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幼儿园老师让孩子回家画妈妈 作业收上来一看 一时没忍住笑喷了

时间:2007-06-10

在孩子的脑海里,总是有着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总是让家长们感到哭笑不得

提示:本文共有 1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文章原创,欢迎转发分享和收藏

孩子的世界是充满想象力的,而孩童时期,也是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最为丰富的时期。在孩子的脑海里,总是有着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总是让家长们感到哭笑不得。对于年幼的小朋友,绘画也是他们很感兴趣的事情,而在孩子的绘画中,也可以很好地看到孩子们发挥着着无限的想象力。

幼儿园老师让孩子回家画妈妈,看到作业后的老师一时没忍住笑喷了

刘老师是一名幼儿园的老师,这天放学,刘老师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让她们回家画妈妈。而小朋友们听完也非常开心,因为平时和妈妈接触的时间也是最长的,自己肯定可以完成任务的。

第二天上课,刘老师把小朋友们的作业都收了上来,看着小朋友们画的妈妈,刘老师一时没忍住笑喷了。

第一个画妈妈的小朋友,典型的就是一位抽象派的"画家代表",只见画的妈妈只是画了一个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还很认真地画了黄色的皮肤。虽然这位妈妈画得非常抽象,但是也可以看出这位小朋友的观察力很强,妈妈一定有一双大眼睛长睫毛。

第二位小朋友画的妈妈走可爱路线,小朋友似乎是属于"印象派",画中在下着雨,妈妈拿着雨伞无畏惧风雨接着自己放学回家,而且妈妈的心情是非常好的。不过印象派的画义也不是一般人能看得懂得,可见这位小朋友的想象力是非常丰富的。

第三位画妈妈的小朋友就比较"优秀"了,一看就是"写实派"画家的代表,清晰直观地把妈妈在家的样子给画了出来。只见妈妈躺在床上,翘着个二郎腿,十分认真地玩着手中的手机,就连妈妈绑着头发,玩手机的表情,还有身上穿的衣服,衣服上面的图案都仔细地画了出来,不得不说,这位小朋友的观察力和画工都是值得表扬的。

分析

其实老师让孩子画妈妈,也是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而小朋友们每天接触很多的就是妈妈,对于妈妈也很熟悉,所以在让孩子画的过程中,也可以观察到很多细节方面,这也是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的方法,也是让孩子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的方法。

对于孩子来说,想象力和观察力有与天俱来的优势,但是任何优势,也是需要后天的锻炼和培养,才能有更好地展现和发展。

那么,想要培养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观察力,父母应该怎么做呢?

带孩子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想要培养和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观察力,首先也要有一个适合的环境。可以多带孩子去接触外面的世界,让孩子去了解外面的事情。毕竟孩子年幼,对于外面的世界也是冲着好奇,新鲜的事物对孩子来说也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而如果孩子只是一直呆在家里这一块小小的地方,也很难去接触新鲜的事物,对于观察力和想象力也是没有办法得到锻炼和培养的。所以家长可以多带孩子去接触外面的新鲜世界。

通过影视绘本引导孩子现在有很多适合孩子看的影视动画和绘本书籍,都有详细且容易理解的方式可以让孩子在娱乐中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事物,也能很好地引发孩子们去想象,让孩子去观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很好地培养和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观察力。

多和孩子询问交流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多询问孩子一些问题来引发孩子的的思考,就比如问孩子"为什么白天没有星星,晚上有星星呢?"让孩子去思考,在思考回答的过程中,孩子可能会说出各种答案,这些都是孩子发挥想象力的答案。而后引导孩子去找到真正的答案,通过一些资料或者书籍,让孩子去看,去仔细观察这些内容,促进孩子的思考能力的同时,也能很好的培养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观察力。

结语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家长的教育和引导,想让孩子变得优秀,家长也是需要对孩子自身的一些能力加以培养和锻炼,这也是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重大作用。

今日话题:你家孩子有没有也画过类似的画呢?你在你家孩子的画里又是什么样的呢?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幼儿园老师让孩子回家画妈妈 作业收上来一看 一时没忍住笑喷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幼儿园老师布置作业 画“妈妈睡觉样子” 作业上交后老师笑岔气

