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一个故事告诉你:一个真正理解趋势的人 可以利用趋势赚大钱

时间:2020-08-31

关于方向和趋势的小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75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6 分钟。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关系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是证券分析的两大组成部分,很多投资者并不是把这两种分析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而是认为这两者是分割的甚至是对立的。从本质上讲,这是证券分析的一大误区。

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的重要性

1.证券市场的波动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股指变动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其一,来自市场外部的因素,如宏观经济趋向、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

其二,来自市场内部的因素,如公司效益、技术面、交易者的心理等。

基本面分析是对影响证券投资的经济因素、政治因素、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等进行分析,了解可能的供求关系。技术面分析则是利用统计方法分析证券市场的供求关系和证券价格的运动规律,预测证券价格的未来走势,可以看出实际的供求关系。所以,这两种方法都不可偏废,要综合应用。

2.资本在证券市场流动的规律决定了基本面分析的地位

我们都知道,经济的发展或一个公司的发展都有一个周期循环规律,即从衰退期到复苏期,再到成长期、繁荣期。资本在证券市场中不可能投入从繁荣到萧条期的市场,它主要是找那些进入复苏且有成长性的行业进行投资,股票市场进行炒作也要从这个角度着手,即寻找有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的个股进行操作,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低买高卖的目的。(股价运动与公司发展循环的对比图,也即经济发展循环规律与股指的规律对比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资本的吸纳期是先于经济增长的,这就决定了基本面分析的重要性,没有基本面的分析,不可能找到潜力行业和潜力个股,也不可能找到市场走强和哪些个股能够走强的原因。

3.量变到质变的哲学规律在技术面上可充分体现,从而确定了技术分析的地位

(1)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先由量变到质变,量变达不到一定的程度,质变不可能发生。同理,股票也是一样。

① 底部不经过量能的充分积累,不可能发生向上的转变。

② 向上趋势一旦形成,量能不经充分释放不可能形成滞涨做顶。

③ 向下趋势一旦形成,量能不经充分释放不可能形成止跌。

④ 头部不经量能的充分积累,不可能形成向下的转变。

当然,这里释放的多少要视积累的多少而定。所谓积累,是指多方实际持有的筹码和空方实际卖出筹码的多少,而且这里的多方与空方主要指做盘主力的情况。

(2)这种量能转化过程在技术面上的表现非常明显,也只有从技术面才能找到这个变化的过程。

我们做股票或做证券其他品种最关键的就是找这个变化的过程,要认真分析每个过程发展到了哪个阶段,才能有效地掌握各种机会和回避各种风险。

主要体现在:

① 底部多方力量积累的大小,以研判行情的性质。

② 底部突破点的时机,即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以捕捉获利机会,抓住做多时机。

③ 上升途中多方力量的释放程度,从而研判继续上涨的潜力。

④ 空方力量的积累程度以确定风险出现的可能和时机。

⑤ 多转空的质变转折点,抓住做空时机,回避风险。

⑥ 下跌途中空方力量的释放程度,确定下跌的力度或捕捉反弹机会。

(3)做盘主力的做盘手法只有技术面才能表现出来,从而确定了技术分析的必要性。

虽然做盘是低吸、拉升、出货的几个过程,但不同个股的做盘主力由于各方面的条件不同,手法也是不一样的,要想准确把握股价的涨跌节奏,只有从技术面才能找到准确的方向。

(4)投资者的心理状况也只有从技术面上看得准确,从而确定了技术分析的重要性。

做盘主力在低吸、拉升和出货的过程中,主力采取不同的手法来欺骗投资者,使投资者从心理上发生不正常的反应,从而达到获利的目的。而作为投资者,只有了解了主力的手法和其他投资者的心理变化状况,才能够更好地采取有效的投资策略,所有这些都可以从技术面上找到答案。

所以,技术面分析是股市投资不可缺少的方法。

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的方法

方法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分析的顺序问题,一个是分析应注意的问题,但是这里讲的不是基本面分析的各种方法和技术面各种因素的分析基础知识。

