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有故事的香煎岛子鱼 不知不觉多吃一碗饭

时间:2012-04-21

白鱼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呢!相传唐代有位皇帝南巡,御舟行至湖北江凌府界内时,忽有一尾大白鱼跃出水面,落在御舟之甲板上,只见鱼儿

提示:本文共有 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岛子鱼也叫白鱼,是产于松花湖的四种名贵鱼种之一,其肉白而细嫩,刺多,味道鲜美而不腥,被视为上等的经济鱼类,多以煎制为主。白鱼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这里还有一个故事呢!相传唐代有位皇帝南巡,御舟行至湖北江凌府界内时,忽有一尾大白鱼跃出水面,落在御舟之甲板上,只见鱼儿活蹦乱跳,阳光照射,银光熠熠,逗人喜爱。皇帝令御厨烹饪,品尝之后,对白鱼的美味大为赞美,从此,江陵府产的大白鱼就被列为贡品。大诗人杜甫在其诗中曾形容"白鱼如切玉",可见白鱼历来就深受欢迎。白鱼还有要用价值呢,白鱼可入药,其肉性味甘、温,有开胃、健脾、利水、消水肿之功效,治疗消瘦浮肿、产后抽筋等症有一定疗效。听了这个故事你是不是也想品尝一下白鱼的鲜美味道呢?

食材:岛子鱼 600克 面粉 15克 花生油 15毫升 盐 少量

黄瓜 100克 胡萝卜 少量

做法:1、将鱼洗净去除内脏,在鱼身两侧各切四刀;

2、放入适量盐腌制一会;

3、放入裹炸粉;

4、让鱼身均匀沾满面粉;

5、锅中放入油;

6、将岛子鱼放入锅中煎;

7、煎至金黄色;

8、翻面煎另一面至金黄色即可。

9、黄瓜切薄片卷成卷,中间放入胡萝卜点缀即可

小贴士

煎鱼的时候不要总是将鱼翻动,一定要等到一面完全煎透成深金黄色,再翻面,煎时要小火慢煎。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有故事的香煎岛子鱼 不知不觉多吃一碗饭”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肉末豌豆加上它 让你多吃一碗饭的下饭菜 好看好吃又营养

肉末豌豆加上它 让你多吃一碗饭的下饭菜 好看好吃又营养

肉末,番茄酱,胡萝卜,青豆,番茄沙司,煸炒,米粒,翻炒,道菜,酸甜,入少许,营养丰富,加人,咸香,中放,好的,大蒜,中富,作用,味儿,功能,前列,口味,大肠,姜末,对眼,我家,男性,种类,粗纤维

2008-07-24 #小故事

炒菜别再放盐了 放上它 那个味道真叫绝 每次都能多吃一碗饭!

炒菜别再放盐了 放上它 那个味道真叫绝 每次都能多吃一碗饭!

青菜,乌塌菜,普宁豆酱,翻炒,矿物质,叶子,味道,时候,维生素,豆酱,粗纤维,叶片,大菜,普宁,枸杞,水份,炒菜,潮州菜,蘸上,霜冻,颜色,清洗,叶内,叶白,叶绿,大但,水旺旺,若大,薄霜,南北物流

2016-03-08 #故事会

农村7旬奶奶为了城里孙女多吃一碗饭 拖着病腿也要让孩子高兴!

农村7旬奶奶为了城里孙女多吃一碗饭 拖着病腿也要让孩子高兴!

柴火,王奶奶,农村,奶奶,孙女,小孙女,儿女,电饭锅,老人家,儿女们,大爱,好的,来家,米饭香,都会,饭菜香,个儿,二老,传统,小山村,味道,变白,吃奶,孙子,大锅,大灶,大米,太软,奶奶家,没用过

2011-02-27 #长篇故事

你不知道的鸡和鸭的做法美味无比 这样做孩子每顿都多吃一碗饭

你不知道的鸡和鸭的做法美味无比 这样做孩子每顿都多吃一碗饭

鸭舌,鸡腿,炸鸡,翻炒,美味,葱丝,鸡块,鸡爪,干锅,八角,大料,土豆,炖鸡,浑身上下,烤炉,老抽,风味,鸭子,上一层,葱姜蒜,切让,包小饼,拉兹,皮泛红,劲十足,熟食店,会长,一段时间,上香,养鸡场

2009-10-06 #小故事

持之有故 言之有理

持之有故 言之有理

于乾,隆年,故名,高官

2020-04-14 #故事阅读

香煎牛排的做法

香煎牛排的做法

牛排,香煎牛排,菲力牛排,做法,一面,作者,火候,沙律,成品,整体,盘子,黄油,作者所有,书面许可,准备好,版权归,自己喜欢,部分内容

2012-05-08 #故事会

豆腐别只会炒着吃 加一个鸡蛋搅拌碎 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豆腐别只会炒着吃 加一个鸡蛋搅拌碎 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豆腐,香煎豆腐,制作方法,形状,给大家,小伙伴们,中依,卜丁,成小饼,大部分,人体,下图,五香粉,功效,大豆,好处,家庭,想法,样子,时候,火腿,母鸡,菜品,葱花,蚝油,锤子,道菜,食用油,如约而至,可以有

2019-07-28 #故事阅读

持之有故的出处 释义 典故 近反义词及例句用法

持之有故的出处 释义 典故 近反义词及例句用法

持之有故,成语,言之成理,言之有理,合文,荀况,主张,中性,恣睢,作者,学问,持论,文章,禽兽,荀子,谓语,见解和,有根据,非十二子,不经之谈,妄下雌黄,无稽之谈,顺理成章,可采,可纳,王庆,都会,反义,例句,会上

2013-02-04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