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毕业生讲述大学故事:四年得到了体重失去了青春

时间:2020-08-30

毕业生讲的什么故事

提示:本文共有 16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金陵晚报“再见,大学”栏目欢迎你来讲讲自己的毕业故事,写下毕业寄语,无论你是即将毕业,还是已经离开校园多年,请@金陵晚报新浪官方微博留言。

格子衬衫、黑边框眼镜,眼前的吕可超和许多大学男生一样,没课时窝在宿舍睡懒觉。因为被辅导员喊来接受采访,上午9:30他特意起了个早。“宿舍4个人,1个去武汉旅游了,还有2个去面试了。”

他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广告学专业毕业班的班长。临近毕业,班上同学大多都不在校,有去兼职的,有去实习的。吕可超刚参加了上周末的省公务员考试,最近忙着考驾照,还有更重要的,他在策划毕业晚会。“暂定的主题语是‘好久不见,好久不能再见’,一想就伤感。”

离开时带不走的遗憾

吕可超所在的班,一共27人男生只占个零头。“相处了4年,1对也没成,都当亲人了。”吕可超这个班长当得挺称职,他几乎记得所有同学的籍贯,“离学校最远的是哈尔滨的和海南的。”

快毕业了,走在熟悉的校园里,有时会突然被伤感侵袭。“离开时,会忍不住想最遗憾的是什么?”吕可超沉默了几秒钟,他说最遗憾的是没有学好专业课,没有参加社团。第一个遗憾,在求职时感受最强烈,面对用人单位的要求,“都会,但都不精。实在缺少竞争力。”

而第二个遗憾,直接导致的后果是,“几乎不认识学弟学妹。”他说,有时和同学一起走,迎面走来学弟学妹,别人都在热情地打招呼,就他一眼看出去全是陌生人。

“没谈过恋爱”“没得过奖学金”“没有多出去走走”“大学里没有多看书”……吕可超问了身边一圈人,各人有各人的遗憾。没有人能自信地宣告:我的大学很圆满。

这四年的得到和失去

其实,所有的失去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回归。吕可超的两个遗憾,都是因为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在课外兼职。大一刚进校不久,他在学长的鼓动下,到小商品城批发了几十只盐水鸭,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地吆喝叫卖。

“刚进校时,想什么事都很美好,卖盐水鸭才发现,其实有些人并不是很友好。”小本生意没赚成钱,倒是把吕可超打落回了现实。后来,他在广告公司做过销售督导,还开过校园超市,4年里积攒下了满满当当的经历。他说从小很内向,见生人不吭声,反倒这些经历让他性格改变了很多。

除了交际能力提升了,吕可超得到的还有“体重”。从刚进校的一百零几斤,在大学4年里,他的体重一直以每年10斤的固定增加模式飙升,直至发展为至今的140多斤。“好在增长得还算匀称。”微微小胖的吕可超有些自嘲。

“失去的当然是青春啊!”从当年的文弱小男生,到现在做事会思前想后的一班之长。吕可超是连云港人,他说,毕业后有80%的可能性回老家发展,“想做水晶生意。”

采访时,吕可超在纸上写下了他失去的和最遗憾的事。在写“遗憾”二字时,他顿了一下,憨憨地笑着说,“很久不手写了,字都忘写了。这也是一种失去吧!”

[毕业寄语]

吕可超南广学院,大四: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要该玩时玩,该学时学,该旅游时旅游。别做太多与大学生无关的事,不要做太多兼职,大学应该是积蓄能力的阶段,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那些年

我们经历的毕业季]

有人喝醉了 有人弹起吉他

倪宁 南京林业大学2012年毕业生

倪宁说,毕业时让她最难忘的是即将离校时那种复杂心情。“觉得话总是说不完,那个时候,我们一个宿舍的天天出去压马路。就算再远,也不会坐公交车。”倪宁说,大家边走边聊天,谈谈大学四年难忘的事情,讲讲对未来的期望,时间总觉得不够用。

