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大哥花巨资买回元青花夜光瓷 黑暗中能发光 自称价值无法估量!

时间:2010-02-26

但是,随着历史的发展瓷器慢慢走上了舞台,到了隋唐时期,瓷器已经成为了主流的用具

提示:本文共有 8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哥花巨资买回元青花,黑夜中能发发光,专家鉴定后大哥傻眼了!

中国古代瓷器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在商代时期就已经出现了瓷器,但是由于当时的科技不够发达,而且当时主要以青铜器为主,瓷器也不受重视。但是,随着历史的发展瓷器慢慢走上了舞台,到了隋唐时期,瓷器已经成为了主流的用具。到了唐朝时期瓷器发展的非常好,青花瓷出现,但是没有被人重视,到了元朝的时期,青花制瓷工艺已经非常完善,做出的瓷器也得到人的追捧。

到了现代,随着人们生活的富裕,很多人搞起了收藏,而且大部分藏友特别喜欢收藏瓷器。瓷器中以元青花为最,因为元朝时期的青花瓷器留世特别稀少。根据统计,目前世界上存留的元青花仅仅只有400件,而人物故事造像目前世界仅仅只有8件。所以,当年拍“鬼谷子下山”的时候才拍了接近3亿人民币的价格。在一档鉴宝节目上,一位大哥,自称带着一件元青花来鉴宝,可把专家高兴坏了。

大哥一上场就表现的特别的自信,大哥说,这件东西是自己花了18万人民币买回来的元青花,非常的稀有。元青花就已经很稀有了,会发光的元青花,可以说是前所未有了。现场主持人听到这个消息后,专门让工作人员把灯调到很暗的程度,但是尴尬的是并没有发出任何光芒。大哥有种被打脸的感觉,无奈说道,这个地方还不够黑,如果灯全关了就会有微弱的光芒。

对于这件东西的价值,大哥说,元青花的价值都是过千万的,我的这个不但是元青花,还会发光,可以说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上千万肯定是没问题的。专家拿到这个瓷瓶后说:说出来估计你会失望,你的这个瓷器很明显是假得。为什么这样说?首先从人物造型上看,人物画的比例不对,而且上面的芭蕉叶画的非常的死板,线条也是很粗糙,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像这么大的瓷瓶,它的瓶口不会这么小,不符合设计原理。从这几点上看就已经假的很明显了。还有刚才说到的发光问题,这种自己会发光都是里面也有一些放射性的东西,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肯定不会放到瓶子中。这个东西绝对是现在人的仿制品,你买错了。大哥听完之后,一脸的不相信,古代还有葡萄美酒夜光杯呢?怎么不能发光。我保留个人意见,之后大哥气哼哼地离开。收藏需谨慎,千万不要盲目哦!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大哥花巨资买回元青花夜光瓷 黑暗中能发光 自称价值无法估量!”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元青花哪一种造型瓷器价值更高?

元青花哪一种造型瓷器价值更高?

元青花,价值,元青花瓷器,专家,文化,纹饰,信息含量,古董,器物,瓷器,空白,青花,人物故事,传世品,大开,古玩市场,东西,事实,体重,关系,大罐,关键,博物馆,历练,台阶,大件,墓葬,地方,小件,学起

2018-04-18 #短篇故事

拼资历比不上唐青花 论鲜艳比不了明清 但论价值 元青花最贵

拼资历比不上唐青花 论鲜艳比不了明清 但论价值 元青花最贵

青花,青花瓷,元青花,唐青花,残片,花卉,康熙年间,清代青花瓷,青花瓷瓶,上文,唐城遗址,时代,价值,博物馆,价格,时候,清康熙,港币,状态,造型,明宣德,有代表性,萧何月下追韩信,乾隆,博明,唐城,各大,明青花,水祥云,美如玉

2010-10-12 #小故事

据说元青花价值不菲 小伙带着自家破青花去鉴宝 专家:很值钱

据说元青花价值不菲 小伙带着自家破青花去鉴宝 专家:很值钱

价值,专家,大罐,罐子,元青花,小伙,工艺,节目,价格,完整无损,青花,时期,瓷器,用料,部分,青花瓷,是没有,不一样,古玩市场,都会,不值,人民,个位数,仙鹤,商船,单单是,功底,内蒙古,内心,古玩

2007-03-17 #经典故事

一件青花器抵过黄金2吨 元青花为什么这么价值连城

一件青花器抵过黄金2吨 元青花为什么这么价值连城

青花瓷,瓷器,元青花,青花,黄金,影响,时期,发展,鬼谷下山,会上,价值,作品,大罐,文化,造型,纹饰,蓝色,颜色,一直都,明永乐,景德,朱元璋,花如意,花鸟鱼虫,世界纪录,下元,人们,中心,价格,千百年来

2010-07-30 #短篇故事

元青花与汝瓷的收藏价值 谁更高一筹?

元青花与汝瓷的收藏价值 谁更高一筹?

汝瓷,元青花,瓷器,港币,青花瓷,中国人,人们,人民币,收藏界,国人,已知,斑点,特性,金额,黑褐色,鬼谷子下山,元帝,苏富比,霍布逊,得天,中国,交易额,价值,佣金,名头,全世界,排行,大罐,因素,后人

2010-06-29 #长篇故事

马未都:价值两吨黄金 2.3亿的元青花 原来是“保安”买的!

马未都:价值两吨黄金 2.3亿的元青花 原来是“保安”买的!

元青花,罐子,赫默特,大罐,时候,青花,普卡帕,中国,皇宫,队长,万英,大维德,马未都,使节,保安,北京,后人,基金会,局部,男爵,荷兰,黄金,东郊民巷,鬼谷子下山,找不到,合当,埃斯凯纳,子基,波普,永宣

2020-08-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这个价值2亿多的元青花 至今无人能仿制 是因为缺少这三点

这个价值2亿多的元青花 至今无人能仿制 是因为缺少这三点

元青花,瓷器,颜料,颜色,价格,原因,花纹,景德镇,时候,艺术品,云青,比大,麻仓,收藏界,大熊猫,一大,乾隆年间,全国,佼佼者,关键,前所,名声,原材料,大师,地步,大清,局面,彩瓷,形式,微黄

2015-01-22 #短篇故事

元青花为何这么值钱?

元青花为何这么值钱?

青花,时间,青花瓷,品种,画工,元青花,皇室,纹饰,陶瓷,周文王,姜尚,宋辽金,经五,文学化,名字,一身,价值,云龙纹,写意,先天,功力,古人,同时代,后人,启明,品质,唐宋,态度,外邦,外国

2018-01-21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