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揭张居正与万历母亲的地下情

时间:2020-09-04

张居正和太后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8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的功勋,韩家已能出将入相。有一年,他的父亲要去镇守幽州,带着他向辽景宗辞行,自然也就见到了代行权力的皇后萧绰。这是韩德让和萧绰第一次见面。他大她11岁,理所当然恪守君臣之礼。两人的爱情如何开始,史无记载。也许是公元979年的捷报诱发了萧绰爱慕英雄的情愫。当时,宋太宗赵光义统一了中原和南方,决意北伐。韩德让代父镇守幽州,以分兵合围之术,赢得高粱河之战。赵光义坐上驴车,仓皇遁逃。及至后来,韩德让之父不慎犯下死罪时,已能看到萧绰亲自出面为其求情的身影。辽景宗死后,萧太后和韩大人的绯闻,甚嚣尘上。一个宫廷侍卫喝醉了酒,大谈特谈“太后绯闻”,但萧绰只“杖责”了事。她敢爱,就敢认,索性任命韩德让为宫廷侍卫总管、南院枢密使,总理朝政,公开承认两人的关系。历史艺术上记载着这样一幕:当北宋和谈大臣曹利走进辽军阵时,太后萧绰和一个男人并肩而出。他叫韩德让,皇帝辽圣宗都恭敬地向他行儿女之礼。能让萧绰如此倾心的男人,绝非等闲之辈。985年,韩德让统一辽国的度量衡;988年,韩德让敦促萧绰开科举、兴儒学;990年,韩德让整顿农耕。在他的影响下,北方草原上不再只闻射骑声,也有了“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的琅琅书声。终韩德让一生,从未让萧绰失望。爱情迸发出一个民族融合的盛世,这是萧、韩始料不及的。“澶渊之盟”过了5年,萧绰就长眠黄土。一年零三个月后,韩德让也追随她而去。当我们以欣慰的心情回眸萧太后与韩德让的爱情与事业圆满成功时,怎不为明朝的李太后与张居正被人为熄灭的爱情而扼腕叹息呢?尽管万历母亲李太后也算贤德之女也有理政胸怀,但贫贱出生使她干政的胆识与能力,与出生名门的萧太后相比肯定望尘莫及。其中也有汉人与胡人在伦理纲常方面的巨大差异。如果李太后是萧太后,勇敢地与张居正走到一起,就不会发生爱将戚继光托人出关,直接从波斯弄来的一双美女胡姬送与他的首辅,导致张居正元气大伤,英年早逝,明朝的历史肯定会改写。真实的历史让人遗憾不已,首辅与太后的暗恋未成正果反成恶果。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揭张居正与万历母亲的地下情”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张居正和万历皇帝的母亲李太后

张居正和万历皇帝的母亲李太后

张居正,李太后,万历皇帝,皇帝,戚继光,李贵妃,历史,女儿,孩子,日子,朝政,父亲,生下,生活,就这样,这两个人,内阁首辅,冯保,李伟,武清侯,农民工,女人心,长和,就成了,妃子,公元,举家,京城,事情,偶像

2020-09-04 #故事会

张居正与李太后对万历的教育是哪里出错了?

张居正与李太后对万历的教育是哪里出错了?

张居正,皇帝,评论,李太后,老师,儒家,教育,爷爷,小时候,大臣,问题,母亲,大明,神宗,孩子,时候,孟子,改革,事情,帝师,先生,富人,小农,父亲,猴子,结果,血液,错误,刘禅,嬴稷

2020-09-05 #故事阅读

黑心宰相睡太后?一代名相张居正 牡丹花下死 被万历一撸到底

黑心宰相睡太后?一代名相张居正 牡丹花下死 被万历一撸到底

张居正,李太后,李彩凤,艾自修,明神宗,太后,宰相,居正,关系,李彩,陈太后,两个人,卧龙,后花园,宠姬,感情,情感,民间,母亲,黑心,内阁首辅,三件事,人之间,精神之,要做好,首辅,白面书生,一生,仁圣,传言

2020-05-29 #短篇故事

张居正实行“万历新政”

张居正实行“万历新政”

张居正,神宗,徐阶,朝廷,内阁,官员,朝政,赋税,明穆宗,李太后,改革措施,考成法,首辅,世宗,全国,吏治,土地,年收入,时政,机会,皇位,皇帝,赋役,驾崩,改革,万历新政,一条鞭法,一理,严嵩,任翰林

2020-05-30 #小故事

从万历皇帝与张居正的故事说起 李显远

从万历皇帝与张居正的故事说起 李显远

正人君子,儒教,人们,张居正,皇帝,朱翊钧,文人,礼教,万历皇帝,伦常,文化,朱元璋,故事,方式,教育,姚佳雯,中国人,十全十美,先生,世人,伪善,人性,众生,假面,历史,君子,多方面,境界,好处,完美主义

2020-09-04 #经典故事

宫廷情史:万历首辅张居正与李太后之间的事

宫廷情史:万历首辅张居正与李太后之间的事

李太后,张居正,首辅,大明,正和,网络,红药,宰相,事情,万历皇帝,投其所好,姜夔,居深宫,师如父,年年,张太,戚继光,朱载垕,朱翊钧,柏拉图,白燕飞,白燕子,白燕,大内,交辉,个人,信使,人们,产业,全力支持

2020-09-04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三晋之声:晋商和明朝的故事 明朝毁于万历张居正变法失败后期!

三晋之声:晋商和明朝的故事 明朝毁于万历张居正变法失败后期!

张居正,一条鞭法,改革,折银,首辅,大臣,问题,关系,农民,皇帝,发展,国本之争,制度,太监,朝廷,白银,税赋,粮食,万历皇帝,赋役制度,农产品,官方,商业,晋商,情况,徭役,经济,老百姓,银子,流通

2018-12-14 #故事会

张居正给小时候的万历画的连环画 是不是有点萌?

张居正给小时候的万历画的连环画 是不是有点萌?

用心,结局,不是所有,都知道

2020-09-04 #短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