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一本书 一杯茶 一片多肉 给自己想要的生活!

时间:2013-09-10

那时候还学着别人组合盆景,发朋友圈炫耀,当时就是感觉她美,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开始,以为多肉就像养其他绿植一样,走了不少弯路,死伤无数,这里不再细说

提示:本文共有 20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感谢作者【蓝豆】的原创独家授权分享

编辑整理:【多肉植物百科】百科君

坐标:江苏 邳州

2017年国庆节,在一次花展中邂逅了多肉,喜欢养花的我欣喜若狂,抱回了八盆肉肉,从此我掉进了肉坑……

带我入坑的八盆肉肉现在只剩下四棵。那时候还学着别人组合盆景,发朋友圈炫耀,当时就是感觉她美,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开始,以为多肉就像养其他绿植一样,走了不少弯路,死伤无数,这里不再细说。这个新组的一盆长生草,希望它们能安全度夏。长生草夏天千万不要浇水,不要浇水,不要浇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已经养死一批了(;︵;`)

后来有了多肉群,被群里每天发的美图吸引,认识了一些新的多肉,再到网上搜搜她的状态图不由得惊喜万分,原来还有这样美的多肉,买买买……想着要把所有的品种都拥有,现在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就这样,每天抱着手机看多肉买多肉,每天最开心的事是收快递,种多肉。每天早起的目的是到阳台看多肉,揪揪枯叶,捏捏叶片是否缺水,有没有生虫,为它爆了一个小芽而欣喜若狂,晚上睡觉之前打着手电继续欣赏。在遇到多肉之前没有一件事能让我这样投入精力和财力,可有钱难买我喜欢啊,乐此不彼!嘻嘻。

隔着玻璃控养三年的姬秋丽,最近水浇的有点多,变绿了,正是红肥绿瘦。

再到后来遇到了多肉植物百科,每天期待更新文章,篇篇必读。从中学会了怎样浇水,怎样配土,怎样选盆。

买肉,买土,买盆……这是每一个多肉爱好者都要经过的死循环。经过了那个疯狂阶段,变的理智了,不再追求品种,只养容易出状态的,易度夏的。也是受条件的限制(阳台党),多肉被控制在200盆之内。

经过夏天的黑腐,冬天的冻伤,蚧壳虫的危害……踩着无数盆多肉的尸体,从一无所知的小白,到今天的略懂一二,在这条路上我会越走越远,永不停歇……

三角梅,拍照时她那充满生机的嫩芽感染了我,这些小生命值得我们用心呵护。

原始卡罗拉对比图,上面的伤疤是浇水多了炸开了,养多肉就像人生经历一样,每次挫折都要从中总结出经验教训

乌木,最不待见的一棵,被扔在角落,长的最茁壮。视如宝贝的黑檀汁,却奄奄一息。

口红,看她的盆就知道,也是被嫌弃的,状态好的那一棵一年了也没服盆,没法上镜。养多肉就像养孩子,越是照顾的太仔细越会生毛病。

橙乌木,差点挂了,砍头成活,相信有一天你会变美。

白蜡东云,双头变两棵,还是喜欢绿油油的你。

玉杯东云,三头变八头,惊喜不断!

两年的红蜡长大了,是不是独身主义啊?期待你儿孙满堂。

罗密欧与朱丽叶,服盆期。罗密欧俗称夏必死,以前的两棵都挂了,无奈,太喜欢了,又入了两棵,以防后患。

紫珍珠,桃美人,桃蛋叶插苗

桃蛋,一直是我养的最不好的,最近移入了拇指盆,叶片圆滚滚还出了状态。养多肉我一直在摸索中前行。

两棵白熊的蜕变。记得那时还很贵,又怕插不活,也没什么经验,所以咬咬牙买了两棵砍头苗,当时就想两棵总有一个能插活吧,没想到现在成灾了。

粉红佳人老桩和叶插苗

两棵粉爪,上棵挂了,又入棵三头,咋不像呢,虽然不是我要的粉爪,还是被你红红的指甲萌到了

灯美人,象牙奶,刚入时与一年后对比,变的亲妈也不认识了。使你们出彩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奶酪,一年后对比,像不像四口之家,从青年步入中年,多么幸福的家庭

雪兔叶插苗,成就感满满。从刚入坑时用的都是大盆,到现在的拇指盆,从买单头到迷上了群生,再到玩叶插,一步步成长到现在。

晚霞叶插很难成功,插了多少个都失败了,只长根不出芽。这个是不知啥时候碰掉了张叶片,只掉了一半,另一半还粘在杆子上,竟然出芽了,惊喜!

