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世人只知华佗 却不知张仲景 原因大概这4点了……

时间:2015-06-03

那为何大家都知道,在那个时候有一代名医华佗,却不知道他张仲景呢?世人只知华佗,却不知张仲景,原因大概这4点了我们来看一下原因,先看一看为何华佗他

提示:本文共有 8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知不知道东汉末年还有一位医圣,也许你会惊讶,你会说只知道有个华佗,不知道还有个什么医圣,当然这个医圣是后来人们为他封的。那为何大家都知道,在那个时候有一代名医华佗,却不知道他张仲景呢?世人只知华佗,却不知张仲景,原因大概这4点了……

我们来看一下原因,先看一看为何华佗他会被人熟知,大概有四点原因。

第一点我们的名医华佗他擅长的就是临床和外科手术,可以说他真的是非常大胆了,毕竟在那个时候人们都很保守,根本不能想象开肠破肚的去医病,但是华佗就敢这样。

第二点华佗他的交友圈那是很广的,而且很多那都是当时的名人啊,关羽,曹操,周泰等等

第三点华佗他是四方游医的,他这个人的足迹到处都是。走的多了,知道他的人自然也不会少。

第四点我们都知道华佗的死真的在很可惜的,他为了给曹操治病想到了先进的开颅手术,但是想哈那个时候曹操肯定是不会相信的,他想到把自己脑壳打开,那肯定是为了谋杀他。所以他就把华佗给打进了牢里面,最后就死了。

而张仲景呢,先说说科普一下这个人吧,张仲景他本来出生还是挺不错的,家里都是当官的,但是啊,出生的年代不好,东汉末年那个时候乱的很啊,他为了救那些生病的人,就专门去学习了医术,可以看出他的人品还是很好的,有一颗治病救人的心。就像他后面做了官丢还是会去医救那些人。按理来说,这样一个好人,医术也好,应该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为什么他还没有华佗的名气大了。

主要原因也应该是对应华佗的四点吧。

第一点相对于华佗的成就,张仲景他更多的成就是在理论上的,而华佗就是实践了。张仲景也是因为他的《伤寒杂病论》被后人所了解知道的。

第二点张仲景的社交圈应该是医疗范围,他主要是给当地的百姓医治,就像我们现在的那些坐诊医生,知道的人就会很少。

第三点,最开始的张仲景还是居住在长沙的,后面他选择了归隐。

第四点,再张仲景归隐后他写了很多著作,但是呢在那个时候并没有得到认可,所以就没有被广泛的传颂,想想如果当时的主流认可了张仲景,那么张仲景的名气肯定也会和华佗一样的。

以上就是菜菜要跟大家分享的关于张仲景的事迹,你认为谁更厉害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世人只知华佗 却不知张仲景 原因大概这4点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趣说历史:一代神医张仲景竟然是饺子的发明者!

趣说历史:一代神医张仲景竟然是饺子的发明者!

张仲景,耳朵,饺子,穷人,华佗,令徒,世人,医圣,功效,名字,吃饺子,开堂,寒冬,地方,寓意,方子,百姓,羊肉,老先生,药物,药汤,说法,东汉末年,初一十五,冬至日,冬至吃饺子,医者仁心,却不知,因此有,有中国

2011-06-17 #短篇故事

世人皆知西楚霸王乌江自刎 却不知为何自刎 只因这些原因!

世人皆知西楚霸王乌江自刎 却不知为何自刎 只因这些原因!

项羽,刘邦,乌江,项氏,万大,虞姬,楚国,原因,骑兵,下相,司马迁,彭越,李晚芳,苏宿,羽之,范增,西楚霸王,韩信,大破,说吧,名将,军事家,世世,兵家,亚父,兵权,千古,史记,思想,垓下

2011-07-27 #故事阅读

世人皆知陆游与唐婉的凄美爱情是受陆母拆散 却不知背后真正原因

世人皆知陆游与唐婉的凄美爱情是受陆母拆散 却不知背后真正原因

陆游,唐婉,陆母,母亲,爱情,陆游与唐婉,才华,关系,后人,女子,婚姻,封建礼教,悲剧,爱情故事,凄美爱情,世家,事情,双方,因素,家庭,婆婆,孩子,对方,情感,故事,才情,无奈,父亲,父母,祖父

2007-01-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张仲景被世人尊为医圣 影响千年 但为何未出现在正史当中?

张仲景被世人尊为医圣 影响千年 但为何未出现在正史当中?

张仲景,三国志,国史,史书,名气,著作,名医,原因,史料,后人,资料,华佗,仲景,王叔和,陈寿,东汉末年,事情,医术,名字,历史,太守,时候,正史,民间,一直都,不是说,伤寒杂病论,却没有,因为他,实在是

2014-07-17 #故事阅读

世人皆知“东坡肉” 却不知“东坡”之名缘自于它!

世人皆知“东坡肉” 却不知“东坡”之名缘自于它!

苏轼,苏东坡,曹辅,茶树,问题,大才子,别号,坡地,才华,黄州,人生,偶像,团练,口粮,春茶,老朋友,精神食粮,荒地,诗经,生活,这首诗,新一年,宋神宗,应是,左思,扎得,林语堂,苏大,连生,金山

2013-10-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世人只知孙膑和庞涓 却不知中华古军校在这里

世人只知孙膑和庞涓 却不知中华古军校在这里

云梦山,鬼谷子,孙膑,孙子兵法,古军,传说,吴王,景区,溪流,齐王,云蒙,孙武子,山起云,云梦仙境,五里井,好朋友,前段时间,世人,中华,兵书,井水,军事家,国家,南天门,剧目,北山,半山腰,卫国,原稿,吴国

2010-07-03 #故事阅读

世人只知孔融让梨 却不知孔融还有这个故事

世人只知孔融让梨 却不知孔融还有这个故事

孔融,老师,李膺,言论,小男孩,小白兔,猴子,守门人,孩子,小朋友,小鸭子,白兔,男孩,鸭子,孔子,红五星,教室里,主人,关系,对方,半空中,掌声,祖先,老子,讲台,通家之好,错误,小朋友们,更加努力,于周礼

2019-08-24 #故事会

世人皆知“曾经沧海难为水”是一句诗 但却不知它背后隐藏的故事

世人皆知“曾经沧海难为水”是一句诗 但却不知它背后隐藏的故事

元稹,妻子,韦丛,人们,感情,进士,白居易,文采,爱情,有才,却没有,曾经沧海难为水,一生,世间,世人,办法,后人,大户人家,巫山,母亲,深情,爱情故事,痴情,两个人,却不能,其他地方,我知道,有人说,表达自己,身份低微

2013-08-08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