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沉迷多肉无法自拔 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

时间:2020-09-18

跟多肉有关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24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沉迷多肉无法自拔,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沉迷多肉无法自拔,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

多肉植物百科

发布时间:10 1623:52优质原创作者

(养花没有太多五花八门的捷径,唯有用心!这里有最真实养肉人的生活,分享多肉养护技巧!如果你也喜欢多肉植物,请订阅关注“多肉植物百科”)

感谢作者JZ的原创独家授权分享

编辑整理:多肉植物百科百科君

坐标:贵州省 遵义市

我是一名多肉小白。多肉入坑也才短短数月,从入坑到现在,一直沉迷多肉无法自拔,从买肉到叶插,仿佛发现了新世界。下面就来说说多肉和我们一家的故事吧。

其实多肉很早就入住我家,只是不知道那叫多肉,我妈去朋友家玩,带回来了三个玉蝶的头,然后繁殖了一窗台的玉蝶,因为有点徒,也不知道叫什么,所以我们给它取的名字叫“大白菜”。后来被搬上楼顶,有的送给了朋友,最下面的一排就是剩下的了。

我是一个拍照手残党,所以照片都拍得不太好,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下面这张是我自我感觉拍得最好的了,夏天刚刚结束上色的时候拍的,也不知道叫啥,是铭月吗?

这棵绮罗是晚上和男朋友逛街时从一个老爷爷手里买来的,20块。来的时候红色的可漂亮了,后来在我妈的窗台上养绿了。搬到天台一个夏天,两张照片相差一个星期左右。变化还是很明显的。

雨后晶莹剔透的八千代,像剥了壳的葡萄,水灵灵的。夏天差点化水仙去,我把化水的叶子撸了后控水。现在又活过来了。

和闺蜜去大棚带回来的蓝苹果,偶然发现还长了一棵小小的含羞草,看着有趣,便没有拔掉它。

这棵紫玄月是外婆过生日,一家人去农家乐吃饭,老板娘送的一小棵,短短几个月也是被分成了两三盆。一盆送给了小姨家的妹妹,还有一盆分栽在大盆里了,盆是舅妈在车库帮我搬上来的。两盆都长得很好,还开了黄色的小花,外婆觉得肉嘟嘟的很可爱。配土就是颗粒比例大概在20%左右。我常用的就是绿沸石,麦饭石和红火山石,土就是网上买的营养土加上椰砖。

这棵就是分在大盆里的,盆不太好看 ,可是外婆觉得挺好,我觉得盆比较高,垂下来应该也会很好看。外婆的多肉外婆做主,哈哈。

再来一张正面图,这几天连续下雨,绿油油的,看着饱满的叶子能否感觉到它强盛的生命力?

千佛手,当时买的时候不懂什么是药锦,叶心全是白的。同期入的一棵金钱木也是药锦,夏天的时候走了。千佛手倒是长得很好,可是接连的雨天让好不容易出来的红尖尖又开始消退了。它们都是我夏天毕业旅行去丽江搬回来的。

这颗高砂之翁也是种上后叶片一直消耗,于是我给它换了个新盆。盆口大一点,希望它能快快好起来。我是个博爱的人,包菜系列也是很喜欢的。

这棵是火祭,我入多肉坑应该是去年教师节的时候,那时还在实习,对面的室友收到了一篮子多肉拼盘。我觉得美翻了,男友看我羡慕,送了我一大篮,可惜不会养,全徒了,有的黑腐了,剩下的就分栽在各个盆里。这颗火祭被我把徒长的叶子拔掉了,本来是想让它木质化成为一棵老桩,没想到它偏偏不按套路出牌,要走可爱路线,爆出来一个个萌萌的小头,我就直接掐掉了主头,去掉顶端优势,想看看它最终会长成什么样子。

这棵蓝豆是网购的,同一批次的都服盆了,就它迟迟没有,拔起来一看,下面的杆子软了,于是剪成多个小头插在盆里,感觉倒是鲜活过来了,香味特别浓,甜甜的。

对,你没有看错,这是一棵在我弟弟手里面死里逃生的玉缀。我有一个小我20岁的弟弟,今年两岁多,某天早晨,我妈在厨房做饭,她突然说好一会儿没有听见小宝的声音了,让我快看看他在做什么。(毕竟我们都知道小宝只要不闹腾,就一定是在干大事)于是我一叫他名字,他奶声奶气的告诉我:“我在看花花。”我一听大事不妙,当我走到卧室的门口,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背对着我,站在凳子上,走近一看,他撸了一窗台的玉缀叶子,手里还有一大把,长势良好的玉缀全部成了光杆司令。

生气之余也开始教小宝不能摘叶子不能掐花,慢慢的他开始学会了爱护一花一草,看见喜欢的只会去闻一闻,摸一摸。还会告诉你不能掐,花花会痛,所以在玉缀的牺牲下得以保全了现在的肉肉。他每天都会去看花花,还会和我一起“拌土”,用气吹去吹去叶心的积水,当然最喜欢的就是浇水,装满的喷壶一会儿就空了,玩水是所有小孩子的天性。

这棵墨法师也是在我第一棵法师牺牲黑腐后男友送我的,两个月了都没有服盆,不死不活,叶片一直消耗,于是我在入秋后从楼下搬到天台上淋了几场雨,生机勃勃啦。法师的美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

