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今天发行

时间:2008-12-12

这也是继1987年首次发行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以来,时隔三十多年又发行第二套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

提示: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向先元 魏颖

为了从方寸间展现我国的神话故事,今天(8月6日),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一套六枚,全套面值6.40元。这也是继1987年首次发行《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以来,时隔三十多年又发行第二套《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

记者在巴南区集邮专卖店看到,一大早,就有很多市民前来购买《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该套邮票图案内容为燧人取火、伏羲画卦、神农尝百草、嫘祖始蚕、仓颉造字和大禹治水。《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设计采用插画的表现形式,线条精致细密,色彩绚烂,富含张力。画面中东方传统的视觉元素与西方的表现技艺交相辉映,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还充满了浓郁的东方韵味。

同时,邮票印制采用高精度影写版印制,结合影写油墨高饱和度的特点,首次使用全真彩荧光油墨,在紫外光下,可以看到黄色油墨发绿色荧光,红色油墨发红色荧光,蓝色油墨发蓝色荧光,展现出五彩缤纷的梦幻效果。邮票图案上线条以变色珠光油墨印制,随着邮票角度的变换,这些线条也变得光润而灵动起来。此外,邮票的面值和边饰图案采用了特亮银的印制工艺。

该套邮票设计和印制展现了中国邮票在弘扬传统和创新发展之间的融合。

巴南台 向先元 魏颖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今天发行”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发行 2枚邮票与山东有关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发行 2枚邮票与山东有关

仓颉,大禹治水,油墨,邮票,仓颉造字,大禹,山东,兰陵县,作字沟村,传统,先民,县令,兰陵镇,寿光,故事,文明,禹城,神话,线条,荧光,影响,中国神话,伏羲画卦,燧人取火,邮票图案,神农尝百草,邮票设计,仓颉造,仓颉祠,仓颉庙

2011-05-13 #小故事

这2枚邮票与山东有关!《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发行

这2枚邮票与山东有关!《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发行

仓颉,大禹治水,仓颉造字,油墨,邮票,大禹,山东,兰陵县,作字沟村,传统,先民,县令,兰陵镇,寿光,故事,文明,禹城,神话,线条,荧光,影响,中国神话,伏羲画卦,燧人取火,有仓颉,邮票图案,神农尝百草,邮票设计,仓颉造,仓颉祠

2007-08-10 #故事阅读

《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在宝鸡首发 炎帝登上“国家名片”

《中国古代神话》特种邮票在宝鸡首发 炎帝登上“国家名片”

宝鸡,邮票,炎帝,宝鸡市,故事,神农氏,神农尝百草,内容,分公司,天台山,名片,国家,记者,中国古代神话,炎帝文化,出生于,加盖,姜水,姜河,罗君,副总经理,工作人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皇,仪式,主办方,传说,传统,全国,农业

2015-04-15 #故事会

河南4地举办《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原地首发活动

河南4地举办《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原地首发活动

特种邮票,邮政,西平县,中国古代神话,分公司,南乐县,活动,仓颉,嫘祖,大禹,爱好者,禹州市,原地,商丘,商丘市,文化,禹州,首发式,于艳,加盖,河南,中国,中国邮政,人类,传说,发源地,圣人,故里,游客,许昌

2020-08-28 #长篇故事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白水县仓颉庙举行

特种邮票,仪式,刘杰,中国古代神话,仓颉造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故里,汉字,渭南市,白水县,邮票,上古神话,伏羲画卦,仓颉,仓颉庙,周晋,秦孝,县委常委,方寸,天地,华夏,中华,分公司,传说,内容,国家,名片,县政府,大禹治水,文脉

2015-05-25 #小故事

厉害了!商丘再添“新名片” 还与特种邮票有关

厉害了!商丘再添“新名片” 还与特种邮票有关

商丘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燧人取火,燧人氏,睢阳区,首发式,河南商报,中国古代神话,钻木取火,分公司,特种邮票,活动,商丘市委,先民,历史,景区,宣传部,大禹治水,故事,据介绍,神话,编辑,记者,邮票,中共,伏羲画卦,仓颉造字,公司总经...

2011-05-0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大禹治水”上特种邮票!绍兴市民特别有感情

“大禹治水”上特种邮票!绍兴市民特别有感情

大禹治水,邮票,绍兴,集邮爱好者,图案,特种邮票,朋友,明信片,集邮,中国古代神话,多买,孙克,张明,盖上,都会,掌上,专卖店,上海,全套,全世界,人文精神,传统,先民,全球,分公司,关系,名称,嫘祖,学生,技艺

2007-12-22 #故事阅读

《己亥年》生肖特种邮票郑州首发 一枚邮票解读生肖文化

《己亥年》生肖特种邮票郑州首发 一枚邮票解读生肖文化

己亥年,特种邮票,邮品,郑州,生肖,集邮,市民,主会场,大众,肥猪,邮政,邮迷,邮票,活动,服务,生肖文化,加盖,旺福,相呼,顾拜旦,韩美林,齐聚,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集邮,二图,方寸间,添福,第一时间,邮政大厦,一大

2007-07-24 #故事会在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