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拼资历比不上唐青花 论鲜艳比不了明清 但论价值 元青花最贵

时间:2010-10-12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个道理放到瓷器圈也一样

提示:本文共有 11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年头谦虚已经不再是美德,勇于展现自己才是这个时代的价值主流。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个道理放到瓷器圈也一样。这不,为了展现自己,唐代青花瓷、元代青花瓷还有明清的青花瓷,他们竟然吵起来了。吵架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争论在青花瓷里,谁最有代表性?

唐 青花瓷盘

唐青花表示,在青花瓷里最有代表性的应该是他,因为唐代是官方认证最早出现青花瓷的年代。有资料为证,1970年考古工作者在对位于江苏扬州的唐城遗址挖掘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唐青花的残片。这些残片在上世界80年代得到证实,出自巩义唐代窑烧制。除了唐城遗址的青花瓷残片,在美国的波士顿博物馆还藏有一件唐代的青花花卉纹碗……

唐 巩县窑青花花卉纹盘

唐 青花瓷片扬州唐城出土

在唐青花打算继续高谈阔论的时候,被明清青花打断,他们表示明清青花才更有代表性(明清青花是组合)。到了明清时期的青花瓷已经非常成熟,以明朝宣德年间的青花瓷为例,作为底釉的白瓷已经达到了“光洁美如玉”般的洁白细腻,而青花料采用国外的“苏麻离青”,烧制出来的青花瓷成品造型典雅、色泽晶莹艳丽,堪称时代的精品。

清乾隆 仿宣德青花松竹梅纹盘

明宣德 青花花果纹莲瓣口碗(广东省博

明青花瓷刚说完便得到了小弟清代青花瓷的肯定,清代青花瓷也讲到自身的特点,清代青花瓷的巅峰时刻应该是康熙年间。这一时期的青花瓷以胎釉精细,青花鲜艳,造型古朴多样,纹饰优美而负盛名,尤其是青料,虽然康熙年间的青花瓷主要用的是国产浙料和云南“明珠料”,但却使用“分水”皴染的方法,使得康熙年间的青花瓷画面富有实感,其色娇艳青翠且层次分明,堪称青花装饰的高峰期……

清康熙 青花龙纹瓶

清康熙 青花十八学士图笔筒

正在唐朝青花和明清青花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元青花在一旁默不作声,好像在看什么东西。吵架的两个注意到了元青花的状态,想要把元青花带入状态一起 “吵架”。清代青花撑沉不住气发问:“元哥(元青花)在看啥啊?”元青花:“我在看一条消息。”明青花问了句:“啥消息,这么入迷?”元青花:“前几年的一条信息,在11年的一场澳门拍卖会上,我们家族的一尊元代“萧何月下追韩信”青花瓷瓶拍出了8亿元的港币……”

元代“萧何月下追韩信”青花瓷瓶

元 青花花卉纹鼎

唐青花:“小明,小清,咱们还争什么?论价值还是人家元青花牛啊!”唐青花主要在各大博物馆,不可能出现在拍卖市场上。而明代拍卖纪录最高的一件青花瓷器为明宣德年间的青花五爪云龙纹大罐,价格为158,040,000港币。清代青花目前最高记录是一件乾隆的青花海水祥云应龙纹梅瓶,拍出97750000的价格,不到一个亿。上文提到的元代青花瓷瓶8个亿,甩明清青花瓷好几条街。不只是上文提到的元青花瓷瓶,整个元代青花在收藏圈均有非常高的市场价值,动辄过亿。是什么导致元青花的价值居高不下,请看下回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拼资历比不上唐青花 论鲜艳比不了明清 但论价值 元青花最贵”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传说中的唐青花和宋青花真的存在?市场价格怎么样?

传说中的唐青花和宋青花真的存在?市场价格怎么样?

青花瓷,黄冶窑,唐三彩,唐青花,纹饰,三彩,残片,青花,窑址,胎质,标本,巩义,烧造,白釉,花草,塔基,黄冶,巩县窑,产地,博物馆,扬州,浙江省,瓷片,生产,宋青花,应是,专家认为,考古发掘,人们,丹麦

2016-11-11 #经典故事

古代瓷器中的宠儿元青花 为什么那么迷人 元青花欣赏

古代瓷器中的宠儿元青花 为什么那么迷人 元青花欣赏

青花瓷,瓷器,风格,青花瓷器,元青花,中国,元杂剧,宠儿,文学艺术,花纹,近些年来,发展,影响,元青花瓷器,艺术形式,元帝,非常明显,好的,交相,代表,体型,会上,光辉,内敛,内容,后人,大气,基础,国统,器物

2016-01-05 #故事阅读

到底存世多少元青花 元青花何时还能再创天价

到底存世多少元青花 元青花何时还能再创天价

元青花,青花,青花瓷,鬼谷子下山,瓷器,曾志,佳士得,市场,蓝彩,大罐,精品,题材,中东地区,作品,学术界,藏家,高足,或许是,世界纪录,中东,中国,价位,博物馆,学者,时间,民间,高价,研究,大威德,元代瓷器

2016-11-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青花里的元杂剧——元青花的独特图样

青花里的元杂剧——元青花的独特图样

元青花,青花,故事,尉迟恭,书会才人,民间故事,图片,戏曲,文人,花纹,网络,题材,戏剧演出,玉壶春瓶,关汉卿,大维德,双龙纹,弗里曼,爱图,王实甫,花龙纹,裴格瑟,马致远,南京市博物馆,云龙纹,三国演义,上自,中转库,中坚,习惯

2010-08-31 #小故事

2.3亿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元青花的前世今生

2.3亿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元青花的前世今生

元青花,纹饰,价格,文化,万英,蒙古族,元成,元人民币,牡丹纹,青花瓷器,会上,人物,交易,体型,古玩,瓷器,材料,特点,艺术品,饮食,颜色,中国陶瓷,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元代瓷器,云凤纹,欧美古,顾名思,龙纹扁,万美,大时代

2007-01-02 #经典故事

收藏马未都讲解笔记:元青花 鬼谷子下山图 元青花大罐

收藏马未都讲解笔记:元青花 鬼谷子下山图 元青花大罐

元青花,仙人,明万历,清道光,明崇祯,苏麻离青,鬼谷子下山,青花碗,环节,青花,马未都,斗彩瓷,青花瓷罐,元杂剧,人民币,文化,执壶,大罐,年制,莲池,紫砂,鸳鸯,藏品,西厢记,出现过,因为它,昭君出塞,卡帕,崇祯,明万

2015-12-27 #故事会

元青花的三大之谜 暨元青花云龙缠枝莲纹盖罐赏析

元青花的三大之谜 暨元青花云龙缠枝莲纹盖罐赏析

元青花,纹饰,大罐,青花,主体,云龙,器物,研究,和发,专家,伊朗,小盘,巨龙,文物,藏品,过程,资料,说法,青花瓷,审美情趣,有人说,卡比,大维德,唐宋时,多让,尔寺,宋瓷,托普,波普,牛羊放

2009-01-01 #小故事

元 明(永宣)青花的探究

元 明(永宣)青花的探究

青花,元青花,永宣,色料,青花瓷,大维德,时期,瓷器,进口,微观,景德镇,波斯,特征,玉质,结晶,色斑,铭文,明青花,龙纹盘,永宣青花,凡进,座山,玉壶春,英国,器物,我国,官窑,差异,成分,施釉

2017-11-28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