这棵是露娜莲的叶片,问同事要了两张叶片,六个头啊!嘻嘻

摊大饼的冰妹子。

昂斯诺,喜欢你健康的样子。

钱串子

三日月美人

女美月,易爆侧芽,冬天完全可以露养的品种

桃美人,来年好好控控你。

果冻乙女心,从没出现果冻色,但爱你之心不变。

彩虹

彩虹糖和达摩福娘拼盆,绿和红的碰撞,没有违和感噢。

晚霞,三仙里你最美。

赠品君,给你们配个一 卌盆,出身贫贱咱住豪宅

一直被嫌弃的绿爪,突然一天发现三头变九头,惊喜!还好没有放弃。

再来个绿爪

央金,一直颜值在线

大叶秀妍,给点阳光就灿烂

劳伦斯,好度夏,易上色的品种。

红绿灯

自从迷上了多肉,我是坑坑必跳:月影系的,东云系的,法师的,水泡的,仙人类的,十二卷的,长生草的,生石花的。只是,有的只选几个自己喜欢的,有的是却是不能自拔。

养多肉,我喜欢颜色鲜艳的,瞧这俩的颜值。

阳台党养肉心得:服盆神器—小白方,透气又美观,服盆最佳环境—北阳台。

最后,以这个陪我喝茶的宝贝女儿结束吧!

拥有一片多肉,泡上一杯清茶,这便是一种简单,却又是恰到好处的幸福!任他到处繁花似锦,不如我陋室阳台多肉当前。此句,深入吾心!

最后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的亲人平安健康!

========

本篇文章经作者自发投稿并独家授权“多肉植物百科”,文章内容不代表本号观点和立场!

养花没有太多五花八门的捷径,唯有用心!这里有最真实养肉人的生活,分享多肉养护技巧!如果你也喜欢多肉植物,请订阅【关注】“多肉植物百科”

多肉植物百科--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多肉&园艺自媒体!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多肉和梦想!如果觉得不错,别忘了关注并转发收藏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本书 一杯茶 一片多肉 给自己想要的生活!”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一个人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故事 一辈子。

一个人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故事 一辈子。

文字,书香,心灵,人生,灵魂,墨香,香气,书籍,生命,一本书,我的灵魂,个人,辈子,尘世,时候,于文,一杯茶,寄托在,我的心,给了我,乐趣,书页,何需,和心,时间,思绪,幽香,清泉,清欢,种子

2020-07-02 #故事阅读

一个人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故事 一辈子。

一个人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故事 一辈子。

文字,书香,心灵,人生,灵魂,墨香,香气,书籍,生命,一本书,我的灵魂,辈子,尘世,时候,于文,一杯茶,寄托在,我的心,给了我,个人,乐趣,书页,何需,和心,时间,思绪,幽香,清泉,清欢,种子

2020-09-25 #故事会

一个人 一杯茶 一本书 一缕阳光 一种人生

一个人 一杯茶 一本书 一缕阳光 一种人生

个人,一杯茶,一杯清茶,一茶,一盏茶,世事,世界,人心,书桌,咖啡,人走茶凉,人生,回味,旁观者,文字,心事,时代,波澜不惊,氤氲,泡上,茶香,绿茶,静心,身份,雨天,音乐,香茶,对话,一本书,一些事

2011-10-09 #短篇故事

一本书 一杯茶 一个下午

一本书 一杯茶 一个下午

日子,母亲,刘震,毕其,一本好书,好茶,我喜欢,暗香浮动,还记得,一生,人生,书卷,入口,原话,功名,少时,女孩子,学问,心灵,庙堂,山人,文章,教会,时候,时光,滚滚红尘,江湖,没得,清茶,琴音

2015-06-02 #故事阅读

一个人 一杯茶 一条狗 一本书

一个人 一杯茶 一条狗 一本书

世界,地方,气质,生活,一定是,来的人,养一条狗,都能安,在路上,好生活,理想,中美,不语,东西,作者,举止,中都,加惠,内涵,场所,增广,大门,屏蔽,样子,所感,投足,散发出,环境,读书人,视角

2015-11-17 #小故事

一个人 一本书 一首歌 一杯茶就是美好人生

一个人 一本书 一首歌 一杯茶就是美好人生

生气,个人,余生,不计较,为了不,心心过,明明是,一杯清茶,人和,和精,人眼,事情,人生,人和事,别生气,地方,小人,心情舒畅,心情,心存,心态,文字,总会,怒火,怨气,情愫,才能,时间,热气,琐事

2019-08-10 #经典故事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

一本书 一杯茶 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

人们,一本书,慢阅读,快餐文化,一本好书,滴落,故事,智慧,灵魂,知识,红楼梦,视频,生活,有多少人,宝钗黛,曹雪芹,毛泽东,陶渊明,辛弃疾,花时间,人心,下一场,书香,云卷云舒,内存,光阴,兴衰,初阳,午饭,当今社会

2012-09-07 #短篇故事

七首品茶诗词:我爱的 不过是 一杯茶 一本书 一知己

七首品茶诗词:我爱的 不过是 一杯茶 一本书 一知己

人生,知己,活水,王维,好茶,思想,袈裟,生活,新丰美酒斗十千,西江水,万言,于谦,向竟陵,朱熹,花柳,陆羽,陌路人,新水,一生,世事,东风,中学,个人,乾坤,书香,书卷,书籍,人情美,过程,地位

2010-05-28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