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科学家:人类在外太空遇到机械人的概率 远超遇到智慧生物的概率

时间:2020-08-31

关于概率的科学家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2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类最终找到的,会否是外星文明的机械遗骸?”

以上这句话来源于好莱坞大片《普罗米修斯》。与外星人接触一直以来都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热门题材,但这些作品中通常不是外星人侵袭地球,就是人类在外太空发现智慧生物,但往往这些智慧生物充满敌意,如铁血战士和异形,当然灭霸也是外星人(我好害怕他打响指)。但人类往往忽略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人类最终发现的或许不是外星智慧生物(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外星人”),而是外星人工智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机械体或机器人”)。

这个问题可不是笔者幻之狮一个人的想法,我看过一些国外杂志,许多科学家认为这绝对有可能发生,并且认为这些机械体拥有高度进化和“繁衍”的能力。在茫茫无边的洪荒宇宙里,发现这些外星机械体,无疑会重新改写人类的宇宙观。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天体生物学中心曾提出过这样一个疑问:在 100 亿光年的银河系中,起码有一种外星物种能够穿梭星际,但为何我们仍未发现他们?人类在这个搜索过程中几乎一无所获,究竟高智慧外星生物去了哪里?

或者在浩瀚的星际中,有沟通能力的物种只是短暂存在,大家没有在可沟通的距离相遇。又或者外星高智慧生物,以超乎寻常的形态显现,令我们无法侦察和识别。人类将来接触的或许并不是外星人,而是外星文明的人工智能,它们很可能有特定太空任务在身,能够在太空搜集资源自我演化和繁衍,比外星文明本身拥有更长寿命。

这些外星人工智能或者能力超凡,超乎人类的认知或分析范围,以致我们难以与它们沟通;它们也可能出于任务需要,对我们这些“异类”表现防范,甚至有敌意……

以上这些话便是翻译自哥伦比亚大学天体生物学中心的一段学术论点。其实哥白尼早在1500 年代就被提出过“地球并不是宇宙中心”的论点。此后,人类惊觉自身在浩瀚宇宙中,原来并不是独特的存在。但假如人类在太空搜索高智慧生物过程中,最终发现的只有外星人工智能的机械体,人类也可能重新确立作为智慧生物体的独特位置。

其实好莱坞电影《我·机器人》、《机械姬》之类的影片,讲述的就是这样的道理,一旦人工智能有了思维和“生命”,他们会自行进行复制和“繁衍”,当然这里所谓的“繁衍”并不是指生育。

发现外星智慧生物还是外星人工智能,终究是有根本分别。因为外星生物体大概不会超出生物进化原则,应该拥有与人类相似的特征。但人工智能的机械体,却不是依循同样原则进化,与人类未必有相同沟通基础。

另外西方一些科学家和生物学家也曾表示,人工智能将会具有类似生物演化的能力,有如生物干细胞能够快速形成胚胎。人工智能的自我繁衍速度更可超乎生物体,能够利用外星资源自我进化,或许最终可以会以“多细胞生物”形态存在。不要以为这些都是胡说八道,人类在两个世纪前,认为只有鸟可以飞上天空,但很快飞机出现了。当人们认为只有看得见的物体才能传输时,无线电出现了…….因此一切皆有可能。

不记得是哪部影片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画面,当人类的太空飞船接收到一个外星信号,并且到达这里时,却发现这里早已经没有任何生物存活,出现在人类宇航员面前的是数之不尽的机械体残躯……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科学家:人类在外太空遇到机械人的概率 远超遇到智慧生物的概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地外生命存在的概率有多大?科学家:外星文明存在概率高达92%外星文明概率生命

地外生命存在的概率有多大?科学家:外星文明存在概率高达92%外星文明概率生命

概率,宇宙,人类,外星文明,生命,时间,行星,银河系,外星生命,文明,岩石,科学家,地外生命,地球,学家,星球,有多大,非常之,多科,不一样,事例,噱头,人类文明,区别,基础,小时,恒星,数量,恒星系,星系

2020-09-01 #故事阅读

《机械画皮》千年的爱情故事 换张皮再讲一次

《机械画皮》千年的爱情故事 换张皮再讲一次

机械人,苏辛,科学家,爱情,人类,电影,阿丽,女朋友,机械,美女,警察,爱自己,习惯,人皮,女性,命令,女友,少女,对白,故事,情感,画皮,男人,面皮,面目,他没有,就不是,郭碧婷,段博文,刘仪伟

2019-05-28 #长篇故事

科学家首次发现鸟类懂概率

科学家首次发现鸟类懂概率

啄羊鹦鹉,概率,罐子,统计推断,黑色,夹子,人类,总体,比例,数量,样本,能力,隔板,科学家,鸟类,障碍,实验,研究,研究人员,夹板,数据,新西兰,时候,科学,橙色,物体,物理,部分,设计,龙源期刊网

2020-08-30 #经典故事

宇宙中有92%的概率存在外星人 人类一直在找寻 却从来没碰到

宇宙中有92%的概率存在外星人 人类一直在找寻 却从来没碰到

人类,地球,宇宙,科学家,外星人,银河系,行星,观点,太阳,生物,类似于,发现了,太阳系,所在,星系,智慧,细菌,答案,运河,各个国家,那个时候,索连,雷德克,成一,依据,冰山一角,可能性,大众,学家,概率

2007-03-01 #故事会

外星文明存在概率达92%!为何无法找到?科学家的解释令人绝望!

外星文明存在概率达92%!为何无法找到?科学家的解释令人绝望!

宇宙,人类,行星,地球,概率,科学家,智慧,数量,文明,外星文明,世界,外星人,死寂,河系,种族,研究员,生命,智慧生命,彼得,德雷克,汉森,母星,福根,罗宾,贝鲁兹,在过,发现了,圣安德鲁斯大学,牛津大学,人们

2020-08-30 #经典故事

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概率有多大?科学家说几乎不可能

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概率有多大?科学家说几乎不可能

几率,概率,次方,分之一,父母,卵子,骰子,原子量,约会,精子,一生,人类,例子,奇迹,女人,孩子,宇宙,已知,数字,问题,到底有,地球上,有多大,这个世界,莎士比,哈姆雷特,一起玩,人世间,世系,上述情况

2020-08-30 #长篇故事

外星生命常见的概率有全新答案 科学家的全新研究 令人非常振奋

外星生命常见的概率有全新答案 科学家的全新研究 令人非常振奋

生命,科学家,宇宙,人类,可能性,概率,科学研究,研究,外星生命,地球,假设,星球,方面,时候,火星,证据,答案,结论,争议,分析,宇宙探索,普遍存在,列科,发现了,家和,化学分子,关键,历史,哥伦比亚,可靠性

2012-09-18 #故事会在线阅读

火星 人类带着一队宇宙飞船来了 地球未来征服火星是大概率事件

火星 人类带着一队宇宙飞船来了 地球未来征服火星是大概率事件

火星,毅力,阿联酋,美国宇航局,地球,美国,宇航员,任务,人类,样本,陨石坑,中国,生命,氧气,岩石,时间,月球,湖泊,火星车,科学家,计划,过程,降落伞,风险,尔茨,斯特,另一个星球,火星探测车,火星探测器,这将是

2018-05-21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