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

时间:2020-08-30

劳动人民的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8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人山人海,千里追凶,真实震撼!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人山人海,千里追凶,真实震撼!

大波波敏姐

百家号04 2712:23

《人山人海》是由蔡尚君执导,陈建斌、陶虹、吴秀波主演的犯罪片。

该片改编自发生在中国西南部贵州山区的一桩真实的社会事件,讲述弟弟惨遭抢劫杀害之后,哥哥追击凶手的故事。影片于2012年8月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影片开头,老铁说:人各有各的命运。都是被命运推动地人。老铁对于世事人情都有着自己地通透和练达,在自己的生活中从容、冷静其实无奈地舍与得,作为失败地一员进城务工返乡地农民,认知自己的命运,打算在山林中安度余生。直到二弟地死亡,把他推向了另一个命运。他必须为了兄弟之情,千里追凶。

随着影片叙事地展开,看到一窥老铁之前的生活,高楼大厦只不过是途中地背影,驿站是聚集了底层人民地窝棚,狭小拥挤黑暗,虽然偶尔会有从缝中照耀进来地一缕阳光。各家百态的生活,却有同样的悲哀,不可抗拒地现实,日复一日,每日每日地这样过活,这样地日子促使老铁认定命运终决定回乡,至少家里院落宽阔,还有满满地阳光。

画片一转,进入一个虽穷困但饶有生活气息地小镇上,直入画面地是老铁急迫地强迫前女友,似乎是享受,也似乎是发泄,似乎这才是想过地生活的缩影。若老铁真能和前女友在一起,倒不失为对他非常好地生活,那饶有趣味地小镇,不大不小地麻将馆,世俗漂亮地女友。可惜老铁对乡下老婆负责,抛弃前女友,离开小镇。可惜老铁在沉闷窒息地生活中,还是会选择要和前女友发生一段故事,一段感情,聊以慰藉。可惜他不留下,也没有人挽留。可惜辜负了的孩子,努力地在夹缝中讨好大人般地生活,却只能留下一点点钱,算是尽点心意。可惜,他由始至终只是沉默,沉默。原本可以认命并在乡野中生活,埋没自己地余生,却因踏上另一个命运征途,看到前女友的离去,看到自己孩子的生活。然后继续踏上征程。

作为一个普通人,虽然是兄弟情谊而去千里追凶,虽然曾拿啤酒瓶打破骗子的脑袋,虽然会吞下打火机然后下井毁灭煤场。看似热血男儿,看似英雄豪迈。哪次不是被逼地无路可退,而只好作这样地选择。真实地老铁,妥协却会极端、认命却会追求镜花水月,懦弱却又突生勇气,重情义却又不负责,在重新踏入地生活中,进入一个极端地命运时,从前信任的朋友背叛了,老情人已然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过着辛苦地生活。

到最后老铁进入黑煤矿而不得出,那黑暗的环境连一丝阳光和幻想都没有,虽然老铁仍是由始至终一直沉默着、沉默着,可是这一点一滴地无奈和绝望却会渗透内心,在最黑暗和最绝望最赤裸裸地环境中,最终放下一切拼个轰轰烈烈,矿塌地震烟飞,才能痛快而绝美。删减版后的情节更让人绝望,警察重复着:政府会解决,政府承诺一个都跑不了。

最后政府抓到了嫌烦,救出了大难不死地老铁和工友,摧毁了黑矿。片中警察太过刻意,像是语重心长地告诫观众:你们抓不到嫌烦的,警察可以搞定,自己出去抓线索,只会劳心劳力,遍体鳞伤,还会不小心犯法,只有警察能够抓到他并能正法。强加地情节太过突兀可笑,反而更可悲。若社会真有这么给力,哪还有如此多的挣扎和绝望。我还是希望老铁活着,虽然牵强,至少还可以对乡里妻儿负责。或许是该相信政府的执法,还是该相信煤老板的仁慈,还是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相信好人一生平安,自己的亲人不会遭遇此事,那是电影的杜撰或是出现报纸里的人物命运。于是大多数人在人山人海中浮沉后回归自己的命运。

