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6100万人“偷窥”的知乎热帖:那一刻 我对爱情死了心

时间:2014-07-03

在话题下,成百上千的回答里,藏着一个个悲惨的情感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1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话题,问:“哪一刻,让你对婚姻死了心?”

发帖时间很短,但很快,这个帖子便迅速火了起来,关注量迅速破2万,“偷窥”浏览的人数高达6100万人。

在话题下,成百上千的回答里,藏着一个个悲惨的情感故事。

有多少人正在向往婚姻的甜蜜,就有多少人在婚姻“死心”的苦海里苦苦挣扎。

保持婚姻继续的理由有千万条,而摧毁婚姻的理由,只要一条就够了。

那就是:对婚姻真的死心了。

01.

在这个问题下,有一条点赞和评论最高的帖子,是一位妻子讲述了她对于婚姻死心的全过程。

自己和丈夫结婚5年,因为一次偶然机会,她发现丈夫出轨了。让她死心的是,连小三的孩子都快生了。从确认的那刻起,她感觉世界都要塌下来,曾经认为丈夫是她的一切,是她今后生活的所有支撑和幸福。却没想到,如今两人要在法庭上对峙过往,离婚收场。

帖子出来后,很快被顶到榜首。

网友一边大骂男人太渣,一边感叹女生坚强。

然而,这样的故事,在这个问题下比比皆是,让人目不暇接。

有一对夫妻,认识9年,结婚6年。

原本,婚姻生活平静祥和。不幸的是,她发现丈夫出轨了。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的11月,她一直控制住自己对婚姻的失望,寻求各种办法来挽救家庭的破裂,始终都无济于事。

她虽然对这段婚姻死心了,但这份感情坚持不易,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看着这些故事,难免令人心生惋惜。

毕竟,所有的婚姻,都始于恩爱。

只不过,这最后的结果,却是毁于“死心”。

在这个帖子的最后,有一个网友支招写到:

“当婚姻彻底绝望死心时,别挽留,别哭泣,因为那都是徒劳,只有离开,才是留给自己的最后尊严。”

对此,深以为然。

对婚姻“死心”时,离开,就是留给自己最后的尊严。

02.

一个好婚姻的标准是什么?

我们无法衡量,但我们绝对知道不幸的婚姻是怎样的。

亦舒在书籍《我爱,我不爱》中写道:“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一定是出了错,需及时结束,重头再来。”

可现实中,有多少人,真的理解这句话呢?

在网上某节目里,有一个残破的婚姻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一对夫妻结婚了13年,丈夫长时间在外工作,基本一年到头不回家。妻子呢?生活在老家,为他生了两个孩子。可现状是,不论这个妻子,还是孩子,至始至终都没有得到这个男人的关心。

生第一个孩子时,他只回去看了一眼,招呼都没打就走了,生第二个时,压根都没回去。孩子生了好几年,他也只给家里打了2000块钱的生活费。

在节目里,妻子流着眼泪希望他能回老家一起生活,而丈夫的眼神里却透漏着不屑,没有一点儿愧疚之情。

节目里的其他嘉宾给妻子出主意道:“这种男人要他有什么用,不要指望他了,你去找一个律师,不能便宜他,必须让他每个月出赡养费。”

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可妻子最后还是要和这个男人继续下去。

其实,旁观者都知道,这个男人的心压根都不在妻子和家庭上面,不会轻易浪子回头。

但这位妻子没有斩断的勇气。

说真的,不合适的婚姻又何必要忍受下去?空有夫妻之名,还不如选择离婚。

当然,这么说也并非劝夫妻们只要婚姻发生了问题就离婚,而是你应该对这份感情有一份清楚的衡量,在没有延续的必要时,不必委屈自己。

人生总有那么一次,应该有尊严地为自己而活。

终有一天,你会感觉此时,你做的决定是多么正确,是他的离去给你腾出了幸福的空间。

路是自己走的,尊严是自己争取的。

幸福,也从来都是自己创造的。

03.

有一句歌词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所以,人永远都应该向前看。

只有一直向前看的人,看到的才会是未来。

就像在网上,有一个女生写了自己的亲身故事。

好久没有跟他联系的前男友,再一次重新加了她的微信。加上后,她发了一个问号,他说:“没什么其他意思,看到你越来越好,替你开心。”

她打趣地回答到:“分手3年了,我还记得当初分手你嫌我不够优秀,我和自己堵气这么久,终于等到你这句话挺开心的。”

她知道,自己的幸福从来都不应该寄托在别人身上。只有自己活得有动力,活得踏实,才会有幸福感。

她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民国时期的张幼仪。

和徐志摩离婚后,张幼仪在德国学习了幼儿教育,回国后,在东吴大学教书,出任上海女子商业储蓄银行副总裁,云裳服装公司总经理。

离开了徐志摩,张幼仪活出了最光芒万丈的自己。

晚年,在回顾自己一生时,她总结道:

“我要为离婚感谢徐志摩。若不是离婚,我可能永远都没办法找到我自己,也没办法成长。他使我得到解脱,变成另一个人。去德国之前,我什么都怕,怕得不到丈夫的爱,怕离婚;去德国之后,我什么都不怕了,我明白人生任何事情,都要依靠自己,别人的怜悯,博不来美好的未来。”

一个能够从深渊中爬出来的人,注定会活得格外顽强。

就连徐志摩后来都赞叹道:“一个有志气,有胆量的女子。”

她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幸福从来都不是靠别人,而是要靠自己成全。

04.

