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面试官:来了6位领导 只有5杯水怎么办?小伙自信回答却被淘汰

时间:2012-04-22

面试成功便能够得到一份工作,从此不用为了生计发愁;面试失败便还要继续奔波,继续寻找,参加下一场面试

提示:本文共有 16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一个大学毕业生要想获得工作的机会,更快捷的方式便是参加企业的面试。面试成功便能够得到一份工作,从此不用为了生计发愁;面试失败便还要继续奔波,继续寻找,参加下一场面试。

面试像是一块试金石,可以有效的检验出谁是有真才实学,谁是滥竽充数。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选拔人才的侧重点逐渐放到了对员工综合素质的考核,所以就出现很多奇葩面试官,奇葩面试题。

其实面试官们也是为了能够给企业招到更优秀的人才,毕竟在工作中,员工的应急能力跟沟通能力甚至情商要远比专业能力重要的多。因为工作能力可以后期培养,而情商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锻炼成的。

表弟大学毕业之后找工作参加了不少的面试,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生平的第一次面试,后来回忆起来表弟总是调侃说面试官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

收到这家公司的面试邀请表弟很高兴,因为这是简历投出去之后第一家给自己回应的公司,所以对这家公司也很重视,为了能够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他做足了功课。

初试部分专业能力的测试表弟很轻松就过关了,所以他认为自己就没问题了。万万没想到后半部分复试的面试官不按常理出牌。

复试的面试官出的问题是这样的:公司招待客户,来了6位领导,但是你只准备了5杯水,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办?

表弟听到这个问题的第一瞬间就慌了,本来以为复试就是走个过场,万万没想到面试官居然故意刁难,虽然尽量的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冷静的思考问题。

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也为了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表弟回答说:假如是我的话,我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的,一个出色的员工应该有提前预判的能力,我会提前准备好多余的水。

面试官摇摇头说:小伙子,我们假设的情况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这属于把题目都改了。

就这样,表弟生平的第一次面试以失败告终。

后来他总结了自己失败的经验,是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不行,遇见突发状况没有办法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所以导致自己没有办法冷静地思考问题,才失去了这次机会。

其实很多人跟表弟一样,情商不够高,说话办事不能照顾到别人的情绪,不懂人情世故,导致自己虽然专业能力很强,但是没有办法得到领导的赏识,事业停滞不前。

那么情商低的人想要改变现状,应该做些什么?

1、谦虚

情商低的人总是自以为是,过于自信,对于别人的观点跟看法完全听不进去,不能很好理解他人的意思,导致判断失误。

这样的人应该改变自己,变得谦虚一点,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2、虚心向他人学习

情商低的人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态度,有一颗谦虚的心,其次就是要虚心向别人学习。

找到一个值得自己学习的榜样,观察人家的处世法则,观察人家的沟通技巧,同样一句话,一件事,看别人的处理方式,长此以往,自然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3、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

高情商的人说话办事比较周到,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周围的人都喜欢他们,愿意跟他们交往。

想要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提升自己的情商,推荐大家读一读这套提升情商的书籍:《口才三绝》系列书籍。

书中通过很多案例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高情商的人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高情商的人在面对别人挑衅,或者是在遭遇困境的时候,他们是怎么解决问题,调整心态的;

被客户称赞的时候他们都怎么样说话,怎么样应对。还有在不同的场景怎样说话,在面对不同的人该怎样说话等等。

读读这本书,让你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在人生的顺境更顺风顺水,在人生的逆境如何平和自己的心态,逆流而上。

现在只需要49元便可以买到套正版图书,并且还赠两本《高情商聊天术》,《脱稿讲话》,也就是49元便可以买到全套五本书,一本10块不到,太划算了。

点击下方,即可购买:

S【正版五册】口才三绝 高情商聊天术 脱稿讲话 提高情商¥49度小店月销85购买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职场中,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别人谈成一笔大单,升职加薪的时候我们羡慕他们有好运气,其实我们忘记了,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们只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比我们更努力。

我们也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才能跟得上别人的脚步,才能不落后。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面试官:来了6位领导 只有5杯水怎么办?小伙自信回答却被淘汰”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面试官:你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办?小伙机智回答被录取

面试官:你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办?小伙机智回答被录取

董杰,面试官,领导,问题,公司,面试者,杯水,事情,答案,美女,官职,难题,预算,这个问题,一壶,道比,场中,第一时间,一家,人数,尾声,啥意思,关键,助手,同事,大小,小伙子,时候,当面,差异

2015-06-27 #小故事

面试官:你只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分?高情商小伙被录取

面试官:你只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分?高情商小伙被录取

情商,领导,公司,问题,面试官,口才,杯水,答案,下小,书籍,应聘者,午饭,客户,小李,水平,求职者,错误,分配,测试,听起来,得比,马云,业发,场中,成一,个人,一生,与生俱来,低层,事情

2017-08-11 #经典故事

面试官:你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办?高情商小伙被录取

面试官:你有5杯水 却来了6位领导 怎么办?高情商小伙被录取

情商,老板,面试官,口才,小王,都会,个人,方式,技巧,智商,杯水,能力,职场,问题,这个时候,面试者,一壶,中曾,董卿,马云,水都,生活故事,企业,人力资源部,书籍,受访者,关系,助手,友谊,客户

2008-06-08 #小故事

面试官:安字去掉盖 是什么字?回答女的都被淘汰 小伙机智回答

面试官:安字去掉盖 是什么字?回答女的都被淘汰 小伙机智回答

小强,面试官,求职者,答案,考验,面试题,回答说,女子,行业,思维,问题,工作,点了点头,不一样,一面,下子,事实,作者,口语,压力,员工,图片,奇葩,头脑,心态,学生,封面,安和,定式,特点

2016-01-10 #经典故事

面试官:3人3天喝3桶水 9人9天喝几桶水?回答9桶的被淘汰

面试官:3人3天喝3桶水 9人9天喝几桶水?回答9桶的被淘汰

老杨,公司,情商,口才,小伙子,问题,面试官,人才,套路,建议,求职者,讲话,工作,一家,专员,书籍,当面,实力,奇葩,朋友,时候,现状,社交,达人,一桶水,成为一个,提高自己,杨先生,董卿,高让

2008-12-17 #小故事

面试官:“人”字加半笔 念什么?答“个”和“大”的 全被淘汰

面试官:“人”字加半笔 念什么?答“个”和“大”的 全被淘汰

张子枫,面试官,求职者,女生,答案,题目,大公司,人字,经历,男生,过程,被淘汰,回答问题,想了想,摇了摇头,这道题,来考,都会,专业,应届生,企业,人才,双方,图片,奇葩,家公,应变能力,本科,文科,性格特征

2008-12-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面试官:你经历过最让你失望的事情是什么 面试者:加班!被淘汰

面试官:你经历过最让你失望的事情是什么 面试者:加班!被淘汰

面试官,公司,面试者,李丫,工作,问题,时间,于是就,这个问题,大城市,小时,职位,大学,简历,资料,通知,了一下,是比较,找一份,毕业之后,好的了,好的,还可以,人才,主题,事情,人数,位置,全场,冷下来

2009-10-06 #故事会

面试官:如何用3个字描述鸡和鸟的区别?小伙机智回答 被录取

面试官:如何用3个字描述鸡和鸟的区别?小伙机智回答 被录取

面试官,面试者,小杨,区别,问题,如何用,回答道,被录取,被淘汰,来考,工作人员,人才,一家,专业性,专业,会用,奇葩,大和,小伙,职场,氛围,岗位,思维,经历,竞争对手,用意,答案,资料,通知,非常简单

2015-05-14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