幼儿园老师布置作业 画“妈妈睡觉样子” 作业上交后老师笑岔气

妈妈,小朋友,作业,幼儿园,孩子,水果,睡觉时,南瓜,姿势,形象,模样,妈妈在,小朋友们,让孩子,千奇百怪,个人,作品,奇葩,奇思妙想,幼儿,想象力,手工,睡梦中,老师,长发,过程,孩子们,废物回收,有许多,小朋

2017-01-16 #故事阅读

幼儿园布置作业画车标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转变让妈妈不适应

幼儿园布置作业画车标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转变让妈妈不适应

孩子,女士,老师,让孩子,家长们,幼儿园,心理,金钱,教育孩子,个人,任务,儿子,奥迪车,妈妈,父母,自己家,都会,作业,宝宝,女儿,态度,情况,车标,影响,不要让,对孩子,攀比心理,成长过程,树立正确,给孩子

2009-06-17 #经典故事

幼儿园布置作业画“妈妈的睡姿” 作业上交后 老师哭笑不得

幼儿园布置作业画“妈妈的睡姿” 作业上交后 老师哭笑不得

孩子,想象力,家长们,妈妈,作业,老师,好奇心,家长,小朋友,小孩子,时候,画作,孩子们,幼儿园,宝宝,画风,问题,培养孩子,对孩子,给孩子,奇奇,宝妈,有才,不一样,都会,亲子,二郎腿,人小鬼大,人生,何乐而不为

2010-09-26 #经典故事

幼儿园布置亲子作业:画妈妈睡觉的样子 收到作业老师忍不住偷笑

幼儿园布置亲子作业:画妈妈睡觉的样子 收到作业老师忍不住偷笑

孩子,妈妈,创造力,作业,家长,现实,作品,幼儿园,成年人,大开,家长们,亲子,偏向,思想,最让人,才能,成就,状态,老师,衣服,规矩,孩子是,思维方式,正是因为,事情,世界,写实派,功底,写意,制度

2017-03-21 #故事阅读

幼儿园作业画“我的家”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让妈妈很不适应

幼儿园作业画“我的家”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让妈妈很不适应

孩子,家长,幼儿园,作业,亲子,妈妈,施教,老师,教育,对孩子,让孩子,家境,不适应,因为家,攀比心理,给孩子,我的家,态度,心灵,思想,父母,自卑心理,过程,对自己,树立正确,多育儿,尼莫,一堵墙,中汽,好的

2007-11-05 #故事阅读

幼儿园留作业画自家车标 娃交作业后 老师的态度让妈妈不适

幼儿园留作业画自家车标 娃交作业后 老师的态度让妈妈不适

孩子,老师,家长,小静,家境,儿子,时候,错误,对孩子,好的,作业,价值观,幼儿园,问题,金钱,给孩子,让孩子,多得,子都,告诉妈妈,天回,亲子活动,上中,一张白纸,东西,下定,人生观,十八般,内容,原因

2008-07-24 #故事阅读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 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 妈妈却羞愧不已

幼儿园作业要“画妈妈” 第一张让老师笑出声 妈妈却羞愧不已

莹莹,孩子,妈妈,父母,作业,作品,幼儿园,样子,动物,大自然,对象,爸爸,时候,方式,植物,玩手,老师,了莹莹,带孩子,敏锐的观察力,给孩子,让孩子,该怎么,好的,都会,文章,个人,习惯,事物,家庭作业

2015-10-25 #故事会在线阅读

幼儿园让孩子画“自家房子”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让妈妈不适

幼儿园让孩子画“自家房子” 作业上交后 老师态度让妈妈不适

孩子,老师,小华,让孩子,幼儿园,女儿,学校,施教,金钱观,金钱,环境,家庭,父母,给孩子,作业,事情,学生,家长,小朋友,所学,才能,过程,了解情况,好老师,好学校,对孩子,攀比心理,要注意,告诉妈妈,和喜

2009-04-10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