(1)顺推法。所谓顺推法,就是从基本面开始,然后推到技术面。

① 政策导向:即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导向。

② 宏观经济走向:即国民经济的发展周期分析。

③ 股指运行周期和所处的过程、阶段。

④ 行业分析:在目前的经济发展过程中起主导作用和收益最大的行业。

⑤ 公司状况分析:在较有潜力的行业中,哪些个股最有潜力。

⑥ 技术分析:应用技术方法进行观察和验证基本分析的结果,找出最佳的介入对象和时机。

优点:顺推法可以提前找到一些潜力行业,有一定的前瞻性;局限性在于,若基本分析不全面或不准确,会导致错过机会以及有潜力而在基本面看不出来的个股会漏掉,对纯投机炒作的个股无法找到。

适用范围:资金使用量大、有研究和对搜集信息有分析能力的投资者,这种方法花费的时间精力较大,不适用于中小投资者。

(2)逆推法。所谓逆推法,是先从技术面入手,在技术上找到有主力运作迹象的个股,然后向后推其企业的状况和所在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① 政策导向。

② 宏观经济走向。

③ 股市运作同期和所处阶段。

④ 技术分析:应用技术方法找潜力股和强势股。

⑤ 企业分析:对用技术分析出来的个股进行分析。

⑥ 行业分析:对潜力个股进行行业分析。

优缺点:这种分析方法简单易懂,花费精力较小,但是有一定的滞后性和失误性,对有潜力而技术上还没有表现出来的个股和一些技术上不明显、做盘耐性较好的个股不易提前发现,另外,对那些基本面做假和技术上又做骗钱的个股不易排出,易上当受骗。

适用范围:适用于中小投资者,以及没有精力和时间去搜集大量信息的投资者。

投资者应该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对市场各方面应以什么样的观点、角度去观察和理解,从而正确应用自己的交易系统,达到长期稳定获利的目的。

股价的判断

一、高价圈的形成判断方法:

用K线组合判断股价是否处于高价区:中级行情的上升特征时,阳线占多数,并且比阴线有力量,如果下列特征出现证明股价可能到达高价区。

1、连续几根阳线冲刺,出现一根短阳线或者阴线,然后回落力度明显,证明股价已经到达高价区。

2、在大涨后出现大阴线,此时会因机构仓位依然较重,以大阳线反击,形成震荡行情,其后连续阴线跌破支撑线,高价圈成立

3、大涨后长阴线出现,其后股价继续上升,但是轨道趋缓,在上升轨道区域水平时,股价走势明显软弱,只能依靠尾市支持股价收平,高价圈成立。

4、K线出现竭尽性缺口,K线在缺口附近形成密集状态,阴线与阳线互有胜负。最后股价回头补空,高价圈成立。

5、整理形态末期,股价向下反转,突破颈线,反弹无力,必会下跌一段。颈线称为股价回升压力线,高价圈得以成立。

用平均线判断股价是否到达高价区:多头市场的特征为移动平均线为多头排列,并都位上升趋势,如果出现绝对转折点,股家进入盘局。当10日线于25日线纠缠在一起,然后分开,可根据以下迹象判断高价圈是否成立。

1、60日均线出现转折点,而且乖离律太大,表示已进入高价圈。

2、10日均线呈水平状,窄幅度震动。25日线由急速上升趋于平缓,渐有转弯下降迹象。此时不再出现一段上升行情,反而趋于下跌。25日线盖头,趋于下跌,短暂高价圈确认。

3、重要均线如30日、60、股价出现死亡交叉,高价圈确认。

用成交量判断股价是否处于高价圈:

1、成交量不断穿努新高为多头行情特征,如果出现下列行情之一为高价圈确认。

2、股价跌至大成交量出现以下价位而不再回升,高价圈成立。

3、下跌至成交密集区之下,反升乏力,上档高价圈成立。

股价指数上涨,腾落指数下降,高价圈确立。

二、低价圈的形成判断方法:

