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埃及男子被指性侵50女子后逍遥法外 受害者分享经历反遭歧视

时间:2009-09-18

到了晚上,这名男子被50多名埃及和外国女性指控曾经犯有大量性犯罪案件,与这些指控相关的两个标签在埃及成为热门话题

提示:本文共有 22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据“埃及街头”网站2日报道,2020年7月1日上午,当地社交媒体上开始出现指控一名20多岁埃及男子强奸、性侵犯和性骚扰的帖子。到了晚上,这名男子被50多名埃及和外国女性指控曾经犯有大量性犯罪案件,与这些指控相关的两个标签在埃及成为热门话题。

艾哈迈德巴萨姆扎基是一名埃及人,2016年从开罗的一所高中毕业。2018年,美国开罗大学(AUC)的一名女学生首次发帖宣布了对他的指控。这名女子指责扎基骚扰她和她的朋友,把她的经历发布在脸书上的一个名为“给AUC教授打分”的群组,这个群组与AUC或其管理部门并无联系。

在事发两年后,也就是本周早些时候,关于AUC教授的帖子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评论,但突然被该小组的管理员删除了。

在这条帖子被删除后的几个小时内,数十名女性开始站出来,通过Instagram上两处个人主页分享她们的故事和经历,引起了广泛关注。

令许多埃及人震惊并导致对扎基的指控迅速增加的是,这些指控可以追溯到许多年前,有的甚至早在2016年,当时扎基还在上高中。

据报道,针对扎基的第一次公开指控是在2016年,当时扎基是开罗美国国际学校(AIS)的一名学生,他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就读于这所学校,之后他毕业并开始在AUC学习。

有几项指控称,扎基在多个社交媒体账户上给女孩发私信,反复索要她们的电话号码,并寻求不恰当的帮助。

消息人士证实,埃及政府也了解到了针对扎基的指控。尽管调查并证实了这些说法,开罗美国国际学校(AIS)没有选择对扎基采取惩罚行动,理由是他离毕业只有几天了,扎基只是得到警告。

埃及的社交媒体用户强调,AIS没有采取更严厉的行动,许多人向AIS发信息和邮件,要求得到解释。根据“埃及街头”网站收到的信息,AIS的工作人员承认了他们的失败,事后意识到这些行动是不够的。

与此同时,2016年5月AIS 2016届学生在Facebook上创建的私人群组显示,扎基的一些同学发布了支持和团结的信息,他们表达了对扎基的支持。

当社交媒体上对扎基的指控出现时,扎基也在班级群组发出信息。在这些信息中,扎基承认“有问题”,他“正在为此寻求帮助”,并补充道,他“从未打算伤害任何人”。同学们,包括男同学和女同学,在群里回复了各种支持信息,包括询问他们能如何帮助他。然而,随着越来越多揭露他的说法浮出水面,许多同学改变了看法,表达了恐惧、厌恶和怀疑。

针对扎基的指控主要涉及他在2016年至2018年在AUC学习期间发生的强奸、性侵犯和性骚扰事件,以及自2018年以来他在巴塞罗那欧盟商学院(EU Business School Barcelona)的学习深造期间的性侵事件。周三晚上,巴塞罗那欧盟商学院证实,已暂停扎基的入学申请,等待进一步调查。

扎基被指控使用各种手段引诱受害者或强迫他们违背自己的意愿行事。

周三晚上,@assaultpolice(一个专门收集针对扎基的证据的账户)发布了一个被广泛分享的图片账户,详细描述了扎基引诱他的受害者去见面的过程:“这个人说服我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去参加一个叫做小组会议。当我到那里的时候,他说由于某种原因其他人不能来了。从我在那儿的那一刻起,他就一直和我调情,尽管我说了这让我不舒服。他不停地吻我的嘴唇和眼睛,不停地找借口碰我,尽管每次他这么做,我都会说我感到不舒服。他生气了,说我是个拘谨的人,说我应该心胸开阔些。”据称,扎基连续数天勒索她,要求她再次联系自己。

一名女性分享给@assaultpolice的录音称,扎基威胁要“直接去找她的妹妹”,他说。“如果你不接电话,我就会直接找你妹妹。”

许多其他女性声称扎基敲诈了她们。这包括使用真实或虚假的裸体照片,威胁要与她们的朋友和家人分享,或者以其他方式威胁要告诉家人性接触的事。

据称扎基还利用自己的精神状态作为操纵手段,威胁要自残和自杀。

然而有的女性受害者在公开自己的经历时,也收到了许多来自不同人的充满仇恨的信息和评论。

一名女受害者科蒂尔在Instagram分享自己的经历后,有人评论道“看看你的穿着,你不就是想让别人来强奸你吗?”