《婚姻心理学》中有句话说:

“不好的婚姻把人变成疯子,好的婚姻把人变成傻子,最好的婚姻把人变成孩子。”

如今的社会,疯子越来越多,孩子越来越少,感情的保存期也越来越短......

这就是我们焦虑的最大原因。

婚姻,从来都不是撕不破的;伴侣,也不是肆意妄为的玩偶。

在我们渴望有段幸福婚姻的同时,也一定要明白:

“幸福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别人给的,随时都会收回去。

只有自己变得自强,独立,有胆量,才能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光芒万丈。”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6100万人“偷窥”的知乎热帖:那一刻 我对爱情死了心”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知乎热帖:父母最大的失败就是养出“懂事的孩子” 真的是这样吗

知乎热帖:父母最大的失败就是养出“懂事的孩子” 真的是这样吗

孩子,父母,妈妈,小林,个人,大人,伪装,倾向,堂弟,年纪,林林,贝贝,课堂,我家,小时候,小孩,欣欣,爸爸妈妈,生气,碗筷,败笔,铁丝,生活,一句话,不过是,为你好,型人格,校园暴力,有主见,让孩子

2017-10-26 #故事会

知乎2000万热帖 揭开了无数人童年伤疤 家长“骗人”的模样真丑

知乎2000万热帖 揭开了无数人童年伤疤 家长“骗人”的模样真丑

孩子,家长,父母,给孩子,时候,伤疤,行为,张歆艺,三观,不信任感,事情,原因,伤痛,叛逆,帖子,性格,数人,父亲,网友,老父亲,对父母,经历过,空欢喜,上向,家里面,都会,答应了,世界,价值观,信用

2007-02-15 #故事阅读

“孩子上大二了 还要给生活费吗?”一条知乎热帖引发诸多讨论

“孩子上大二了 还要给生活费吗?”一条知乎热帖引发诸多讨论

孩子,艾美,大学,生活费,父母,上大学,财富,财务自由,学校,开销,思维,时候,社会,义工,个人,化妆品,大学生,好事,心理,成人,滋味,母亲,水平,群体,能力,财运,金钱,公司,诈骗,就等于

2008-09-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天涯超火的情感帖子楼谁来成全我天涯点击量:天涯豆瓣甜文热帖

天涯超火的情感帖子楼谁来成全我天涯点击量:天涯豆瓣甜文热帖

天涯,帖子,情感,楼主,男人,论坛,豆瓣,感情,爱情,点击量,名称,作者,又名,回复,如题,天涯社区,小说,故事,百科,精华,问题,生活,小月月,你自己,有的人,一塌糊涂,链接,一超,新买,琼瑶

2020-06-27 #小故事

九句情感语录 句子很短 但很扎心!

九句情感语录 句子很短 但很扎心!

情话,心地善良,孩子,心机,擦肩,样子,美的,疯子,不是因为,一出口,没有爱情,没有人,却不能,但不是,人人都,嫁给他,成一个,有些人,窒息的痛,真正的爱情,谁都可以,说爱你,被折磨,死了心

2019-12-08 #短篇故事

论坛热帖:90后女生预备辞职 却被提拔总部?求“贵人”不如求己

论坛热帖:90后女生预备辞职 却被提拔总部?求“贵人”不如求己

女生,员工,工作,部门经理,好运,总经理,总部,锦鲤,原因,上海,上级,分公司,帖子,方法,数据,数据库,流程,竞争力,网友,能力,附体,业务能力,部门主任,子常,深圳发展,里一,全球,事情,不太会,事务

2020-08-04 #经典故事

二三里好人:暖心!四平热心市民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爱心热帖

二三里好人:暖心!四平热心市民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爱心热帖

杨先生,疫情,市民,一线,物品,检查站,工作人员,四平,杨木林,高速路口,事情,南桥,好心,发展,发热贴,里多,公务人员,英城,东西,低温,体温,党员,力量,医疗,口罩,和平,善举,感人事迹,四平市,子弟兵

2014-11-23 #长篇故事

外地男娶上海女 本人 非亲戚朋友系列。蹭上海阿姨的热帖说说自己的故事

外地男娶上海女 本人 非亲戚朋友系列。蹭上海阿姨的热帖说说自己的故事

女友,父母,份额,卖房,公积金,套房,房贷,房子,现金,账户,一居室,凌志,闵行,名下,一口价,合同,事情,个人账户,个人,三居室,两居室,上海,买车,介绍人,优点,保姆,储藏室,关注点,卫生间,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0-11-29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