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这4个秘籍 最该用的是它!

时间:2014-05-20

相对于外在的症状,家长往往不容易察觉到内在的不舒服

提示:本文共有 6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统计显示,在以配方奶为主的新生儿中,有75%曾出现过消化不良的症状。相对于外在的症状,家长往往不容易察觉到内在的不舒服。新生儿易对牛奶蛋白不耐受,导致肠内气体过多,引起不适。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首先,要是全母乳哺育的宝宝消化不良,建议制订哺乳计划和喂奶技巧。全母乳宝宝如果并非因为哺育引起的不适,建议考虑进行饮食管理。经研究发现,妈妈若减少牛奶、花生、鸡蛋、坚果等过敏源的摄取,有可能减缓婴儿消化不良的问题。建议制订哺乳计划和喂奶技巧,并确保妈妈和宝宝都能摄取足够的营养量。

如果蛋白质水解仍无法消化,当心婴儿有乳糖不耐的问题。大分子蛋白质经过水解后,可以保留原有营养价值,也能帮助新生儿消化。如果在替换过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之后,婴儿的状况仍然没有改善,就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的问题了。由于婴儿肠道尚未发育成熟,乳糖酶活性较差,无法完整吸收牛奶中的乳糖。

少70%乳糖含量配方奶,有助减缓新生儿消化不良。研究发现,超过90%的亚洲人出现乳糖酶缺乏的问题。而在儿童中,每五名五岁以下的孩子,就有一人会提前开始减少乳糖酶的合成。乳糖能促进有益菌生长,加强钙的吸收。专家表示,比一般配方少70%的乳糖含量的,可以有效减少新生儿消化不良的问题。

最后,想提醒家长的是,除了认知发展,不要忽略宝宝的基本生理需求。很多家长将重心放在婴儿的认知发展上,却忽略了孩子的基本生理需求。作为家长,我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肚子舒适感”,让宝宝茁壮成长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这4个秘籍 最该用的是它!”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宝妈们抓紧学起来!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宝妈们抓紧学起来!

宝宝,食物,奶粉,零食,孩子,爷爷奶奶,肠胃,问题,地图舌,乳清蛋白,更容易,让宝宝,父母,口臭,分子,时候,甜食,肠道,能力,胃酸,营养,长辈,吃什么,宝妈,拉什,道中,食品添加剂,口气,人体,东西

2008-04-2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这三个“小锦囊”打开来看一下吧!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这三个“小锦囊”打开来看一下吧!

孩子,宝宝,家长,食物,饮食,父母,生冷食物,家长们,人体,气温,湿气,身体,肠胃,会导致,让孩子,时之,来调,不一样,好的,都会,又到了,东西,一段时间,习惯,关键所在,内分泌,功能,冷饮,冰淇淋,娇气

2014-04-29 #小故事

宝宝又吐又拉白色便便 妈妈要注意了 也许是白色便消化不良症

宝宝又吐又拉白色便便 妈妈要注意了 也许是白色便消化不良症

宝宝,孩子,白色,凉开水,半个小时,儿科医生,吃奶,妈妈,成人,小时,症状,皮肤,病情严重,周左,天可,天为,次一,大部分,大便,婴儿,天后,太严,婴幼儿,抵抗力,小病,情绪,恢复健康,心得,所致,手脚

2007-04-30 #短篇故事

辅食丨南瓜西兰花肉松粥 清新可口 有效缓解消化不良~

辅食丨南瓜西兰花肉松粥 清新可口 有效缓解消化不良~

福旭,宝贝,工作室,舅舅,节目,宝宝,讲故事,知识,网易,主持人,微信,沈阳,广播,作者,南瓜,儿童教育,孩子,家长,平台,臭臭,频率,实用,微信公众平台,播出时间,为正,贝拉,孕产期,免疫力,儿童节目,儿童

2020-08-12 #长篇故事

宝宝大便干燥 长得瘦 不爱吃饭 是积食吗?

宝宝大便干燥 长得瘦 不爱吃饭 是积食吗?

孩子,家长,积食,食物,习惯,宝宝,症状,功能性消化不良,妈妈,益生菌,问题,大便,父母,疾病,饮食,七星茶,上腹,医生,山楂,方式,肚子,胀气,蔬菜,身体,频率,反复发作,生活规律,让孩子,这个问题,以身作则

2012-10-24 #故事会在线阅读

心聚心:宝宝放屁很臭且很频繁怎么办?

心聚心:宝宝放屁很臭且很频繁怎么办?

宝宝 爸爸妈妈 处理措施 肠绞痛 给宝宝 心聚心 妈妈 原因 情况 现象 气体 肠胃 细菌 有售 宝宝消化不良 肠道内 正常运作 宝妈 段时间 采取相应 那可 责任编辑 上都 不适感 东西 会分 仔细观察 味儿 后会 家长

2020-04-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隔离区的叙事护理:叙的是事 用的是心

隔离区的叙事护理:叙的是事 用的是心

老爷爷,护士,爷爷,吴佩芬,患者,用心,病房内,一线,妇委会,家人,故事,糖尿病,老爷,隔离病房,隔离,卫生健康,佩芬,王菊花,医护人员,中医院,编者按,三八国际妇女节,专栏,专人,乖乖,低血糖,使命,口感,天使,和心

2011-11-11 #故事会

康熙用的是什么青花瓷

康熙用的是什么青花瓷

青花,康朝,康熙,青花瓷,纹饰,瓷器,成交价,摇铃,清康熙,瓶子,造型,特点,腹部,作品,大清,年制,太太,时期,板块,海兽,海浪,瓶身,画法,艺术,藏传佛教,发展,棒槌瓶,各大,康王,来御赐

2008-05-24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