小舅知我爱多肉,他咖啡厅的杯子有了一点点瑕疵便给我留着,拿来种了这棵自己也叫不上来名字的多肉。本来是想试试水培的,发现不好固定,于是加了颗粒,做个实验。

开始上色的劳尔。

生命力顽强的小球玫瑰

也曾和闺蜜深夜种肉,考完试逛大棚,两个女生收获一箱重重的多肉和盆,当然,还有满身的蚊子咬的疙瘩。然后吃完宵夜回来种肉到凌晨一点,选盆配肉,修根拌土,乐此不疲,直到肉肉全部上架,才满意的下去洗漱休息。这种经历和乐趣真的是一生最宝贵的回忆。然后,她成功入坑,也开始在阳台养多肉,每天买买买。

草莓冰,想要多肉服盆好,秋天淋雨少不了。

和闺蜜一起栽的三色堇。

很喜欢的一个盆,盆中是开始上色的达摩福娘。

紫乐,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好吧,其实都是想买肉肉的借口)多肉是个坑,可是我非常愿意一直在这个坑里呆着,我也很感激支持我养肉的家人和陪我养肉的朋友。多肉真的很神奇,可以让糟糕的心情好起来,也能缓解内心的抑郁。你能在种肉养肉赏肉的过程中感受到它们强盛的生命力,被这种力量深深的震撼。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如意,可是我希望我们都能像多肉一样,永远都积极乐观,拥有强盛的生命力。

最后,放一个调皮的小肉肉,希望大家的肉肉都能在秋天越来越美,心情也越来越美。毕竟肉肉是个很治愈的小植物。

========

本篇文章经作者自发投稿并独家授权“多肉植物百科”,文章内容不代表本号观点和立场!

多肉植物百科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多肉 园艺自媒体!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多肉和梦想!如果觉得不错,记得关注并转发收藏!

作者最新文章10 2122:4810 2122:4510 2122:44相关文章??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沉迷多肉无法自拔 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沉迷多肉无法自拔 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

沉迷多肉无法自拔 我们“家”和多肉的故事!

多肉,肉肉,多肉植物,叶子,外婆,时候,百科,无法自拔,故事,小宝,生命力,花花,作者,叶心,名字,大棚,天台,小头,弟弟,文章,朋友,玉蝶,法师,火祭,男友,窗台,颗粒,在我,生活,可是我

2020-09-17 #故事会

关于多肉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多肉植物的作文400字

多肉,秋姐,多肉植物,土壤,珍珠,糖果,道来,春风,学校,厚脸皮,佛珠,位置,价值,化妆品,多汁,叶片,姐姐,大地,大点,形态,无奈,形状,新衣,方面,无法自拔,种类,珊瑚,特点,疤痕,疗效

2020-09-18 #短篇故事

【多肉新闻第46期】进多肉大棚 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多肉新闻第46期】进多肉大棚 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多肉,新浪微博,老家,婚礼,教授,水彩,萌萌,健康成长,大棚,拇指,无法自拔,赶脚,过程,刘姥姥进大观园,来参加,那你们,欧尼,林森,五木,冷美人,内容,图片,和文,原文,名称,日记,拼盘,情趣,完整性,收集者

2015-09-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别跳进怀疑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别跳进怀疑的泥潭里无法自拔。”

李文轩,环环,女人,女孩,我心,时候,男朋友,每次都,安全感,性格,微信,约会,不一样,去哪儿,好的,泥潭,无法自拔,关系,原因,女生,幻想,情绪,感情,男人,穿衣服,聊天记录,语音,问题,一个女人,我不知道

2020-07-17 #短篇故事

别打扰我 我正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别打扰我 我正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快手,视频,英语,内容,时候,北大,人生,学姐,方式,学生,无法自拔,应该如何,那一天,事情,作文,同学,地方,大学,师兄,成绩,数学,无趣,样子,梦想,清华北大,生涯,语文,阿司匹林,在看,指导

2019-07-15 #短篇故事

书店故事 一家让人“无法自拔”的社区书店 甲骨文·悦读

书店故事 一家让人“无法自拔”的社区书店 甲骨文·悦读

书店,店长,甲骨文,大爷,社区,图书,地方,阿姨,活动,社区书店,书法,书香,儿童,大妈,店里,无法自拔,街道,空间,魔力,广内街道,广场舞,余平,大保,小资,年年,张佳,新来,赵博,在书,责任编辑

2020-07-23 #小故事

孩子沉迷读书无法自拔?警惕 这是“读书上瘾” 孩子成瘾难戒除

孩子沉迷读书无法自拔?警惕 这是“读书上瘾” 孩子成瘾难戒除

孩子,行为,成瘾,家长,培养孩子,人格,弟弟,成瘾性,让孩子,学生,父母,能力,成瘾行为,游戏,先生,时间,计划,无法自拔,自控力,奖励,人格障碍,习惯,同辈,图书馆,强迫性,成年,指令,方式,橡皮圈,过程

2007-07-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恶搞漫画:恶毒皇后的苹果手机 使白雪公主无法自拔?

恶搞漫画:恶毒皇后的苹果手机 使白雪公主无法自拔?

白雪公主,皇后,魔镜,苹果,七个小矮人,小矮人,漫画,老婆婆,可是我,最漂亮,雪公主,无法自拔,同学们,事件,一大,东西,右上角,哎呀呀,女人,国王,故事,房子,手机,早餐,有缘,皮肤,肤如凝脂,篮子,老妇人,蜜蜂

2010-11-1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