用K线理论判断低价圈:下跌行情重,阴线占多数且比阳线力量强为其特征。低价圈的主要K线特征有:

1、连续几根阴线,出现一根短阴线或者短阳线,然后再出现几根长阳线使股价回至始降处。随即进入盘档,走势脱离对称性。

2、长阳线在跌势末期单独出现或连续出现,有长阴线出现,行情震荡。随之有阳线或者强有力阳线突破阻力线,低价圈形。

3、长阳线出现后虽仍回跌,可是下跌轨道趋于水平。大涨产生,低价圈确立。

4、最终缺口出现,K线在缺口下方呈密集形态。阳线与阴线互有胜负。最后上涨补空,低价圈成立。

5、整理形态末期,股价向上反转,突破颈线位,回跌有限。颈线成为股价支撑线,低价圈成立。

用平均线理论判断低价圈:

移动平均线呈空头排列,并且各均线向下,为空头市场特征。如果均线开始抬头,并且10均线于25日均线纠缠在一起,然后再分开,可从下列变动中确认低价圈。

1、60日线上升转点出现,乖离律呈负值,并且绝对值甚大,表示股价已经进入低价圈。

2、股价于10日、25日均线纠缠一起,10日现呈水平状,窄幅波动。25日线由急速下跌趋于缓和,此时若不再出现一段下跌行情,反而股价趋于上升,突破25日线后下跌缓慢,25日线为支撑线。25日线抬头,趋于向上移动,短暂低价圈形成。

3、股价涨至60日均线之上,再往上涨一段时,60日均线抬头出以下成交价便是低价区。

用成交量理论判断低价区:成家量不断萎缩是空头市场特征,成交量若出现以下变化,是低价圈确认的标志。

1、股价下跌,成交量逐渐萎缩,至极限时,股价虽然继续下跌,但最低成交量不再出现。股价回升至小成交量出现之以上价位,脱离低价区,低价圈成立。

2、股价脱离盘档区回升至密集区之上,容易遭受卖压而出现几根阴线,成交量萎缩而股价仍在盘档区之上。

3、股价指数下跌,腾落指数上升,也意味着股价进入低价圈。

股票运动四个阶段的市场意义

A盘底阶段的市场意义:

一只股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下跌以后,做空的市场能量基本得到释放,这只股票就初步具备了展开上涨行情的市场条件。经过长期下跌后的股票,它的30日均线一旦横向走平就要引起我们高度的警惕。这种股票图表的特征说明了如下的市场事实:

1、 30天以前买进该股票的人已经处于保本的状态,已经从亏损套牢中解放出来,处于将要赢利的阶段。5日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横向粘合,说明中短线投资者的成本趋于一致。市场中已基本没有套牢亏损盘,因而促使广大投资者卖出该股票的下跌恐惧心理已基本消失,也就是说下跌动力基本消失。

2、 从流通筹码的角度看,就是浮动筹码基本消失。所有的获利盘、套牢盘、割肉斩仓盘也已基本完成出局的操作动作。此时多空市场力量基本达到相对的平衡。伴随而来的市场特征就是成交量的极度萎缩低迷,地量由此产生。

3、 在这样一种相对平稳的市场背景条件下,庄家就可以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战略性基本仓位的建立。也可以说,就是因为庄家有计划的战略性建仓导致了这样的一种相对平衡――5日、10日、30日均线粘合走平的市场格局。庄家有计划地买进股价就不会破位下跌,只有在有计划买进的情况下股价也才不会向上突破。因此市场只有选择均线系统粘合的横盘走势,直到庄家建仓任务基本完成。

