功能,但这是与它的毛囊结构有关,胡子本身没有特别之处。胡子和身上的其他毛发一样,都会周期性地生长、脱落,不用过多担心。

4.胡子分叉是正常的吗?

正常的。狗狗在玩耍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摩擦导致胡子受损开裂,这是正常的情况。主人要多注意的反而是胡子旁边是否有皮肤病的问题,如果有的话要尽早带它去看医生。

狗狗的胡子其实还能为它的颜值加分,有的狗狗有长长的胡子反而显得更威武,还有的会变得更优雅。如果不是特别影响卫生和美观,主人可以让它的胡子自由生长!你会帮你家狗狗修剪胡子吗?

科学养宠,上巨小萌。每天不间断养狗知识解决你的疑惑,实用有效的狗狗训练小技巧,帮你更好养狗。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猫咪胡子能测距 狗狗的胡子可以吗?它的胡子有什么作用呢?”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猫咪的胡子用来测量距离 那么狗狗的胡子呢?它们到底有什么用呢

猫咪的胡子用来测量距离 那么狗狗的胡子呢?它们到底有什么用呢

狗狗,胡子,毛发,颜色,毛囊,主人,作用,养狗,不一样,嘴巴,白色,情况,方式,称呼,美容师,触须,触觉,问题,感觉到,狗狗们,而导致,颜值,从狗狗,子都,上文,爱的,一撮,下巴,专业,事情

2011-06-01 #故事会

“猫胡子”剪不得 5种移动形态表露猫咪不同心声 你去捏过吗?

“猫胡子”剪不得 5种移动形态表露猫咪不同心声 你去捏过吗?

猫咪,胡子,作用,形态,时候,传感器,代表,心情,感觉,猎物,横向,环境,眼睛,生活,把它们,特特,比狗狗,流浪猫,一起玩,好的,能大,人类,下巴,东西,仔细观察,会通,名称,保持警惕,关系,信号

2010-12-23 #故事会

猫咪的胡子为什么不能剪?它有4个作用 很多宠主都不懂

猫咪的胡子为什么不能剪?它有4个作用 很多宠主都不懂

胡须,猫咪,作用,情况,情绪,时候,用途,胡子,测量,抓老鼠,身体平衡,仔细观察,东西,大小,狗狗,物体,实在是,把它们,表达自己,微微,那可,不一样,不稳,嘴唇,剪刀,动态,大大降低,孩子,小洞,尾巴

2010-12-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猫咪的胡子是它们的尺子?盘点关于猫咪胡子秘密

猫咪的胡子是它们的尺子?盘点关于猫咪胡子秘密

猫咪,胡子,猫咪们,胡须,作用,信息,盆子,智能,眼睛,环境,得多,功能,宽度,压力,品种,形状,时候,标尺,洞口,毛发,物体,空气,脚底,是可以,胡子拔,虽然说,这一类,颜值,文里,武林高手

2011-11-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都知道猫的胡子可以测量距离 可你知道狗的胡子有什么作用吗?

都知道猫的胡子可以测量距离 可你知道狗的胡子有什么作用吗?

胡须,狗狗,眼睛,猫咪,东西,时候,毛发,物体,胡子,触须,近距离,能通过,得多,上嘴,都会,地方,下巴,仔细观察,功能,区域,发挥作用,压力,技能,基因,感应,情况,洞穴,朋友,爱犬,猎物

2020-09-10 #短篇故事

猫咪不抓老鼠 它的胡子可以随便剪掉?了解猫咪胡子的重要作用

猫咪不抓老鼠 它的胡子可以随便剪掉?了解猫咪胡子的重要作用

猫咪,胡子,胡须,不建议,作用,受到破坏,判断力,情绪,身体,部位,影响,抓老鼠,身体平衡,流浪猫,小地方,连接着,做法,东西,人类,大脑,前方,关键作用,同类,哪天,地方,姿态,失地,影像,尊严,平衡感

2011-10-09 #故事会在线阅读

猫咪的胡子有状态 可以反映猫咪的哪些情绪

猫咪的胡子有状态 可以反映猫咪的哪些情绪

猫咪,胡子,情绪,主人,对方,时候,状态,玩具,动物,工具,游戏,中来,流浪猫,还可以,会通,会用,作用,位置,健康状况,宠物,地盘,外来者,小狗,宽度,情感,态度,情况,是非,感官,意识

2010-08-01 #经典故事

关于猫咪的胡子 你需要知道这些

关于猫咪的胡子 你需要知道这些

胡子,胡须,多长,猫咪,人类,小猫,时候,猎物,颜色,食物,都会,体型,作用,压力,周围环境,小姑娘,头发,情绪,毛发,物体,猫眼,疼痛,空间,程度,脸颊,长度,距离,变化,工作,测量

2018-11-27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