科蒂尔说,当自己的帖子广泛传播后,她预料到会收到这样充满仇恨的信息。

“一旦我的帖子开始受到广泛关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删除自己的照片,因为我知道这些照片可能会被用来操纵舆论,以分散对案件的注意力。”

截至文章发表之日,扎基还没有对针对他的指控发表公开评论。

文章称,尽管自2011年以来,埃及有关部门在打击性骚扰方面采取了重大行动,出台了更严格的法律和惩罚措施,但由于有关性和性行为的社会和文化观点,女性要公开指控男性强奸、性侵犯或性骚扰仍然特别困难。

埃及女权主义者和活动家莫娜·埃尔-塔哈维(Mona El-Tahawy)解释说,纯洁文化是一种“强调贞洁和谦逊的修辞,是女性获得‘纯洁’的方式”。这种文化在埃及无处不在,无论是在家里、公共场所,还是在公共机构。从纯洁文化中产生的问题是,它让女性承担起了保护自身安全免受性暴力的责任,也就是说,要求她们确保自己不去“诱惑”男孩和男人。

文章指出,虽然这种想法也存在于埃及以外的地区,但这种心态的影响在该地区尤其显著,这可以从许多受害者感到由于害怕被流放或被社区羞辱而无法说出自己的心声这一事实中看出。女性受害者会被问:“你穿着什么?”或“你当时为什么在那儿?”事实上,她们穿什么,为什么来这儿,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能受到侵犯,而且基于她们被侵犯的历史来诋毁她们也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种态度把责任归咎于受害者,而不是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编辑:ZLQ)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埃及男子被指性侵50女子后逍遥法外 受害者分享经历反遭歧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16岁少女被囚地洞性侵24天 可人性险恶还在继续上演……

16岁少女被囚地洞性侵24天 可人性险恶还在继续上演……

乔伊,房间,儿子,女孩,龙某,受害者,地洞,老男人,人心,少女,厂长,待遇,电影,结果,罪恶,犯罪,房间里,宇宙,尸体,时候,时间,样子,朋友,树叶,父母,男子,生下,男人,男孩,观众

2017-04-27 #小故事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思琪,比喻,乐园,时间,李国华,林奕,性教育,老师,再读,作者,受害者,红星,孩子,故事,时候,自尊心,经历,补习班,全世界都,小公寓,小旅馆,这本书,刘怡,文易,来连,李洁,王大伟,路可,道光,在雨中

2020-09-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比喻,思琪,乐园,林奕,老师,刘怡,李国华,作者,孩子,故事,时候,经历,补习班,全世界都,这本书,文易,来连,李洁,王大伟,路可,道光,在雨中,两件事,世界,主人公,养女,人间,侏儒,卧室,决绝

2009-01-09 #小故事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再读|性侵受害者的书写 比悲伤更悲伤

比喻,思琪,乐园,林奕,老师,刘怡,李国华,作者,故事,时候,经历,补习班,全世界都,这本书,文易,来连,李洁,王大伟,路可,道光,在雨中,责任编辑,两件事,世界,主人公,养女,人间,侏儒,决绝,冷场

2011-08-30 #小故事

性侵之后反咬受害者?好莱坞丑闻至今仍在发生|百家故事

性侵之后反咬受害者?好莱坞丑闻至今仍在发生|百家故事

米奇,艾利克斯,高层,女性,职场,节目,事件,剧中,这部剧,受害者,情绪,悲剧,晨间,时候,电视台,观众,评论,运动,布莱德利,职场剧,女演员,丑闻,全美,后果,大部分,女权,强权,开篇,年龄,寡妇

2017-11-13 #长篇故事

当性侵加害者自在活着的时候 那些受害者们正在经历质疑抑郁自杀

当性侵加害者自在活着的时候 那些受害者们正在经历质疑抑郁自杀

小柔,高岩,受害者,荒木,运动,周某,兔子,事情,沈阳,经历,老虎,罗茜茜,新闻,发文,女性,导演,施暴者,韦恩斯,很多人,女演员,南昌大学,国学院,人数,世界,动物,勇气,博士,压力,噩梦,好莱坞

2010-04-30 #经典故事

被性侵女童回忆录:最伤人的是亲生父母的受害者有罪论

被性侵女童回忆录:最伤人的是亲生父母的受害者有罪论

时候,父母,受害者,学校,孩子,衣服,一生,农村,噩梦,奶奶,时间,老公,他们家,告诉我,心理医生,个人,初中,大学,家人,屁股,我家,时代,施虐者,有罪,老师,补助,贫困生,遭遇,高中,鸡蛋

2018-10-22 #小故事

说被性侵是因为太漂亮 就叫受害者有罪论?别学个新词就乱用

说被性侵是因为太漂亮 就叫受害者有罪论?别学个新词就乱用

受害者,有罪,思琪,李星星,女性,梁颖,一知半解,国美,加害者,因素,新生,手册,新词,部分,网友,穿着,你觉得,安全知识,哥尔,中国美术学院,好时,好读书,明和,网络世界,爱上,人学,两性话题,万物,事件,人们

2014-02-17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