曾看见一位网友留言:自己都没钱还要生孩子,真是对孩子不负责。是啊,包括我自己的很多人对自己的人生都不知所措,该怎么教育小朋友成长和过一个幸福的人生呢。是否对影片对人生唯一希望地解释就是:我们如同老铁一样,沉默而懦弱,唯一能够地勇敢是被劫持后的爆发,我们只是被命运被动地推动着,或许曾经有过激情和幻想,却受制于现实,放下幻想,回归己认定的命运。当局者迷,如果能真正勇敢,正视自己的能力所显现地生活,去开创和进取,是不是会有不一样地心态,不一样地风景。周围地人事都是一样地,所要改变地只是自己,然后就能看到平和的风景!!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立场。系作者授权百家号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大波波敏姐

百家号最近更新:04 2712:23

简介:提供最新最全最新鲜的内容,一切因你而改变

作者最新文章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人山人海,千里追凶,真实震撼!04 2712:23相关文章问答04 25问答04 27腾讯文化04 23新浪04 22羡矫情社会事04 23??Baidu京ICP证030173号返回顶部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

命运,生活,前女友,故事,百家号,影片,警察,千里追凶,人山人海,作者,小镇,孩子,幻想,政府,大波波,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生活中,余生,人生,情节,现实,社会,能力,阳光,风景,不负责,似乎是,另一个,不可抗拒

2020-05-25 #小故事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

一个社会最底层劳动人民的故事 人山人海 千里追凶 真实震撼!

命运,生活,前女友,影片,警察,小镇,孩子,幻想,政府,生活中,余生,人生,故事,情节,现实,能力,阳光,风景,似乎是,另一个,不可抗拒,中安,蔡尚君,吴秀波,人海中,陈建斌,陶虹,一缕阳光,不一样,还可以

2010-09-22 #长篇故事

电影《人山人海》:讲述了铁哥不怕苦难 为弟报仇的故事

电影《人山人海》:讲述了铁哥不怕苦难 为弟报仇的故事

铁哥,罪恶,萧强,电影,追凶,人山人海,命运,孩子,重庆,人性,儿子,内心,双喜,坐标,工友,弟弟,故事,煤矿,画面,线索,艺术,行李,镜头,千里追凶,又一次,来的人,无声无息,兰德,吴秀波,天欣

2015-07-07 #小故事

一根短木棒 风雨抗肩上 社会最底层的拼搏故事

一根短木棒 风雨抗肩上 社会最底层的拼搏故事

中国,导演,追求幸福,生活,农民工,故事,底层,五星,乡亲们,价值,亲力亲为,好评,劳动力,命运,天赋,多样性,情绪,旁白,棒棒,权利,现状,父老,风雨,社会,纪录片,题材,表现力,能力,逻辑,高龄

2018-06-17 #长篇故事

什么叫做社会的最底层?我是这个悲哀故事的实际见证人

什么叫做社会的最底层?我是这个悲哀故事的实际见证人

时候,社会,底层,同学,班里,公司,一小时,感觉,最底层,条件,阶层,工作,一起去,我一直,从公,不一样,小学,交学费,乐器,业余爱好,上海,东西,压根,北京,会客室,全身,位置,原因,小卖部,大学

2020-05-21 #长篇故事

这一角色被人视作社会最底层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故事

这一角色被人视作社会最底层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故事

乞丐,阎王,善恶,观音,流民图,周臣,王得,蒋兆和,中国,与此相关,人物,人们,好事者,佛教,佚事,佛家,佛祖,名义,善心,大发利市,强梁,广布,时间,所画,文化,时代,状态,杭州,特色,社会

2018-01-03 #短篇故事

高达之父从事社会最底层工作!为让《高达》活着而卖掉版权

高达之父从事社会最底层工作!为让《高达》活着而卖掉版权

公司,工作,日升,著作权,日本,收入,事业,作品,机会,权利,版权,动画制作,日本社会,富野由悠季,泰坦,钢人,和富,广告公司,下来了,成功者,之父,东京,上进心,业界,动画,佳绩,代表,人气,体系,作家

2010-02-02 #故事阅读

读《骆驼祥子》简要叙述人物故事说其性格特点:虎妞 刘四爷 曹先生 高妈 小马儿的

读《骆驼祥子》简要叙述人物故事说其性格特点:虎妞 刘四爷 曹先生 高妈 小马儿的

骆驼祥子,祥子,虎妞,简要,故事,小马儿,性格特点,骆驼,生活,旧社会,祖父,小福子,曹先生,性格,故事情节,经历,车夫,强子,老舍,主要人物,劳动人民,不幸,人物,女人,心地善良,想法,方法,教会,新车,最底层

2012-03-12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