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斯坦福大学与年金的故事

时间:2020-09-26

斯坦福大学创办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0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斯坦福大学与年金的故事 简书

斯坦福大学与年金的故事小林的书屋关注赞赏支持斯坦福大学与年金的故事关注2019.07.24 00:36:55字数 1,574阅读 111创办一所大学。

斯坦福大学在建立之初,可谓一波三折。

1885年,斯坦福大学注册成立,

两年后举行了奠基仪式。

斯坦福正式招收学生是在1891年。

大学遇到的第一个麻烦,

是好的校长人选没有得到落实。

第二个麻烦就是财务危机。

1893年,老斯坦福与世长辞,

经营和管理大学的任务就落到了他的遗孀

简.斯坦福(Jance Standford)身上。

当时整个美国的经济情况都不好,

斯坦福夫妇的财产被冻结了,

乔丹校长和学校的董事们建议

简??斯坦福先关掉斯坦福大学,

至少等危机过去了再说。

这时,简??斯坦福オ想到

她丈夫生前买了一笔人寿保险,

她可以从中每年获得一万美元的年金。

这一万美元大抵相当于她以前贵族式生活的开销。

简??斯坦福立即开始省吃俭用,

将家里原来的17个管家和仆人减少到3个,

每年的开销减至350美元,

相当于一个普通大学教授一家的年生活费。

她将剩余的近万美元全部交给了校长乔丹,

用于维持学校的运转。

从斯坦福夫人身上

我们看到了一位真正的慈善家的美德。

靠斯坦福夫人的年金补贴学校,

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于是她亲自前往首都华盛顿,

向时任美国总统的克里夫兰寻求帮助。

最终,美国最高法院解冻了

斯坦福夫妇在他们铁路公司的资产。

斯坦福夫人当即卖掉这些资产,

将卖得的全部1100万美元交给了学校的董事会。

斯坦福大学早期最艰难的6年终于熬过去了。

乔丹校长赞扬道:“这一时期,

整个学校的命运完全靠一个善良妇女的爱心来维系。”

(其实是靠钱来维系。)

今天,不仅是几十万斯坦福校友,

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感谢斯坦福夫人。

她用她的爱心,

以及她坚韧不拔的毅力开创出了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如今,斯坦福大学成为

全球学术水平最高的大学之一,

先后产生80多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

享誉全球。

本故事在吴军《大学之路 陪女儿在美国选大学》书中也有体现。

这个故事有几个人生常识的应证:

风险随时可能发生:祸不单行/雪上加霜/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样的事情,是可能随时发生的;

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当资产冻结时,依然有途径可以绝处逢生。

年金的避险功能(对资产的保护):财产被冻结时,年金依然有效。(保护的前提是,在风险未发生前,进行合理有效规划);

足额年金对超高净值家庭的重要性:老斯坦福配置的大额年金,每年可领取1万美金。当年,350美元相当于一个普通大学教授一家的年生活费,1万美金的购买力是普通家庭年生活费的28.75倍。用普通大学教授一家年生活费粗略测算,1万美金相当于现在200 300万人民币/年领取额。

年金的绝对回报(现金流)特点:年金不是万能的,年金是现金流的制造工具,在紧急情况下,没有现金流是万万不能的。

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Annuities Insurance)

人寿保险中的一种,

以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

按约定分期给付生存保险金。

年金保险的特点

1.强制储蓄的一种方式;

2.拥有绝对回报:固定给付现金流(年金);

3.拥有避险性:风险发生时,风险规划已无效。避险配置只有在最好的当下,去做最坏情况的预防,才能在未来拥有避险的功能;

4.拥有利率锁定功能:“刚性”兑付政策不再,保本也有成本,面对不断下行的储蓄利率,年金给付的固定利率由合同长期锁定,在长周期中优势明显;

5.拥有定向受益功能:指定受益人,避免纠纷;

6.可进行资产保护与传承运用:在专业人士的配合下,通过投被保人的设计,可运用在婚前财产隔离,婚后父母定向赠予、传承等方面,进行个人资产的规划与保护。

0人点赞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赞赏支持还没有人赞赏,支持一下认认真真的写,简简单单的看,把自己的想法传达,吸收你们的反馈,愿共同进步。总资产67 约5.24元共写了4.9W字获得122个赞共90个粉丝关注推荐阅读斯坦福大学 Standford University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斯...立波8700阅读 114评论 0赞 1一、学校的历史 斯坦福大学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它的建立本身就充满着传奇色彩,二战之后,它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完成...木森先生阅读 429评论 1赞 2继承 Inheritance 自从苹果2014年发布Swift,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而Swift也来到了3.1...Lebron James阅读 136评论 0赞 0什么是因果?世间的一切都是果,一切的人事物都已经是结果了,那因在哪?因就是你当下的感觉你当下的状态,我们大多数人是...良知即吾师阅读 51评论 0赞 0不要想太多 因为 想多了会睡不着觉 想想花,想想草 想想大海和小鸟 想想明天有太阳 太阳底下无鲜事 平安健康 活着...YinC阅读 15评论 0赞 1关注总资产67 约5.24元阅读 49阅读 109评论0赞赞1赞赞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斯坦福大学与年金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清风*细雨*2022-05-27 14:29清风*细雨*[山西省网友]182.174.64.2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帮助别人不仅仅是赠与金钱,更重要的是给予希望和机会。
    顶9踩0
  2. 把酒观望舒2021-07-27 10:14把酒观望舒[天津市网友]43.255.211.165
    真是令人感动的故事,这再次证明了教育的价值和影响力。
    顶3踩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