4、 盘底阶段的完成――要对庄家建战略性基本仓位的完成时机进行判定,必须具有这样一种明确的图表信号:30日均线由走平改变为向上翘起,同时放巨量(5日均量的一倍以上,量越大量大越好)进行坚决扫盘,一网打尽所有浮动筹码,并以中大阳线向上突破。庄家敢于解放30天内套牢的人并让他们获利,这充分说明该庄家志在不小。未来的大黑马就将从这里诞生。这就是低买高卖的低。同时也说明该股票已经准备好了向上攻击发动行情的市场条件。

5、 在技术指标的层面上来说就是对应着周KDJ指标的低位向上金叉。此时坚决买进临盘实战操作的主旋律。

B上涨阶段的市场意义:

1、庄家敢于解放套牢30日的广大投资者,放巨量向上突破,让他们获利,说明了庄家是有计划有准备的阶段性操作行为,其目标志向可以说肯定决不在小。在上涨阶段的初期(30日均线刚上扬,周KDJ指标刚低位金叉朝上),此时我们要坚决、果断、大胆、毫不犹豫地追涨跟进,享受坐轿的乐趣。

2、只要30日均线的方向持续不断地朝上,就说明庄家还处于拉升股价为今后出局打开出货空间的有计划、有目的的战略性多头上涨操作过程之中。在这一阶段中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持有该股票而不为庄家短线洗盘的诱骗动作所迷惑。请牢牢记住:只要30日均线还没有走平,该股票的走势就是健康和安全的,此时庄家的出货计划就无法完成。在这一阶段中绝对不要惧怕庄家的凶狠洗盘花招。该阶段持仓坐轿就是我们临盘操作行为的主旋律。

C做头阶段的市场意义:

1、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一旦股票的30日均线开始由朝上变为走平就说明该股票的向上攻击能量开始消失。庄家已经展开战略性做空出局动作,间中偶有拉高制造假突破的诱多骗局。这一阶段的股票绝对不能买进。该阶段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首先考虑出货动作的具体展开而绝对没有其他的选择。这就是低买高卖的高。技术指标的层面对应着周KDJ高位横盘。

2、该阶段30日均线持续走平,成交量不见规则性萎缩,间中偶有大成交量放出而股价的上扬不能带动30日均线的同步重新朝上,十有八九说明该种放量上扬行为是一种庄家诱多制造的假突破。庄家真正大规模出货,残暴屠杀散户和跟庄小机构的做空杀跌动作就要全线彻底开始。此时我们应该根据短期5日均线的信号坚决出局,不再卷入庄家故意制造的浑水之中。

3、在技术指标的层面上来说就是对应着周KDJ指标的高位死叉。此时卖出就是我们操作行为的主旋律,绝对不能因为偶然的上涨而盲目买进。

D下跌阶段的市场意义:

1、一旦该股票的30日均线向下就说明庄家彻底而坚决的出货动作已经开始毫不避人耳目,肆无忌惮地正式展开。该股票长期战略性下跌将成为相当长时间的主旋律。任何对该股票仍将上涨的幻想都将给你带来致命的因不守纪律随意操作而造成的套牢灾难,使你的心态开始变坏。

2、30日均线朝下就是该股票在走下降通道,这个阶段的股票绝对不能买进。无论是谁,哪怕他是天王老子在该阶段推荐你买进该股票都是在对你进行谋财害命。你应该把他当成你的敌人。当然推荐这样的股票同时也说明他的水平很低,也可以说他对股票市场认识还没有真正入门。据此,你就可以非常容易地判定一个股评家的优劣,也可以找到你自己曾经为此而惨遭套牢的事例。血泪凝聚成的教训,铭记啊,铭记!不能因为你偶然赚钱就认为正确。

