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孩子睡觉的3个坏习惯 可能会影响孩子长个 特别是最后一个

时间:2010-09-01

而这样带来的睡眠体验也不好,孩子的身心并未全部放松,无法进入深度睡眠,而这样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提示:本文共有 12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生长发育离不开生长激素的分泌,要想孩子长得高,睡得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在睡眠过程中,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是最为旺盛的时候,所以睡眠对于孩子的身高发育有很重要的影响,良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孩子的身高发育,可是低质量睡眠却会耽误孩子的身高发育,这3个睡眠坏习惯,对孩子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妈妈们一起来学习吧!

1.穿着不舒服

春天气温变化大,昨天还是艳阳高照温度飙升,今天就可能是阴雨绵绵,冷得发抖,而因为这样的变化大的温度让许多家长担心孩子会受凉,所以衣服不敢脱,夜里给孩子准备的睡衣厚不说,被子还是冬天的厚度,这么一闷后半夜孩子很容易睡得一身黏糊,还容易热醒踢被子,反而容易受凉。而这样带来的睡眠体验也不好,孩子的身心并未全部放松,无法进入深度睡眠,而这样也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家长们在给孩子准备睡衣应当选择棉质透气的衣物,无需多穿,根据室温合理调整被子的厚度,可以在孩子入睡后摸摸孩子后背是否有黏黏的情况,如果有说明被子或是衣物过厚,如果后背冰凉说明需要添加被子,如果保持干爽且温度适宜那么说明衣物和被子的厚度正好合适,如果孩子较小担心会踢被子着凉,可以准备睡袋给孩子使用,防止夜间踢被子而受凉。

2.睡前没吃饱或吃太饱

在睡前到底要不要吃东西是许多家长的疑惑,没有给孩子加顿餐,总担心孩子夜里会饿醒,可是加餐也担心是不是影响孩子的健康,其实孩子已经开始正常的三餐规律时,多加餐对孩子来说可能是种负担,睡前吃的太饱会让肠胃负担加重,影响消化系统,此外还有增加肥胖的风险,但是如果夜里这顿没吃饱也会让孩子夜里肚子饿醒,所以家长要注意对孩子睡前的饮食管理。

家长们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夜里不给孩子吃过多的零食,晚餐保证孩子有7分饱即可,晚餐也应当以健康的主食为主,少吃高温油炸食物。

3.睡前过于兴奋

在睡觉这个问题上,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够“乖乖”睡觉,哄孩子睡觉各种各样,耗费孩子精力是有些家长会选择的方法之一,通过睡前和孩子游戏,让孩子消耗精力和体力,这样就能乖乖睡觉,可是这样的方法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想要孩子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就需要孩子睡前在一个平静的状态下慢慢进入睡眠,消耗孩子的体力方法虽然对于不“乖乖”睡觉的孩子来说挺管用,但是这种方法会让孩子在入睡后大脑仍然处于兴奋状态,难以进入深度睡眠,还会造成孩子踢被子,说梦话等情况,影响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身高发育。

让孩子好好睡觉,除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即白天不贪睡,晚上早上床,还可以培养一些睡前习惯,如调整室内灯光和声音,播放轻松音乐,或是讲睡前故事,让孩子静下心来,舒服的入睡。

(本文来自:百度宝宝知道 科学育儿小助手)

————————

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

关注宝宝知道超级频道,了解备孕、怀孕、育儿更多精彩内容:专家直播、日刊知识、胎教电台、儿童故事、动画片,还有宝妈们最爱的社区圈子!宝宝知道与千万妈妈在一起,科学孕育,为爱成长!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孩子睡觉的3个坏习惯 可能会影响孩子长个 特别是最后一个”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孩子一生中最后一个“猛长期” 四个睡前坏习惯不戒掉 很难长高

孩子一生中最后一个“猛长期” 四个睡前坏习惯不戒掉 很难长高

孩子,身高,运动,会影响,习惯,开灯,心脏,状态,身体,活动,深度睡眠,都会,儿童,光源,功能,剧烈运动,小孩,家长,时间,松果,看电视,画面,肢体,静脉血,黑色素,发育,影响,严重影响,会造成,状态下

2011-06-24 #长篇故事

孩子保持这个睡前习惯 可能会导致长不高 家长们多注意

孩子保持这个睡前习惯 可能会导致长不高 家长们多注意

孩子,康康,让孩子,发育,睡眠质量,家长,开灯,父母,好的,对孩子,后天,剧烈运动,坏习惯,读物,身高,影响,兴奋状态,吃夜宵,在睡,电子设备,一家,京东,医生,大脑,婴幼儿,宝宝,时候,激素,生物钟,肠胃

2018-08-14 #小故事

父母的这四大坏习惯需要改掉 否则会影响孩子一辈子!

父母的这四大坏习惯需要改掉 否则会影响孩子一辈子!

孩子,父母,好奇心,孩子们,家长,缺点,坏习惯,问题,都会,家长会,自信心,辈子,你怎么,给孩子,聪明的孩子,举动,优点,作业,出发点,借口,几率,动作,四大,含义,天性,家庭教育,小孩子,小孩,年龄,感兴

2011-08-26 #小故事

孩子小时候漂亮 长大长开反变丑 孩子的这些坏习惯要早改

孩子小时候漂亮 长大长开反变丑 孩子的这些坏习惯要早改

孩子,时候,朋友,年纪,家长,小朋友,气质,差异,都会,父母,外形,再加,图片,小时候,情况,形体,形象,母婴,耳朵,舞蹈,从小就,同事家,睡觉姿势,这是为什么,这种情况,长大之后,哈利波,多育儿,略差,培训师

2013-05-20 #故事会

孩子长不高还笨 只因天天睡前喝它 这3种坏习惯很多家长还在犯

孩子长不高还笨 只因天天睡前喝它 这3种坏习惯很多家长还在犯

孩子,宝宝,家长,坏习惯,孩子长,小孩子,父母,让孩子,在睡觉,三顿饭,都会,专家,变好,人家,关系,再犯,噩梦,大人,心窝窝,总会,智商,时候,牛奶,科学,身体,错误,发育,影响,生活,人们的生活

2017-12-07 #故事阅读

孩子和父母睡 小心这3个伤害 最后一个会影响孩子以后的颜值

孩子和父母睡 小心这3个伤害 最后一个会影响孩子以后的颜值

宝宝,爸爸,妈妈,父母,孩子,让宝宝,时候,爸爸妈妈,姿势,发育,微微,大小,婴儿床,手臂,床围,建议,成人,眼睛,身体,头顶上,宝宝睡,培训师,一山高,乖乖的,产房里,和家,心都,文章,个人,一侧

2010-06-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教育孩子真的马虎不得 有这些坏习惯的父亲真的不配教育孩子

教育孩子真的马虎不得 有这些坏习惯的父亲真的不配教育孩子

父亲,孩子,对孩子,都会,坏习惯,影响,教育孩子,家庭里,事情,妻子,孩子长,给孩子,妈妈,家庭,时候,母爱,母亲,父母,父爱,教育,研究,所以有,成长过程,我相信,马虎不得,有的时候,得爱,手打,非常明显,亲子

2020-09-26 #经典故事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人的财运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人的财运

财运,坏习惯,越来越差,习惯,财富,鼻子,会让你,个人,东西,家庭,时候,钱包,零钱,钱财,不尊重,会影响,坐立不安,好的,得越,都会,不稳,个人行为,中都,人际交往,代表,仪态,合会,少少,女性,姿势

2020-09-20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