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疯狂!三只松鼠30天成立9家跨界公司 背后推手竟是百事?

时间:2007-01-25

更吓人的还不止于此,在上个月的20日,三只松鼠已经设立5家全资子公司

提示:本文共有 13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都说隔行如隔山,可三只松鼠就是要以身试律!

三只松鼠于4月17日当天一口气注册了4家公司,均由三只松鼠全资持股。更吓人的还不止于此,在上个月的20日,三只松鼠已经设立5家全资子公司。所有新注册企业均是自有资金。

短短一个月设立近10家全资公司,从事的业务还与其主业坚果零食几乎没有任何关联,甚至有完全不搭噶的宠物食品、宠物销售、母婴用品、清洁用品、物流、科技等领域等。

三只松鼠为何突然增设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新公司?他到底想干嘛呢?

深度爆料

扩张版图多挣钱!数据显示,三只松鼠在2019年确认营收超过百亿,达到101.94亿元,同比增长45.61%。而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下滑17.8%。就连本该吃经济为王的的疫情笼罩之下的2020年的第一季度,三只松鼠却给出了净利润为1.78亿—2.1亿元,同比下降15.76%—28.6%的预估。不难看出,三只松鼠正处于一种营收高速增长,但盈利却逐渐下滑的态势。既然坚果零食不给力,那就扩大疆土,另辟蹊径吧。

发力线下。盈利日渐走低的三只松鼠其实早就在寻求新的突破,一直从事电商模式的三只松鼠早在2016年就开始拓展线下渠道。到了2019年三只松鼠只有150家左右的二三线城市线下门店。2020年三只松鼠调整开店策略转战四五线城市,目标200—250家,松鼠小店1000家。有业内专家认为,三只松鼠之所以拓展新线下领域,一方面是为了寻求新的业绩增长,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渠道下沉,以便于在未来配合线下的市场布局,与预计开设的大量线下门店形成互联互通。

对手的成全!就在三只松鼠扎堆注册一堆公司的前一个月,2020年的2月23日,“好想你”以7.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把旗下“百草味”卖给了百事公司。而百草味是市场份额仅次于三只松鼠的第二大电商零食巨头,但是被卖给以饮料为擅长业务,对坚果零食毫无经验的百事,实在前途未卜。但对于三只松鼠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仿佛变相成全了其霸主地位。三只松鼠终于可可以松一口气趁此机会扩张版图!

真的是自救吗?

显而易见,对于三只松鼠而言,尽管拓宽业务领域增加了产品类别,但是同时进入多个不同且陌生的领域,很可能会造成更进一步的亏损,从而让三只松鼠本就惨淡的盈利“雪上加霜”。就拿她增投的宠物食品产业,就有专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40%的“铲屎官”倾向于选择进口品牌。没有任何经验的三只松鼠又拿什么立足呢?就如做食品的雨润却硬去触碰房地产,最终导致大亏。

而三只松鼠内部员工对此也表示不解。一位三只松鼠的内部中层工作人员私下表示,“公司一下子做那么多陌生领域,老板哪里有那么多精力,而且每一家企业都是需要专业的人才去管理运营的,最后别把我们的坚果零食拖垮就是好事儿。现在大环境欠佳,到时候就失业了也说不好。”

对于坚果零食行业而言,现在三只松鼠、百草味和良品铺子稳居前三,百草味的易主让三只松鼠认为有机可乘,但是三只松鼠的大肆扩张一旦失败反而就成了对手的良机。

对此,卫士蓝人力资本业务副总武素菊认为,企业的问题表面在于盲目扩张,实际上是高层对于企业的战略目标不清晰,根本问题在于人。但是这种问题一般身处企业内部反而容易看不清问题的本质,寻找一家专业的具备咨询能力的猎头公司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三只松鼠此举,你认为到底是在自救还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疯狂!三只松鼠30天成立9家跨界公司 背后推手竟是百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大仁哥再发跨界新作 一个关于百事可乐罐的黑色故事

大仁哥再发跨界新作 一个关于百事可乐罐的黑色故事

黑色,百事可乐,可乐,限量,设计,华裔,圆筒,材质,百事,磨砂,设计师,衣柜,质感,颜色,可乐罐,大仁哥,亚光,时尚设计,光影,世界,凹凸,品牌,吸管,尖端,塑料,当红,展示出,时尚,态度,整体

2011-01-31 #故事会

抗疫先锋|华胜天成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

抗疫先锋|华胜天成 数字化转型赋能者

疫情,服务,华胜天成,企业,云计算,产品,客户,转型,云鼎,业务,领域,先锋,集团,中小企业,中心,全球,团队,技术支持,应用,监测,上市公司,协同办公,全程,奖项,垃圾,行业,通讯,影响,应急,监控

2015-10-18 #长篇故事

百事可乐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ceo的励志故事

百事可乐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ceo的励志故事

努伊,百事,公司,印度,百事公司,女性,英德拉·努伊,百事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业务,饮料,发展,加尔,恩里科,罗杰,在印度,耶鲁大学,美国市场,历史,一家,全球,勇气,危机,商业,市场,战略决策,百事可乐,科学,董事

2020-08-07 #长篇故事

蚂蚁撼大象:那年 百事可乐被判赔偿某公司300万!

蚂蚁撼大象:那年 百事可乐被判赔偿某公司300万!

蓝色风暴,百事可乐,商标,蓝野,浙江,酒业有限公司,华华商,百事可乐公司,产品包装,啤酒,广告,字样,公司,判决,生产,销售,最具价值,碳酸饮料,由美,上都,百事公司,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还记得,酒业,蚂蚁,大象,产品,代言人,北卡罗莱纳...

2018-05-12 #长篇故事

邯郸市丛台区武装部与天成影视深入革命老区祭拜无名英雄活动

邯郸市丛台区武装部与天成影视深入革命老区祭拜无名英雄活动

烈士,天成,队员们,英雄,邯郸市,鲜花,影视制作,记者,活动,初心,下一代,事迹,武装部,无名英雄,武安市,刘爱,贺进镇,临河村,朝阳沟,上甘岭,书记,伤员,后人,姓名,据介绍,有限公司,时报,日本鬼子,景区,村民

2007-03-03 #故事会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记天成幼儿园中班组植树节活动 – 苏州天成幼儿园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记天成幼儿园中班组植树节活动 – 苏州天成幼儿园

绿色,植树节,孩子们,寒意,中班,人类,密切关系,气息,树木,疫情,褪尽,活动,早春三月,为了让,日子里,拥抱春天,特殊时期,一年一度,草长莺飞,春意盎然,开展了

2020-08-08 #故事会

实操案例:解读2019年度爆单隐形推手——口碑营销

实操案例:解读2019年度爆单隐形推手——口碑营销

客户,社交,产品,品牌,照片,评论,故事,消费者,图片,影响,社区,网站,社交媒体,布局,顾客,在线,卖家,广告,形式,影响力,方法,机会,用户,行为,购买决策,购买欲,零售商,页面,公司,证明是

2009-01-04 #经典故事

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的来历与故事背景?

可口可乐 百事可乐的来历与故事背景?

可口可乐,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装瓶,百事可乐,可乐,太古,公司,中粮,美国,集团,战略,咖啡因,业务,北京,对手,总部,股权,菲律宾,经营,实业有限公司,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范围是,传统,全球,台湾,吉林,四川,天津,年代,山东

2020-08-07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