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综合 > 正文

致敬母亲 致敬妇女: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3篇

时间:2024-01-31

第一篇作文或许会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记录母亲为家庭付出的点滴细微之处;第二篇作文可能会强调妇女的价值和地位,探讨妇女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不可或缺的角色;第三篇作文或许会...

提示:本文共有 21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这三篇作文题目“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3篇”所蕴含的主题贴近人心,反映了对母亲和妇女的感激之情。第一篇作文或许会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记录母亲为家庭付出的点滴细微之处;第二篇作文可能会强调妇女的价值和地位,探讨妇女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不可或缺的角色;第三篇作文或许会呼吁大家在妇女节这一特殊日子里,用行动表达对母亲和所有妇女的尊重和关爱。这三篇作文必将唤起读者对母亲和妇女的珍视之心,激发对家庭和社会的更多思考与感悟。

世界上有千种爱,但只有母爱最伟大。母亲您就像一杯可口的牛奶,让我喝到无私的温暖。下面我们来看看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仅供大家参考!

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1

三八妇女节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我国妇女和世界各国的妇女一样。都为国家独立、解放、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在这一次三八妇女节,我为妈妈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洗碗。

虽然三八妇女节是在学校度过的,但是我在星期六,还是补做了家务。

那天晚上吃完饭,妈妈刚要戴起手套开始洗碗,我就立刻说:“妈妈这一次碗让我洗吧。”妈妈笑而不语把手套递给了我,我接过手套,拿起了碗认真洗了起来。

今天洗碗感觉非常高兴,碗洗了一遍又一遍,把碗洗得特别干净。虽然刚开始干劲十足,可是碗还没洗到一半就开始觉得有点累,也比较乏味,想着想着,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丝微笑,啊!那是慈祥的妈妈的微笑,在这时我突然想到:妈妈也不是这样的吗?每天给我们做饭,每天给我们洗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难道妈妈就感觉不到累吗?不是的妈妈只是累在心里而已,她看到了我们一家子合家欢乐的景象,所以觉得自己有在多苦也能忍受。想到这里,我有恢复了许多干劲,终于在二十分钟后,我洗完了所有的盘子。

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说道:“终于长大了啊。”

妈妈就是雨露,我们就是花朵,妈妈不惜一切地来保护我们、呵护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而我们也是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我们要用自己的成绩让妈妈感到欣慰搞到自豪。妈妈,我爱你!

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2

不知这十几年的3月8日,妈妈是怎样过的。依稀记得去年的妇女节,妈妈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但大部分都是我和弟弟爱吃的,真不知到底是为谁过节。

但这次,老师特地讲了讲关于妇女节的来历、故事等。从现在明朗先进的教室讲到妈妈小时也许漏风漏雨的教室,从我们能有如此好的条件上学讲到爸爸妈妈为了孩子的辛苦。让我们的确感悟了很多,懂了许多。老师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日夜操劳的母亲写一封信。

这封信,我早已写好,装在一个我自己做的雪白信封里,在封面我精心的绘制了一张邮票。里面并没有写太多内容(请恕我保密),因为我知道,纸上写得再好,也不能表达我对母亲的敬意。

其实大部分妈妈哪过过什么妇女节,她们依然像往常一样洗衣、做饭、接送孩子,过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我们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帮她们做一些事情,为她们分担一些忧愁。我多想快点长大,好回报妈妈,让她每天开开心的。

3月8日不单是女人的节日,更重要的是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日夜操劳的妇女的节日。每一个妈妈都是从天真无邪的女孩变成貌美如花的少女,直至今天这样饱经风霜的模样,她们的脸一天天发黄,她们的手一天天发皱,她们的身材一天天变形。为了家庭的重担,为了孩子的成长,她们付出了青春,付出了年华,付出了无私的爱,有谁知道,着其中的转变要经历怎样的日侵月蚀,风吹雨打,而她们总是不怕,坚强地默默地站在我们面前,如水般柔情,如石般坚韧。

爱我们的母亲吧!在这个“三八妇女节”里。祝福我们的妈妈吧!祝她们快乐永存、心想事成。在我们心中,她们永远美丽如花!

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3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用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艳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青的;漫漫人生。我要采硕世间最重的——亲情。——题记

三八妇女节,尽管它不是真正温暖的母亲节,却拥有与母亲节相同的寓意和我们应做的事情把爱回报母亲。

女儿长大,母亲送给她一头乌黑的长发,自己的银丝却悄悄在耳边蔓延,孰能挽留?但是,女儿阻止不了母亲岁月的流逝,却能在其中催开朵朵浪花。

这一天,我独自拿着零花钱跑到花店,为妈妈买了一束花。捧着花,鲜嫩欲滴的八朵粉红色康乃馨配上淡雅的三枝百合,正好是“三八”节的数字。当我将手中的花变魔术般从身后拿出给妈妈,并轻轻地说:“妈妈,妇女节快乐!”时,刚下班还略显疲态的妈妈脸上瞬间展开了笑容。笑容如涟漪般在她脸上晕染开来,那些传递笑容的皱纹使我忍不住想把它们抚平。

妈妈的表情从惊喜变为感动,又变为欣慰:“呦,女儿长大了,会孝顺我了嘛!”“本来想做纸花的,可惜手拙,只好买一束了,有点没新意。”我不好意思地说。“没事,能有这份心你妈妈就很感动了!”爸爸接口道,一家人其乐融融,吃晚饭的气氛更加温馨。

