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六月的花神都有谁?他们有哪些历史事迹?

时间:2020-09-17

著名历史人物故事关于六月

提示:本文共有 8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著名的四大美女西施就是莲花花神。

西施是春秋末期的越国人,她的本名叫做施夷光,是越国苎萝村人。当时,吴越两国争霸,吴王夫差打败了越王勾践,勾践便一直怀恨在心,暗中谋划如何一雪前耻,灭亡吴国。西施因长相出众,被越王勾践选中,调教过后便被派去魅惑好色的吴王夫差。

夫差见到西施以后,果然被西施的美貌所征服,他无比宠爱西施,在西施的魅惑下逐渐荒废朝政,杀忠臣而宠信奸佞,使得吴国的国力一日不如一日,最终被勾践灭国。

著名才女鱼玄机形容西施: 吴越相谋计策多,浣纱女神去相和。一双笑靥才回首,十万精兵尽倒戈。

吴国灭亡以后,夫差自刎殉国,西施结局成谜,从那以后她就像是在历史里消失了一样。

千百年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位春秋美女,因其入吴王宫以前经常到镜湖采莲,便将其尊为了莲花花神。

除了女花神,古人还列了一份男花神的名单出来,其中江淹就是六月的石榴花神。

江淹是南朝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家,很多人可能对他的名字不是很熟悉,但都知道一个关于江淹的成语,即 江郎才尽 。

江淹是寒门出身,他自幼家贫,但尤其好学,六岁便能作诗写文,堪称一代神童。齐高帝听闻他的才名以后,将其任为尚书驾部郎,骠骑参军事。

江淹这一生历仕了南朝宋、齐、梁三代,他为官清廉,敢于直谏,即不不趋避也不阿谀奉承那些朝廷权贵。齐明帝曾当面称赞江淹,他说: 从宋代以来,不曾有严明的御史中丞,君今天可说近代独一无二了。

江淹写过一篇《石榴颂》,在这篇文章中,江淹大赞石榴之美,称: 美木艳树,谁望谁待? 照烈泉石,芳披山海。奇丽不移,霜雪空改。

千百年来,人们都喜欢将石榴当做礼品,只因石榴 千房同膜,十子如一 ,它所象征的是子孙发达,前途一片光明的美好寓意。

在中国的民间传说中,农历的二月十二是百花的生日,人们将之称作 花朝 ,即所谓的花朝节。因百花各有其司花之神,而且每位花神都有一段传奇故事,所以人们将一年分成了十二个月,在每个月都定了一位花神,其中六月的男女花神分别就是江淹和西施。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六月的花神都有谁?他们有哪些历史事迹?”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历史揭秘:“桂花花神”徐惠是个怎样的女子 她有哪些事迹?

历史揭秘:“桂花花神”徐惠是个怎样的女子 她有哪些事迹?

桂花,时候,花神,女子,太宗,徐惠,石崇,最喜欢,丈夫,作品,年纪,才华,绿珠,诗句,岁的时候,在她,和美,去世了,女人,名声,孩子,富豪,才女,父亲,爱情,著作,但是她,因为她,是比较,还有很多

2016-01-29 #小故事

历史上有哪些被污蔑的皇帝 他们有什么样的事迹

历史上有哪些被污蔑的皇帝 他们有什么样的事迹

隋炀帝,这两位,历史,暴君,纣王,帝王,这些人,人物,皇帝,因为他们,事迹,头衔,时候,盖房子,能力,老婆,在我们,两个人都,两个人,哪些特点,实在是,实在是太,很多人,才能够,来的人,常常见,成一,人名,人们,个例

2016-11-17 #故事会

中国历史上有哪些外交达人以及他们的事迹?

中国历史上有哪些外交达人以及他们的事迹?

杨善,也先,太师,使者,朱祁镇,国书,大明,问题,时候,铁锥,发现了,说出了,任务,价格,南征,刺客,外交,土木,太上皇,对方,局面,布匹,征服者,态度,火枪,状态,语气,反应,答复,考验

2020-05-28 #短篇故事

这三位历史人物 他们有何历史事迹 你们知道吗

这三位历史人物 他们有何历史事迹 你们知道吗

宗喀巴,耶律楚材,李贽,成吉思汗,多杰,宗喀巴大师,经论,菩萨,仁钦,若白,窝阔台汗,中观,佛法,大乘,燕京,戒律,拉萨,教派,方面,格鲁派,蒙古,麻城,乃马真后,何历,却杰,夏琼寺,孔子,文殊菩萨,立朝仪,行君臣

2020-09-06 #小故事

历史上有许多清官 他们的事迹流传至今 请你任选一个 举例他们为官清廉的例子.

历史上有许多清官 他们的事迹流传至今 请你任选一个 举例他们为官清廉的例子.

包拯,一生,权贵,百姓,任知州,希仁,章阁,外交使节,公元,仕途,军事,冤狱,合肥,国家,吏治,大臣,宦官,庐州,清官,户部,掌理,起点,知县,皇亲国戚,相送,知府,要职,端州,长官,龙图阁

2007-03-03 #短篇故事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人物有哪些?请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和事迹。

中国历史上杰出的人物有哪些?请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和事迹。

郭子兴,凉州,浙江省,陕西省,右扶风,朱元璋,章帝,一生,兴平,音乐,元曲四大家,夏圭,秦始皇,曹操,西省,韩遂,马良,马皇后,广西大学,文明,义女,作品,创始人,兽医,回族,太守,夫妇,宜城,建武,康熙

2020-09-05 #故事会

我国古代历史上有哪些“不辱使命”的人才啊 简述他们的事迹 用文言文的形式作业帮

我国古代历史上有哪些“不辱使命”的人才啊 简述他们的事迹 用文言文的形式作业帮

秦昭王,和氏璧,蔺相如,宝玉,城邑,秦国,赵惠文王,赵国,赵王,完壁归赵,才让,秦国威,秦昭,若大,赵之意,赵之事,史记,以示,东西,假意,仪式,大喜,大王,楚国,所得,旁站,无奈,疵点,礼仪,脑袋

2020-06-1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古代有哪些巾帼英雄 哪些事迹使他们千古流芳?

古代有哪些巾帼英雄 哪些事迹使他们千古流芳?

秦良玉,冼夫人,妇好,张献忠,百家号,作者,大明,巾帼英雄,事迹,历史,四川,国难,岭南,血战,冯宝,崇祯,马千乘,丈夫,华夏民族,团队,商王,女性,大乱,圣旨,女英雄,妻子,时刻,忠烈,年代,战场

2020-06-12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