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撒哈拉的故事 也是三毛的故事

时间:2011-01-28

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未对沙漠有过任何幻想

提示:本文共有 10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手捧作家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心中如黄色的书封一样, 有一种苍茫与宁静,那是大地的颜色,辽远空阔,又沉稳深邃。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未对沙漠有过任何幻想。也从未想过,有那样一个女子,在最美的年纪,远行撒哈拉,说这儿是自己前世的梦幻、第二个家。但三毛这个简单的名字,却像童话一样,把我带进第二个世界,看灰姑娘如何穿上水晶鞋,看丑小鸭是如何“笑傲江湖”,看三毛如何在沙漠中做梦。

故事情节不像长篇小说,有着一波三折,它是一个个小小的生活片段,为我们描绘了真实的撒哈拉,真实的撒哈拉威。手指摸过的纸张,都让我感到了灼热;每一个眼角掠过的字,都让我看到了姑卡的悲嚎,十岁女孩的惊恐。也许,我们会说,若自己在场,一定会阻止事情的发生。但我们谁都无法去改变这个落后的国度,用双手去遮住烈日。可作为中国人,三毛与我们有着同样的悲愤,她的书写就是批 判,就是良知。

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哑奴了,一个生活卑微的奴隶。上天对.待他如此的不公,为他关闭了一扇门,又锁上了一扇窗。他有着朴实的外表,被褴褛的衣衫所包裹;他有着熟练的手艺,被世俗的眼光所 看待。他对三毛的尊敬,对家人的忠诚,对孩子的尽责,他那一颗钻 石般明亮的心、善良的灵魂,本应该得到尊重,换来的却只有唾沫横飞。倘若,你的心里对此感到疑惑,那么解答你的只有一句:“他是奴隶,世世代代的奴隶。”

哑奴的命运并未因为三毛的同情而得到任何改善,反而更加悲惨。他在被卖走之前,他的呆滞,他的无助,他的挣扎,他那没有声音的哭泣,每一环都牵连着我的心,每一根心弦都像被手拨弄一般反复无常,“凄凄不似向前音”。

也许,作家是平静地写完的,也许,作家是悲伤地写完的。但当她写出标题时,就注定让读者泛红双眼。作家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搭建一个世界,可以用墨水去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此时此刻,所能改变的只有读者的心,不能改变的依旧是哑奴的命运。

书中,既是撒哈拉威的描绘,也是情感的寄托,这样一个平行世界,我们谈不上向往,但却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撒哈拉只会 对喜欢的人呈现出它最温柔的一面”,那么,我想,三毛的热爱, 让她得到的,是沙漠比水还柔的美,比姜汤还热的温暖,是沙漠像火一样的热情,像海一样的深刻。

撒哈拉的故事,也是三毛的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带给人无羁的快乐和深刻的感悟,令人如入其境!

原价59元的书,现在只需28.5元!也就一顿饭的价格。推荐你们读一读!

1 三毛作品集02:撒哈拉的故事¥28.5度小店购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撒哈拉的故事 也是三毛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跟着三毛寻爱撒哈拉——读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跟着三毛寻爱撒哈拉——读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撒哈拉,沙漠,撒哈拉的故事,世界,爱的,内心,朋友,生命,经历,财富,魔力,生活,每一个人,大爱,沙伊达,爱中,能学,在沙漠中,一沙,捧读,一生,三人行,季节,华文,上帝,乡愁,个人,仁爱,人间

2018-01-02 #故事会

世间再也无三毛——三毛和她的《撒哈拉的故事》

世间再也无三毛——三毛和她的《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故事,永永远远,三毛流浪记,女儿,生活,人生,漫画,张乐平,王洛宾,陈平,还有谁,中国,之父,古今,台湾,姑娘,情结,撒哈拉沙漠,时候,母亲,灵魂,笔下,西班牙,在我,在她,我的女儿,那本,张乐,忘年

2011-10-13 #小故事

三毛撒哈拉沙漠读后感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2篇

三毛撒哈拉沙漠读后感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2篇

三毛,沙漠,撒哈拉,甘霖,撒哈拉的故事,镜子,奴隶,撒哈拉沙漠,文字,故事,女人,男人,观念,风俗,东西,作者,同学,同事,回教徒,天梯,头骨,尊严,小男孩,心田,性格,悬壶济世,读后感,时候,新娘,渔夫

2007-01-20 #短篇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

三毛,撒哈拉,文化,沙漠,生活,拉威,沙哈,和荷西,公证结婚,妇女,故事,泥潭,研究,最近有,哈多,毛和,那桑,在相,东方女人,水让,结婚了,丈夫,岁月,屋子,台湾,中国,做工,主持人,发电报,医生

2007-12-12 #经典故事

重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重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何西,爱情,高中,知己,回家,属于自己,沙漠里,我行我素,要你,书店,丈夫,东西,个性,同学,人眼,书柜,人格,作风,内心,头盖骨,坟墓,对方,妻子,家务,宝贝,情感,距离,故事,时候

2014-09-05 #短篇故事

三毛语录|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语录|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沙漠,生活,生命,天空,岁月,撒哈拉,日子,慢慢地,要你,云彩,事情,大地,女人,才能,故事,朝生暮死,色彩,落日,蝴蝶,不过是,世界上,这世界,自由自在,得保,无著,本可,沙本,在这儿

2018-07-05 #故事阅读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二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二

三毛,沙仑,东西,巫术,骗子,拉威,沙哈,借点,哥哥,时候,模样,鞋子,他的妻子,尼亚,里塔,工作人员,中发,来吧,爱的,丈夫,女人,上线,不幸,个人,乱涨价,人性,会用,共性,内心,去向

2020-01-25 #短篇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的故事

三毛,撒哈拉,故事,文化,沙漠,撒哈拉的故事,生活,拉威,沙哈,和荷西,公证结婚,妇女,泥潭,研究,最近有,哈多,那桑,在相,东方女人,中国日报网,水让,结婚了,丈夫,岁月,屋子,台湾,中国,做工,主持人,作者

2020-08-26 #故事阅读

三毛与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与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撒哈拉,概率,多大,追梦人,同学,万分之,山无棱,顾福生,数学老师,音乐人,里一,杂志,一滴水,一生,一身,撒哈拉沙漠,个人,人世,事情,伯乐,前尘,凡俗,僵尸,刻下,卫生间,台湾,台北,名人,后世

2020-01-07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