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励志故事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时间:2020-09-26

重新开始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8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位年轻人听说乡下有个地方住着不少杰出的艺术家,他对那里向往了很久,想学到这些艺术家成功的秘诀,后来他终于有机会去拜访那个地方了。

在一家小旅馆安置好住处后,年轻人走进了一个繁华的露天集市,这里经常有艺术家展示他们的作品,然而这些艺术品看上去并不出众。年轻人很失望。他继续往前走,把集市甩在了身后。忽然,他听到从一道木头栅栏后传来一下轻轻的敲击声。

他走到敞开的门前向里望去,只见一个年轻的女子正静静地坐在院子里,她的身旁摆着各种各样的动物雕塑。每座雕塑都非常精美,活灵活现。

过了一会儿,院中的女子站起了身,从围裙兜里掏出了一个小锤子,走到立在基座上的一块大石头前,仔细端详了一会儿石头上的一小块区域,然后用小锤子在上面轻轻敲了一下。她好像一点儿没敢用力,年轻人看着,为女子的怯懦感到可笑,心想:这肯定是个新手,所以不敢下手。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这块大石头裂成了十几块,起初,他以为是女子干活出了错,弄坏了这块石头,但他马上发现不是这样的。这块大石头裂下一部分之后,露出了里面像大理石一样漂亮的形质,虽然还不算精致,但可以看出这是一只天鹅优美修长的脖颈。

年轻人惊呆了,他想知道女子是不是施了什么魔法。他走进了院子,问道: 恕我冒昧,您是怎么用小锤一下就敲出一只天鹅的?

哦,你到这儿也就有五分钟吧。 女子微笑着说, 你不知道,在此之前我已经在这块石头上用同样的力量敲了几百次了。我仔细地研究了这块石头的质地和结构,然后又工作了很多天,才有今天你看到的这个结果。

无论做什么,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也是所有伟大的事业能够得以成功的秘诀:认真研究,还要不懈努力 变化可能是一点一滴的,但功到自然成,只要坚持下去,最终会有收获。

年轻人向艺术家告别,面带微笑地离开了。他已经学到了成功的秘密,那就是专注和坚持。

励志故事 向乔布斯学减法励志故事 年轻时苦过穷过很必要励志故事 请记得,成败得失不在一时一地励志故事 越在谷底,越要好好照顾自己励志故事 你不勇敢,梦想怎么办?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励志故事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7)
  1. 万有引力2023-04-29 14:10万有引力[广东省网友]116.134.114.90
    @是时候该忘了 #人生没有彩排,每个人都有重新开始的权利,感谢这个故事带给我这样的启发。
    顶4踩0
  2. 是时候该忘了 #2022-12-15 13:34是时候该忘了 #[山东省网友]203.30.173.79
    重新开始并不容易,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勇敢面对一切,一切皆有可能。
    顶4踩0
  3. 無鋒2022-08-02 12:58無鋒[青海省网友]45.114.54.219
    这不仅是一篇故事,更是一种精神,向过去说再见,向未来说你好。
    顶1踩0
  4. 心波堪比浪淘沙2022-03-20 12:23心波堪比浪淘沙[江苏省网友]203.90.209.169
    @蓝韵冰晶看了这篇故事,我觉得自己也可以抛开过去,迎接全新的挑战。
    顶7踩0
  5. 蓝韵冰晶2021-11-05 11:47蓝韵冰晶[江苏省网友]103.252.174.19
    这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曾经经历过多少挫折,都可以振作起来,重新出发。
    顶15踩0
  6. 南国红颜2021-06-23 11:11南国红颜[四川省网友]203.9.32.245
    真正的勇者不是没有恐惧,而是能够面对恐惧,重新开始。
    顶1踩0
  7. 闵瑞小屋2021-02-08 10:35闵瑞小屋[北京市网友]203.12.57.66
    这故事真让人感动,让人觉得无论过去如何,都可以重新开始。
    顶8踩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