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宝宝挑食不爱吃饭?宝妈这样做。助娃均衡营养好发育

时间:2012-06-22

尤其是对孩子的营养方面,如果孩子的营养跟不上的话可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

提示:本文共有 9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渐完善,现在家庭的饭桌上要求越来越精致。尤其是对孩子的营养方面,如果孩子的营养跟不上的话可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发育。我姐姐家有对非常可爱的双胞胎女儿,老大非常爱吃肉,素菜几乎都不吃。刚开始爸爸还夸爱吃肉很好,爱吃肉的孩子有力量。到了一段时间,老大反而没有老二高,而且很瘦完全没有宝宝原有的可爱样子,老二依旧长得圆润可爱。

挑食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现在有很多1-5岁的孩子非常活泼好动,每天的运动量也是很大的,所以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挑食可能会营养失衡,缺钙,体重不达标或者是超标的情况,从而会影响身体免疫力下降,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宝宝吃饭少,食欲不佳怎么办?

有些宝宝可能某个阶段食欲明显下降,或者是不想吃饭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大人的喂养方式不对,或者是季节的变化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这种时候建议宝妈们先不要着急。要先了解清楚情况,再对症下药,不要试图去逼着孩子或者诱哄孩子去吃饭,这样会给孩子养成不良的习惯。

宝宝如何使用蔬果?现在有的家长只要是他认为有营养的食物都会给孩子吃,其实很多时候家长在给孩子的一些营养搭配方面都存在一定的误区的。

首先,蔬菜的做法,现在很多的宝妈会用榨汁机把一些蔬菜水果放到一起成果汁给孩子喝。蔬菜水果本身会富含一些植酸、鞣酸 ,水果本身也含有一些含钙铁,把蔬菜和水果放到一起时孩子很难吸收。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不但帮助不了宝宝,反而会对宝宝的健康有影响。

其次是搭配的问题,有些宝妈可能觉得苹果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非常有营养,鸡蛋有蛋白质,他们是非常好的早餐之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空腹吃苹果和空腹牛奶是一样的危害的,会伤害到宝宝的肠胃。

所以在给孩子吃一些蔬果补充营养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孩子是否需要这些,宝宝的身体是否可以吸收,是非常关键的。

如何让宝宝吃一些不喜欢的蔬菜?

现在有很多孩子挑食严重,尤其不喜欢吃蔬菜一类的食物,我们可以把蔬菜做成美味的菜肴让宝宝们慢慢接受。比如有的孩子不喜欢吃菠菜那可以把它做成美味蔬菜饼,好喝的蔬菜粥等等之类的。可以利用现有的条件把蔬菜变成让宝宝受欢迎的一些食物。这样通过一些烹饪方式来改变蔬菜的味道,营养不变。利用自己的厨艺把这些宝宝不喜欢的蔬菜,变成宝宝喜欢的样子。

宝宝发育营养很重要,宝妈们要合理地解决宝宝的营养搭配问题及宝宝们的挑食问题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宝宝挑食不爱吃饭?宝妈这样做。助娃均衡营养好发育”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偏食的宝宝怎么办?宝妈你试过这样做么?快收藏起来吧!

偏食的宝宝怎么办?宝妈你试过这样做么?快收藏起来吧!

宝宝,宝妈,蔬菜,月龄,红小豆,菠菜,大米,点点,牛奶,翻炒,好的,爱上,坏习惯,习惯,做法,切丝,口蘑,土豆,小时,花生油,葱花,起锅,食物,食盐,香油,冷冻,示范,不爱吃,黄椒,包容性

2007-05-07 #故事会

宝宝不爱吃面条 这些逆天的面条做法 宝妈快收藏

宝宝不爱吃面条 这些逆天的面条做法 宝妈快收藏

面条,鸡蛋,胡萝卜,毛豆,步骤,宝宝,番茄酱,加入适量,牛肉,白芝麻,葱花,芹菜,豆豆,蔬菜汁,面粉,馅料,十三香,放在一起,颜值,成小团,好的,黄金,平底锅,外皮,和成,圆形,图片,小火,小丁,弄成

2012-12-15 #长篇故事

简单的小方法就让宝宝爱上鸡蛋 不爱吃鸡蛋的宝妈看过来

简单的小方法就让宝宝爱上鸡蛋 不爱吃鸡蛋的宝妈看过来

宝宝,面条,鸡蛋,吃鸡,鸡蛋黄,张成,爱上,作者,人精,卖相,麻麻,小方,蛋清,蛋白质,不是很好,不建议,儿童酱油,可以用,后放入,就不用,很简单啊,有营养,特别高,让宝宝,试试吧,做好了

2017-10-04 #经典故事

孩子不爱吃菠菜 不如这样做 两口一个 全家老少吃不够

孩子不爱吃菠菜 不如这样做 两口一个 全家老少吃不够

菠菜,馒头,孩子,馋猫,颜色,面团,不爱吃,美食,豆荚,盖上,保鲜膜,小苏打,猪油,酵母,来吧,动画片,口子,揉成,时候,白色,直径,豆子,静置,鲜绿,不好看,吃起来,天气热,小圆球,爱生活,多加

2008-11-25 #经典故事

面条和豆角这样做 不爱吃面的南方姑娘吃了两碗

面条和豆角这样做 不爱吃面的南方姑娘吃了两碗

豆角,面条,豆角焖面,焖面,盖上,做法,朋友,漫过,筷子,锅盖,大家好,大家吃,后冲,好的,干锅,重一,各位朋友,印象,主食,事情,加点,动起,口味,店里,天半,常客,媳妇,姑娘,小段,家人

2017-05-14 #长篇故事

鸡蛋这样做 好吃又美味 让不爱吃鸡蛋的孩子无法拒绝

鸡蛋这样做 好吃又美味 让不爱吃鸡蛋的孩子无法拒绝

西葫芦,芦丝,鸟巢,电饼铛,蛋黄,水分,方向,蛋清,颜值,盖盖,分享美食,好的,爱上,朝一,老少皆宜,孩子,名字,全程,作者,取适量,动力,圆形,味道,图文,土豆,目光,形象,开水,平底锅,小火

2011-03-11 #长篇故事

这样做的萝卜馅饼 不爱吃萝卜的都想吃2个 做法简单

这样做的萝卜馅饼 不爱吃萝卜的都想吃2个 做法简单

萝卜,好的,美食,水分,葱花,重置,面积,馅料,唐群,不一样,一点香,下一半,好东西,第一时间,内心,上班族,做法,先用,季节,凉水,切点,包子,味道鲜美,平底锅,小火,白萝卜,掐掉,手轻,缘薄,红灯区

2011-05-15 #小故事

面条这样做 筋道爽滑 汤汁美味 不爱吃面食的我都吃了两碗!

面条这样做 筋道爽滑 汤汁美味 不爱吃面食的我都吃了两碗!

面条,筋道,剪刀,木耳,西红柿,青菜,好的,媳妇,妈妈,爽滑,炒菜,翻炒,花椒粉,葱花,面团,面汤,面粉,香菇,制作过程,吃什么,根根,白浪,边加水,丝丝分明,不一样,手工面,爱的,都是面,都会,陕人

2011-01-20 #小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