看着尝到妇女节“甜味”的妈妈,我不禁怦然心跳。这样的节日,无疑是“尽孝最好的平台。无论你的孝多么富丽堂皇,丰功伟绩,还是多么简单朴实、平凡酸涩,在妇女也是母亲们的眼中,都是同等价值的——真挚的心。

最新描写植树节的小学作文写植树节的小学生作文200描写植树节的作文700字关于植树节种树的小学作文关于植树节的四年级作文450上一篇:妇女节给妈妈的作文三篇 下一篇:三八妇女节颂母亲作文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致敬母亲 致敬妇女:感恩母亲妇女节作文3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一切的一切≈都是谎言2024-01-31 14:17一切的一切≈都是谎言[辽宁省网友]203.23.224.137
    感恩母亲,感恩妇女,她们的伟大贡献需要被更多人看到和理解。
    顶0踩0
  2. 琼斯i2024-01-31 14:12琼斯i[河北省网友]202.77.93.58
    写得真好,母亲和妇女是社会的支柱,她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强意志真让人动容。
    顶15踩0
  3. 绿意悠悠2024-01-31 14:06绿意悠悠[北京市网友]115.182.62.140
    这篇作文真的让人感动,母亲和妇女为社会付出了太多,我们应该常常表达感恩之情。
    顶43踩0
相关阅读
母亲是一种岁月 三八妇女节感恩母亲!

母亲是一种岁月 三八妇女节感恩母亲!

母亲,孩子,联合国,力量,女人,父母,革命,国际和平日,冯大爷,高尔基,女王,国际劳动妇女节,全称,中国,三八节,三八妇女节,世界,克服困难,人生,乐趣,内心,医嘱,勇气,半边天,女权,国际妇女节,天下,图片,女儿,女友

2009-04-10 #故事阅读

三八妇女节 看完明星朋友圈晒母亲 再看农村是怎么给母亲过节的

三八妇女节 看完明星朋友圈晒母亲 再看农村是怎么给母亲过节的

妈妈,农村,妇女节,照片,这个村,明星,任贤齐,北梁村,胡彦斌,广场舞,都会,三八妇女节,妇女,小时候,今天是,为了我,不用再,希望你,有些是,于明,黄圣依,在农村,放弃了,三门峡市,女人,全天,压力,名利,节日,妈咪

2015-08-10 #长篇故事

跟母亲说了三八妇女节最感恩的不是母亲 她听了居然没生气

跟母亲说了三八妇女节最感恩的不是母亲 她听了居然没生气

医护人员,疫情,可爱的女人,全国,医生,护士,湖北,身体,面罩,李兰娟,方仓,检验员,忘记了,三八妇女节,一线,军团,专家,中央,人员,假日,作息,志愿者,同胞,妇女节,女性,妇人,常人,家门,安危,指战员

2019-11-08 #短篇故事

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妇女节,妇女,活动,三八妇女节,国际妇女节,节日,女性,来历,由来,简介,选举权,工作,条件和,全世界,低薪,人群,国际性,国籍,口号,历史,女人,多国,年龄,工业,工会组织,工资,工作制,当局,引人,成就

2020-08-21 #故事阅读

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妇女节,妇女,活动,三八妇女节,国际妇女节,节日,女性,来历,由来,简介,选举权,工作,条件和,全世界,低薪,人群,国际性,国籍,口号,历史,女人,多国,年龄,工业,工会组织,工资,工作制,当局,引人,成就

2016-11-05 #经典故事

三八妇女节 写给母亲的温暖情话

三八妇女节 写给母亲的温暖情话

妈妈,母亲,世间,一生,婚纱,怀抱,时候,母爱,爸爸,有一种,张妈,高尔基,歌者,小公主,有家,妇女,人生,半边天,佳肴,名字,厨师,围起,围裙,图片,定义,妻子,孩童,小姑娘,岁月,明灯

2018-01-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八妇女节    怀念我的母亲

三八妇女节 怀念我的母亲

母亲,生活,哥哥,姥姥,父亲,草房,兄弟姐妹,外公,节日快乐,新鞋,新裤子,我的母亲,新衣服,这个人,小四合,三八妇女节,全身,劳累过度,厨房,卧房,姐姐,孙子,川北,小舅,小时候,庄稼,房屋,操持家务,时候,死神

2014-03-27 #短篇故事

三八妇女节写给母亲

三八妇女节写给母亲

母亲,摸鱼,名字,个人,习惯,大背,大鱼,媳妇,小鱼,鱼篓,绝活,碗筷,目光,腰间,衣柜,起吊,鱼骨头,大一点,不喜欢,不认得,大字不识,大了点,小一点,我自己,很多鱼,我想吃,想到这,我越来越,母亲会,每次都

2012-10-01 #小故事

最新头条: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最新头条:妇女节怎么表达对母亲的爱图片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故事简介50字get

妇女节,融易,资讯网,三八妇女节,妇女,来源,由来,活动,女性,国际妇女节,母亲,节日,爱图,文章,来历,礼物,简介,角色,选举权,工作,最新头条,即将到来,女性人物,故事简介,我们需要,条件和,表达自己,转载请注明,都会,全世界

2020-07-0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