3、该阶段的股票偶有反弹,也是庄家为了全部出货故意制造市场跟风买气的恶毒花招。因此靠抢反弹赚钱来弥补以前的割肉损失的念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有害心态。上升通道这么容易赚钱的机会都不能让你赚到钱,更何况是操作难度极大机会极少的下降通道?请牢牢记住:轻易决不抢反弹,水平高的朋友,可以以少量资金快进快出抢反弹。如果不幸套牢也必须坚决果断立即马上第一时间割肉斩仓止损出局,这是铁的专业操盘纪律。绝对不能对该股票抱有上涨的幻想,继续持有或逢低买进,违背职业操盘手的铁血纪律。同时经常抢反弹也会养成不注重操盘质量的盲目随意操作恶习。这将使你永远不能晋升成为职业高段位选手,切记!下降通道中的反弹具有偶然性和随机性,职业操盘手追求的是一种上涨阶段赚钱的必然性。这就是区别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标准之一。不要为业余水平的人偶然的赚钱而眼红,那是一种凭运气的赌博而绝对不是一种赚钱的真本领。在操作股票赚钱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只有具备较高的境界才能铸就人生真正的成功!

趋势与结构

1、股市的核心是趋势。股市最大的规律:股价行情以趋势方式运行。

2、在股市,基本面和消息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人们对它的理解和反应,即索罗斯反身性理论的思维。

3、股市的趋势本质就是跟随主流人群、大资金的运动。我们需要积极分析大资金的流向、大资金的偏好、大资金的态度、大资金的情绪,还包括成交量、交易席位、市场流动性、央行数据等。

4、大资金的持续态度和运动,就是大的趋势。大资金小的流向和偏好,就是行情的热点和题材。主流资金在哪里哪里就是趋势,主流资金怎么做就会有怎样的趋势,主流资金做多就是多头趋势,做空就是空头趋势,犹豫就是震荡趋势。大资金运动构成趋势,而趋势一旦形成又会吸引大资金,这样会形成一个闭合循环,直到这一循环被一种强大的外力打破为止。

5、广义上,趋势可分为单边趋势、震荡趋势、假趋势(小逆反趋势)、混杂趋势(单边和震荡趋势混杂)

6、趋势的形成:

① 趋势本质上是大资金决定的,但大资金又不是盲目的。只有主流资金的共振,加上基本面或题材配合,趋势才会形成。即趋势是资金面和基本面的合流,是虚拟资本和实体经济的共鸣。

② 需破除以下迷信:庄家和财团迷信(单个庄家不能主导大趋势,顶多个股)、政府迷信。趋势有自己的规律,政府可以局部改变和影响趋势,但是根本趋势的形成必须是合力。

7、趋势的特性:

① 稳定性:一旦形成,除非强大外力,股价会沿着原有趋势形成。趋势具有自我强化功能,产生赚钱效应来吸引更多资金。强大的外力则包括资金流动性、心理预期、基本面变化。

② 稀缺性:A股一般几年才能形成一波大牛市

③ 小反向性:中长期看趋势是稳定和持续的,但是中间又会有多次的反向运动,恰恰是我们利用出击的机会。

8、趋势的价值和作用

① 克服对价格随机运动的恐惧感:利弗莫尔认为,趋势是我们最强大、最真实的朋友,是行情的核心秘密。有了趋势,我们不在认为大盘杂乱无章了。趋势来临就应该大干一场,没有趋势就应该鸣金收兵。

② 趋势的稀缺性对空仓的启发:没有行情就应该空仓休息。能不能赚钱是市场说了算,没有行情不要强求,要学会等待。

③ 趋势的持续性长久性告诫我们,永远不要逆势交易。什么样的趋势使用什么样的方法,短期趋势就要做超短,中期趋势做中线,大牛市就应该长期持有不动。

总之,一个真正理解趋势的人,可以利用趋势趋利避害赚大钱!