“回到宿舍后,大家接着聊,无话不说,想把一辈子的话在毕业前全部说完一样,说着说着天就亮了。”倪宁说,六月份的大学校园,到处充满了离愁别绪。大家趁着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间,“疯狂”了一把。“我们买了啤酒到学校足球场喝,一边喝一边哭。”倪宁说,那天晚上很冷,不过大家都没想回宿舍,一直坐到很晚。倪宁还记得,那天晚上的足球场,有人在弹吉他唱歌,有人在放孔明灯,都是毕业生。那副场景,估计是倪宁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情景。记者 曾亚莉 刘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毕业生讲述大学故事:四年得到了体重失去了青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大学毕业生绘制绘本《鹿》讲述青春成长故事

大学毕业生绘制绘本《鹿》讲述青春成长故事

张鑫成,故事,画面,风格,张鑫,作品,方式,主题,主体,情怀,成说,机会,毕业设计,灵魂,画册,线条,老师,创作,诱惑,一头鹿,丰富的色彩,用线条,耐人寻味,罗鹏,高璐,鹿立,中国江苏网,好的,扬州大学,下子

2020-09-26 #故事会

传递爱心 续写大学青春故事——2020届毕业生爱心捐赠倡议书

传递爱心 续写大学青春故事——2020届毕业生爱心捐赠倡议书

学校,毕业生,统一,同学们,书籍,学生会,方式,部分,绿色,青春,项目,毕业季,生活物品,物品清单,登记造册,青春故事,张悦,路凯,马倩,河北师范大学,爱心捐赠,原因,力量,全体,个人,书记,人生,分书,公益活动,公益

2017-05-20 #故事阅读

光明日报点赞温州肯恩大学 这些毕业生的故事不负青春

光明日报点赞温州肯恩大学 这些毕业生的故事不负青春

赵佳,温州肯恩大学,周起,经历,项目,学生,丁一,温肯,记者,专业,我校,直播,陈志,优势,人数,去向,方向,毕业生,联合国,金融专业,代表,国家,外教,成绩,报告,新东方,研究生,英语,英语演讲,计划

2014-12-13 #故事会

什么是青春?什么是大学?一个破三本哔丝毕业生的故事 – 蓝洛水深

什么是青春?什么是大学?一个破三本哔丝毕业生的故事 – 蓝洛水深

蓝洛,短片,感触,岁月,作者,出处,水深,原创文章,现在看来,那时候,觉得很有,还是很,请注明

2020-08-30 #小故事

8个毕业生讲述故事 诉说青春年华

8个毕业生讲述故事 诉说青春年华

青春,目标,集体,人生,孔明灯,班级,卢易,吴东权,李伟,杨泽,杜丽丽,林敏智,黄梦,道路上,专升本,价值,学业,机会,通信,学会了,林玉萍,顺利通过,人文,军旅,大学,同行,学生,学子,实战,成绩

2020-08-29 #故事会

《毕业生》:谁的青春不迷茫?

《毕业生》:谁的青春不迷茫?

...,迈克·尼科尔斯,本和,女儿,学校,年轻人,时候,晚宴,约会,大学毕业生,安妮·班克罗夫特,圣芭芭拉,憧憬未来,斯卡布,本恩,达斯汀·霍夫曼,在家中,在酒店,一家酒店,中一,教堂里,有一腿,爱上,中年妇女

2008-04-10 #经典故事

〔我是毕业生〕我的毕设漫画 用很多“包袱”丰满了剧情#青春答卷2017#

〔我是毕业生〕我的毕设漫画 用很多“包袱”丰满了剧情#青春答卷2017#

漫画,设计,作品,角色,大学,故事,毕业设计,老师,风格,包袱,剧情,专业,过程,鸟山明,创作,进步,时候,梦想,青春,答卷,我是毕业生,动画专业,传统,剧本,小白,导师,毕业生,方向,漫画家,画风

2020-08-22 #短篇故事

感恩母校 励志青春——我校向全校学生发放2017届受资助优秀高中毕业生书信集

感恩母校 励志青春——我校向全校学生发放2017届受资助优秀高中毕业生书信集

书信集,学校,我校,母校,工作中,学生们,励志青春,杨亚莉,一直以来,高中,阶段,学生,主题,书信,国旗,创造性地,作者,优秀品质,国家,大学,学弟,形式,效果,根本任务,方法,栋梁之才,毕业生,社会,知恩,爱心

2020-08-25 #故事会在线阅读