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秦始皇留下两个建筑奇迹 一个是万里长城 另一个却不是兵马俑

时间:2007-01-11

特别是像现在这样的大型节假日,这些古迹都是人山人海,让人大为感叹的

提示:本文共有 10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国地大物博,不仅有不少美食存在,好玩的地方也很多,所以旅游业非常发达,特别是正处于国庆节的你们,是不是此刻不是在人挤人就是被堵在路上呢?在无数游玩的地点里,历史古迹是最为吸引人的,中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留下的古迹更是多不胜数。

特别是像现在这样的大型节假日,这些古迹都是人山人海,让人大为感叹的。就比如长城、兵马俑、故宫等,它们已经扬名海外,成了中国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

而这其中,作为中国封建时期第一个王朝的秦朝统治者,秦始皇为了显示大国风范,或者说为了更好的保护国土和民众,曾牺牲了数万甚至数十万人的生命而修建了两个至今无人可超越的建筑奇迹,一个是大家都知道的长城,还有一个就是灵渠,是的,是灵渠,而不是兵马俑。

同样是几千年前的伟大壮举,灵渠的知名度却远不如长城,甚至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虽然在外地人眼中,这并不是旅游首选之地,但当地人平时还是很喜欢去这里看看的。

灵渠位于广西,一说到广西这个地方,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是桂林的山水,桂林山水天下一绝,谁也不会想到就在广西竟然还有秦始皇留下的建筑奇迹。在其他景区都是人山人海的时候,灵渠却显得冷冷清清,不过这个地方的确是当地人心中的骄傲。

灵渠、郑国渠、都江堰并称为古代三大水利工程,同时灵渠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通过灵渠,可以了解当时中国水利建设的水平,同时这也是古人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其价值不可估量。

虽然这里名气不怎么样,但很多东西不能仅看名气,它的旅游价值还是非常高的,不过去这里我们最好还是找一个好一点的导游,毕竟这里有很多东西不是我们现在能看懂的。

就说铧嘴、大小天平,我们现在根本就不知道是干嘛的,所以说有一个懂行的人非常重要。就像里面有一些大小天平,它们便是让灵渠分水的。我们在灵渠游玩的时候,会走到一个名为水镇的地方,整个小镇都被灵渠的水包围着。而这四面环水,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真的非常舒适,至今仍有不少老百姓生活在这里。

而且这个地方的门票也是非常便宜的,可以说性价比相当高。我们可以漫步水街,这里几乎还还保留了在河边洗衣的习惯。哪怕什么也不做,单单享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偶尔的发呆也没有关系,相对于嘈杂的旅游景点,其实灵渠更适合给大家去闹中找静,享受心灵的安宁。不仅可以体会古镇风光,还可以缩减花销,既便宜又好玩,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对于灵渠远没有长城这样的名气,也是很遗憾了,都是千古巨作,灵渠更为造福百姓,如今如此冷清,也的确是让人可惜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秦始皇留下两个建筑奇迹 一个是万里长城 另一个却不是兵马俑”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秦始皇修万里长城 放到今天需要花费多少钱?

秦始皇修万里长城 放到今天需要花费多少钱?

长城,万里长城,大部分,建设,世界,中华民族,奇迹,国家,地铁,成本,我们国家,每公里,秦始皇,秦长城,上建,建筑技术,人口,兵马俑,全长,光辉,嘉峪关,历史,可能性,史册,大型项目,块砖,金字塔,旅游景点,容积,建筑

2010-06-12 #故事会

世界8大奇迹之一 秦始皇兵马俑 古人是怎么制作的?

世界8大奇迹之一 秦始皇兵马俑 古人是怎么制作的?

兵马俑,秦始皇,不一样,人民,中国,地方,文物,真人,是我国,那个时代,面部表情,在当时,秦始皇兵马俑,城都,都会,万里长城,专家,世界,仪器,例子,关系,刻出,匠人,历史,文明,名片,我国,年代,坟墓,君主制

2009-10-13 #短篇故事

秦始皇的时代的兵马俑 堪称世界奇迹之一 他的座驾也毫不逊色

秦始皇的时代的兵马俑 堪称世界奇迹之一 他的座驾也毫不逊色

秦始皇,兵马俑,伞柄,铜马车,中国,华夏,制件,大小,皇帝,车马,青铜,统一,令人惊叹,秦始皇兵马俑,时代,三公九卿,万里长城,世界,中央集权,书同文,人物,伞盖,千秋,千古,决策,利器,十字,历史,南征,君王

2009-04-12 #经典故事

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 都是活人烧制而成?看完才知道真相

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 都是活人烧制而成?看完才知道真相

兵马俑,秦始皇,工匠,百姓,人力,历史,时候,规模,兵马俑坑,如此大,陕西西安,人们,万里长城,后人,故事,士兵,工具,工程,忠心,景象,暴政,权力,朝廷,活人,眼神,皇亲,神态,诸侯,统一,丧葬制度

2019-07-01 #故事阅读

秦始皇陵兵马俑 世界第八大奇迹 宏伟的建筑!

秦始皇陵兵马俑 世界第八大奇迹 宏伟的建筑!

雕塑,秦始皇陵兵马俑,兵马俑,西安,美食,言语,是一座,朋友们,在西安,唇齿留香,都会,世界,历史,事情,卖肉,古都,奇迹,嘴巴,城市,家乡,是非,手机,扫去,步伐,朋友,特点,牙齿,状态,秦始皇陵,生命力

2007-08-26 #经典故事

为何唯有秦始皇才能被称作千古一帝?修建的四大工程堪称世界奇迹

为何唯有秦始皇才能被称作千古一帝?修建的四大工程堪称世界奇迹

秦始皇,秦始皇陵,皇帝,阿房宫,工程,智慧,很多人,国务院,万里长城,中华,中国,兵马俑,匈奴,帝王,被誉为,规模,长城,高速公路,鼻祖,统一,中国古代,千古一帝,公里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世界上,民族的骄傲,秦直,蒙恬,道比,项羽

2020-01-17 #长篇故事

秦始皇兵马俑是用什么烧制的?一尊兵马俑裂开后 众人得知了真相

秦始皇兵马俑是用什么烧制的?一尊兵马俑裂开后 众人得知了真相

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人们,真相,骸骨,多让,万里长城,专家,中国,事物,事实,众人,名胜古迹,古人,总有一天,疑问,活人,敲碎,时候,科学,西安,评论,面部,进步,一针,x射线,世界八大奇迹,任何东西,我国古代,到那里

2020-09-28 #小故事

著名建筑学家惊人论证 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主人并非秦始皇(六)

著名建筑学家惊人论证 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主人并非秦始皇(六)

秦始皇,兵马俑,陈景元,宣太后,颜色,衣服,俑坑,东西,女性,黑色,秦宣太后,坑中,全国,数字,楚国,秦国,羊角,证据,规定,轮距,铜车马,颜料,兵马俑坑,天子,中出,主人,之父,代表,发髻,咸阳

2011-01-12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