中国股市现阶段,决定大势走势和个股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就是政策和资金。决定大盘的是政策,政策引导资金流向,而个股涨跌则主要取决于主力资金的进 出。 研究、发现政策趋向,分析资金的流入流出,捉住主力的踪迹才是我们追求的炒股之道。 我简而言之,大盘走势由权力意志决定;个股走势由资本意志决定;博傻情绪化走势由群众意志决定。

操作上要用大资金和中线思维。在市场中操作股票的最高境界,就是凭盘面感觉和实战经验见机而行。

真正的技术分析只要依据三点就足够了,K线、量、趋势!而技术分析的本质从分析大盘的角度来看,就是分析资金的流入流出,就个股而言,主力分析才是技术分析的本质。而个股技术分析的精髓,是读懂盘口语言。技术分析还有的是政策,政策引导资金流向,资金引导热点流。

看盘就是分析资金的流动,个股而言,看清主力目的,很重要,主力一切走势多在盘面。分析是要以实战为起点,赚钱才是大道理。主力目的,很重要,主力一切走势 多会在盘面反应。看清了,也就知道实战中要怎样操作。时间的趋势,选好股不如选好时嘛。在市场中没有绝对的理论是百发百中,只有不断学习。

如果你想学习更多选股技巧,实战干货和庄家操盘,可以关注笔者的微信:韦渊誉(wy606222),解决困扰的选股趋势、资金、买卖点,免费领取实战战法和交易系统一套,探索操盘之心法,静析个股之灵魂,君子敬以直内,义以方外。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个故事告诉你:一个真正理解趋势的人 可以利用趋势赚大钱”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一个故事告诉你:做生意 不管多想赚大钱 都千万不要有一种心理

一个故事告诉你:做生意 不管多想赚大钱 都千万不要有一种心理

百富勤,投资,暴利,发展,风险,做生意,生意,过度投机,业务,亚洲,资金,投机心理,利润,心理,市场,港元,杜辉,孤注一掷,企业,内容,平台,损失,香港,韩国,公司,经营,千万不要,发行债券,定息债券,投资项目

2020-06-16 #短篇故事

一则小故事 带给经销商赚大钱的启发!

一则小故事 带给经销商赚大钱的启发!

乞丐,商人,铅笔,富商,定位,小故事,你认为,给自己,何启,人生,先生,哲理,经销商,案例,方位,朋友,瓷碗,硬币,赚大钱,规划,道理,酒会,那句话,生活,设想,销售,一个故事,地铁出口,便匆匆,几年后

2018-02-02 #故事会在线阅读

埋头苦干 比不过油嘴滑舌?学一个方法讲好职场故事 才能赚大钱

埋头苦干 比不过油嘴滑舌?学一个方法讲好职场故事 才能赚大钱

方案,汇报,领导,状况,策略,部分,职场故事,员工,公司,分析,原因,方法,根本措施,重点,唐僧,应急处理,主人公,冤魂,原理,小目,情况,才能,过程,分析原因,场中,麦肯锡公司,优劣,假设,克服困难,故事

2012-08-07 #小故事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股价,移动平均线,布林线,均线,蛤蟆,方法,市场,跳空,趋势,技术,赚大钱,运行,头寸,形态,交易,止损,金价,风险,利润,投资者,目标,走势,心态,成交量,图中,沉没成本,位置,决策,周期,纪律

2020-06-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股价,移动平均线,布林线,均线,蛤蟆,方法,市场,跳空,趋势,技术,赚大钱,运行,头寸,形态,交易,止损,金价,风险,利润,投资者,目标,走势,心态,成交量,图中,沉没成本,位置,决策,周期,纪律

2010-07-26 #故事阅读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一个故事告诉你:真正厉害的人 都是用最赚钱的方式赚钱

股价,移动平均线,布林线,均线,蛤蟆,方法,市场,跳空,趋势,技术,赚大钱,运行,头寸,形态,交易,止损,金价,风险,利润,投资者,目标,走势,心态,成交量,图中,沉没成本,位置,决策,周期,纪律

2009-08-14 #故事阅读

现金流故事 你知道多少?看懂的都赚大钱

现金流故事 你知道多少?看懂的都赚大钱

现金流,故事,赚大钱,你知道

2020-08-08 #小故事

现金流故事 你知道多少?看懂的都赚大钱

现金流故事 你知道多少?看懂的都赚大钱

现金流,故事,赚大钱,你知道

2020-08-07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